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怎么获得以及觅长生元灵石怎么获得

2024-01-15 17:58:33
好玩手游网 > 游戏攻略 > 灵石怎么获得以及觅长生元灵石怎么获得

出门在外哪能没有钱,就算是修仙同样如此。法宝不用钱吗?灵丹不用钱吗?想要修行钱那是必备的,当然了,在修真界管钱叫做灵石。想不想修真里,灵石确实非常的重要,虽然不能用灵石买到所有的东西,但是灵石是最基础的东西,洗道童一次就要六万,买丹方,买锻造书处处都要花灵石,虽然说前期的东西都比较的便宜,但是前期灵石来得也慢,而后期一个锻造书或者丹方动不动就要几十万,实在是太可怕了,所以往往需要我们通过长时间的积累才能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那么我们平时都是怎么赚取灵石的呢?肯定不是挖洞府里的灵石矿了,洞府灵石矿这个设定可以说是最鸡肋的地方的,别看汪先生给它升到了20级,其实完全是闲得蛋疼,这个东西完全没必要升级,而且派仆役去打工也是相当的浪费,建议大家无视它。

平时大家获取灵石的途径其实非常的简单,那就是推图,也就是每天挂机元婴出窍的地方了,这个地方才是获取灵石的最佳地方,此外还可以获取多种修真过程需要的材料,地界的十张地图建议大家挂机图5到图7,而到了仙界的时候,则是会随着你推的图越高级除去想要获得特定的材料之外,得到的灵石收益会越来越高。

而除此之外,其实还有许多获取灵石的地方,当然了都不算主流,如每日的宗门俸禄,小灵山,五行聚灵阵(汪先生游仙了还没有卷6)以及偶尔会有飞鸽传书送的灵石。所以其实说来说去还是要靠推图获得的材料卖掉才是获得灵石的最佳办法,元婴出窍补遗中肯定是要将不需要的全部点了卖掉的,因为这个游戏背包的容量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前期会有许多你不需要的东西但是又不舍得卖掉,所以清理仓库是个很大的问题。

到后期一般会溢出的就是一些低级的炼器材料,如空冥石,金岭砂,月冥石等等,以及炼丹的千年人参,虫草等等,炼器材料方面上面说的这三种可以说会源源不断的获得,所以卖掉是不用有心理负担的,每种材料留两个格子装就行了多了就卖,虽然每个1灵石很蛋疼,而这边要说的就是灵药方面了,千万不要直接卖,否则就亏大了。

无论你是和品级的药材,卖了地摊基本是一灵石回收,但是如果稍加转换,就可以为你创造多倍的收益了,这个办法就是将灵药换成灵液,也就是仙居淬体池中的灵液兑换,一般999个药材可以换取大几千的灵液,而灵液同样是可以出售的,一般到了金身1阶后就不需要淬体浪费灵石了,所以完全可以将灵液卖掉换取灵石了,所以也千万不要在清理仓库的时候直接卖灵药了,换取灵液收益翻好几倍,这个办法大家都知道了没呢

文/三明

我的名字叫六三六二,如你所见,是一名修仙者。

咳咳,这位能够御剑飞行万剑归宗的剑仙自然不是我,在求仙问道的红尘众生中,我可能算不上起眼。

谈到出生,我来自宁州大陆上的一家普通农户,并非什么落魄的修仙大族子弟,没有和别的大家族定下的娃娃亲,连被退婚的资格都没有,童年时期,我和小伙伴整日嬉戏打闹,碌碌度日最终成人,在此前并未接触过修仙这样高大上的概念。

我也不是所谓的穿越者,没有穿越异世界带来的傲天经历,没有小绿瓶几乎提供无限的修炼资源,也没有星辰泪这样能快速修复全身经脉的神器。

我的修炼天赋只能说马马虎虎,五行灵根身怀三灵根,勉强过了宁州几大修仙门派收徒的底线,入门自然要从最基础的外门弟子开始修炼,只有天赋异禀的弟子,才能有门内元婴期大长老看上收为亲传弟子的机会。

和别的修仙者唯一不同的地方,大概是我在不久之前捡到了一把锈迹斑斑的钝剑,本想世道险恶,拿此剑防身,没想到里面误打误撞召唤出了一个“随身老爷爷”。他说他叫魏无极,在千年之前,宁州大陆上曾经有一个以剑入道叱咤风云的御剑门,而他正是最后一任门主。

但别看小老头满嘴跑火车,给他一碟花生米都能拉着人聊一整天,我看还是吹牛成分更大,毕竟修炼了这些天,他只传授给我一门修仙界随处可见的吐纳心法。

御剑门,大概率就是个不入流的小门派罢了。

在寻觅长生的大道上,我的资本只有一颗自认为还算不错的头脑,但就算是这样的我,也想要不断逆天改命,创造一段属于凡人的奇迹。

50年4月16日-练气后期

宁州的修仙界并不大,大大小小的门派加起来也不超过10个,其中最有名的是以金鸿剑派、竹山宗、星河剑派、离火门、化尘教为代表的五行门派,所修习的大道对应金木水火土五行灵气,在五行之外,还有剑修、识修、阵修等等分支,修士们也大可以不加入任何势力,当一个无拘无束的散修。

当然,我这样没背景又没天赋的凡人,大多都会选择加入宗门寻求庇护和飞升大道的门路,几十年前,我就以压线的成绩惊险加入了星河剑派,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外门弟子,现在已然是炼气后期,算得上半步筑基的强者了!

