变形金刚动画片国语全集98集(变形金刚2007游戏攻略)

2023-10-24 16:44:40
369手游网 > 游戏攻略 > 变形金刚动画片国语全集98集(变形金刚2007游戏攻略)

《变形金刚》系列在2007年同名电影上映后,迎来了又一次全球性浪潮,许多以前没仔细看过变形金刚作品的观众,也纷纷在此刻“路转粉”。

07年的电影版《变形金刚》

不过从全球的范围上来讲,变形金刚动画原作的粉丝数量远远要比“路转粉”的这一部分可怕的多——早在80年代,这个系列其实就已经火遍全球了,在欧洲的大部分国家、美国、日本以及中国,变形金刚都变成了家喻户晓的一个名字。

今天我们既不谈从“G1”系列开始的变形金刚动画,也不谈从07年开始的变形金刚电影,让我们来谈谈近些年来推出的《变形金刚》游戏。

86年PC端的变形金刚游戏

为什么要说“近些年”呢?事实上,跟变形金刚有关的游戏远比你想象的要多,早在86年就有了可以在Commodore 64(远古级PC)上运行的变形金刚游戏了,当然,在那个年代想在游戏中还原“G1”系列动画中的变形金刚造型都很困难。

86年FC上的变形金刚游戏

在之后的几十年时间里,变形金刚几乎在每一个你叫得上名的平台上都发布过授权游戏——早到远古PC、FC(即红白机),近到PS4和Xbox One。总而言之,无论是主机、PC、掌机、还是街机,甚至是手机和平板上,你想玩都能找到变形金刚的游戏。

根据07年电影改编的同名游戏

回到正题,虽然游戏有这么多,但是现在大部分人所知道的变形金刚游戏,还是起始于07年根据《变形金刚》同名动画改编的同名电影的同名衍生游戏(没错,就是这么绕)

根据电影改编的游戏

由于是根据电影改编来的,所以名字也基本是一致的——07年的《变形金刚》、09年的《变形金刚:卷土重来》、11年的《变形金刚:月黑之时》以及14年的《变形金刚:暗焰崛起》(这个和变形金刚4名字不同,但是剧情贴近)。

《变形金刚:卷土重来》游戏版

业界规矩,游戏改编电影暴死率奇高,反之亦然,即使是变形金刚也不能逃离这个“怪圈”:这几部借电影热度推出的坑爹游戏,评分普遍在4、5、6分左右(满分10分),而且不是没塞钱,只是单纯的很烂。

《变形金刚》游戏实机画面

它们的问题其实很明显,由于战斗场景和人物设定受电影影响更偏向“真实”,而画面又无法做出电影的感觉,所以显得很尴尬,再加上电影特效华丽,时间较短,姑且放弃了完善世界观,导致这几部游戏的剧情也是奇烂无比。

《变形金刚》游戏中变形后的形态

对于变形金刚来说,“变形”本来应该是变形金刚游戏的加分点,但这几部粗制滥造的作品反而因为“变形”搞的操作很反人类,游戏性也特别糟糕。

《变形金刚:月黑之时》游戏版

但神奇的一点在于,尽管单机的体验懒得无可救药,这几部的联机内容出乎意料的还很好玩(在还有人玩的时候),所以在我看来,当游戏的品质有限时,变形金刚做联机远比单机好玩。

设定相对独立的游戏

下面要说的《变形金刚:赛博坦之战》(2010年)和《变形金刚:赛博坦的陨落》(2012年),论是在剧情上,还是设定上,都远比“电影版”要走心的多。

《变形金刚:赛博坦之战》游戏版

最重要的是,这两部跟地球基本没关系,讲述的是“变形金刚之间的斗争”,而不是“人类拯救世界的主旋律故事”,在贴近原作的同时,还做出了一些创新,使得这两部的口碑稳扎在8、9分。

另一方面,这两部的战斗场景和人物设定也更接近原作,不过变形后的形态完全是“赛博坦星球”的画风,跟地球上的车半点关系没有,这一点连“G1”原作动画都没敢去做。

《变形金刚:赛博坦之战》大力金刚Boss战

有意思的地方在于,“狂派”和“博派”都是可操控的一方,游戏用双方独立的战役构成了一条完整的故事线,因此双方的角色塑造都非常饱满,且符合原作的逻辑;剧情中的大型BOSS战(大力金刚、铁甲龙等)当时真的震撼到了我。

“狂派”和“博派”双方对阵

最让粉丝暖心的是,双方不再是单纯的“正与邪”对抗,更像是X战警里的老万和X教授那样,相爱相杀,必要时也混搭合作(与守望先锋里英雄们的阵营设定也很像,有跳反、跳忠)

完全贴近原作的游戏

除了上面所说的,15年还有这么一款骨灰粉才会玩的游戏——《变形金刚:毁灭》,与前面几部的第三人称射击设计不同,这部更偏向纯粹的格斗,媒体评分保持在6、7。

15年的《变形金刚:毁灭》,有没有85年的感觉?

这款游戏的画风比较神,是真·贴近1984年原作,玩起来有种看“G1”动画的感觉,所以真·信仰粉都特别喜欢这部——但不了解情况的人看到这画面,可能就望而止步了。

是的,你没看错,这就是实机画面

从游戏性上来讲,《变形金刚:毁灭》的武器和技能系统都很蛋疼,让人完全不知道它们存在的意义何在;而作为一款动作“砍杀”(hack and slash)游戏,他居然没有联机,没有联机,没有联机!

既贴近动画、又贴近电影的游戏

看着这个标题,你大概想象不出来要如何同时办到这两点,不要急,来让我给你提供几个关键词:网游、授权IP、内测,以及最重要的,“企鹅”。

《变形金刚Online》

讲道理,看到这几样东西在一起,“纯种粉丝”是会被吓跑的,而且有了《使命召唤Online》的前车之鉴,这游戏一两年以内可能都不会脱离内测。

《变形金刚Online》中的千斤顶

由于目前它就在“测测测”的套路当中,所以我也不好评价这款游戏和前面几款相比到底好不好玩,但是唯一能从官网看出来的一件事是,这游戏的人物设计莫名带感——至少它没有作死去大量设计“电影版”的造型,无论是变形前,还是变形后的车型,都十分贴近原作。

“千斤顶”的玩具模型

这么来看,至少能确定制作组里肯定有变形金刚的铁杆粉丝,最起码是下功夫真的用心去做了;游戏性的问题,还是要请各位读者自己想办法“混进”腾讯的内测来确定了,我目前还没办法做出客观的评价。

那么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变形金刚》游戏呢?

把前面所有作品总结一下,你会发现“变形金刚”确确实实是一个很适合联机的题材:

《变形金刚:赛博坦的陨落》游戏壁纸

①角色众多,风格各异,即可近战,又可远程射击,变形无疑还能丰富战斗体验

②角色可以鲜明地分为两大阵营,必要时也可以混搭

③能Hold住原作剧情时,理应引入激动人心的合作PVE关卡、宏伟的Boss战

④角色的能力基本固定,没太多地方可以破坏平衡性

“G1”系列动画的截图

当然,最最重要的一点:珍爱生命,远离电影设定。我们绝对不会想在游戏中看到地球与人类“被”强行刷存在感。

如果可以做出一款致敬原作有剧情可联机合作/对抗的变形金刚游戏,我相信销量都不会太难看。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25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