这几十年里我倒没有埋头苦修,时常也会外出寻求机缘,这让我结识了不少志趣相投的朋友,比如我最好的兄弟“大傻”倪旭欣。

虽然他出生于修仙世家武陵城倪家,为人却毫无大少的架子。只因为我在东石谷曾经出手帮助他,他便成为了我修仙道路上真正的引路人,带我参加拍卖会,为我引荐参加升仙大会,前段时间,刚刚筑基期的他甚至敢带着我一起探索陨落金丹修士的洞府,跟着倪兄总能经历不少有趣的冒险。

倪兄还非常喜欢炼丹,只不过是人菜瘾大的那种,至于炼出来的废丹,自然是一股脑儿都塞给了我。但总得来说,他算是一个值得结交的好兄弟。

只不过,眼见天星城林家的两位小姐,广陵城百里家的战斗狂,还有公孙家神神秘秘的公孙公子都已经筑基,眼见自己的寿元已经过去大半我却仍能够筑基的样子,要说没有危机感和不焦虑,那也是骗人的。

奈何修仙实在是太废钱(灵石)了。

掌握着大量资源,享受原始积累带来红利的世家子弟或是门派里天灵根的弟子,境界提升速度要远超凡人弟子,我们这些凡人弟子,没钱就内卷不过别人,内卷失败就更加没钱。

资源少天赋又不好的我,只能开始研究各种开源节流的门道,比如在我很喜欢钻研炼丹炼器,买原料自己炼可比直接收成品便宜多了!

最近出现了一点转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用雪凝花、冰灵果和锦地罗炼丹,却意外练出了一炉三品的启灵丹,而在流传的丹方中,启灵丹需要的药材是天灵果、冰灵果和龙鳞果。

这个发现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毕竟天灵果和龙鳞果并不好获取,而雪凝花、锦地罗在星河剑派的炼丹房里就能买到,不仅原材料更容易获取了,炼丹成本也低了不少。

尝试着用不同的组合,用控制变量的方法炼了几炉弹药后,我发现炼丹完全不需要按照丹方。

不同的药材在当主药、辅药、药引时会有对应的药性、药力、冷热属性,炼丹本质上就是一个尝试组合不同的灵药,让丹药最终能药性正确、药力足够、冷热中和的过程。

这意味着炼丹时,相同药性的药材还可以通过加大剂量实现低阶药材替换高阶药材,最终成丹。

在发现炼丹的天地法则后,我也敏锐地察觉到,炼器是不是也遵循这一法则,结果令我非常欣喜,只要材料的韧性、坚固、灵性、操控、亲和能够相互调和就能够成功成器,材料品阶影响灵力和成器的品阶,如果不追求上品,那也可以用部分下级材料替代。

我顿悟了,这哪是炼丹炼器,分明就是炼金术啊。

我再算了算,只需要通过用低品质药材炼高品质丹药,靠着卖启灵丹就能够一年轻松赚10万灵石,要知道,宁州绝大多数金丹期修士都在用法宝,而逸风城宝器轩中的一个中下品的法宝也只需要不到10万灵石。

在有了一条稳定的赚钱门路后,我最近的修炼越来越有效率了,再过不久应该就能够筑基了。

属于我的科学修仙时代,终于要开始了。

508年6月9日-元婴中期

我睁开眼,入目是一所鲜红色的大“房间”,看向身边,“地面上”堆满了海中妖兽的尸体和各种极其珍贵的草药、高阶材料,在不远处,形似肉壁的墙有节奏的跳动着,明明四周灵气非常浓郁,那股令人作呕的腐蚀气味却让人无法静下心修炼。

想起来了,我之前为了寻找炼器所用的6品材料出海探险,没想到出海没几天就遇上无尽之海四大妖圣之一的浪方大圣,还被他一口吞进了肚子里。现在看来,我应该身处于浪方大圣的胃里。

我想这可能会成为我修仙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场战斗。

说起这浪方大圣,他在无尽之海上四大妖圣中出名最早,万年之前,龙族和鲲族曾经爆发过一场撼动天地的鲲龙之战,那时候浪方已经是化神期妖兽,而在许多人类修士口中,浪方也是最棘手的那一位妖族大圣。

在四大妖圣中,吞云大圣和覆海大圣素来与人族交好,九幽大圣只喜欢龟缩在自己海域准备苟到飞升,浪方不一样,为了维持超过千米的体长,他需要吸收巨量的灵气,凡是被他吞入肚中的,不管是海上的妖兽,人族的修士,亦或是天材地宝灵丹妙药,最后都会被消化成为一滩普普通通的灵气。

而他并未修炼功法神通,只是靠着鲲族无比霸道的天赋吞噬万物,这种吞噬行为并没有主观的善或者恶,也并非是满足口腹之欲,他只是遵循着妖兽的本能,将目之所及的资源都搜刮然后炼化罢了,或许这位已经存在万年的妖圣,就是大道无情的本身。

而现在的我,不过一名小小元婴后期的人类修士,若是换成寻常的元婴修士,见到这阵仗估计已经开始提前准备坐化了。

但我觉得自己并不能算“寻常的元婴修士”,至少,是还能抢救一下的那种。还没有踏足长生大道之前,我还不准备就这么轻易陨落。

留给我的时间并不多,还没等完全摸清楚状况,肉壁已经开始分泌一种特别的黏液,身边妖兽尸体沾之即化,我拼尽全力催发的灵气护罩也只能堪堪保护肉身不被腐蚀,看来这边是浪方的胃酸。

我先是祭出了自己的法宝,两个质感略微古朴,却能让人感受到惊人灵力的剑匣——星涛灭境匣和灭星匣——剑匣类法宝尽管无法直接发动攻击,却能为使用者攻击神通的威能带来极大增幅。

更何况,我手中的两个剑匣都是宁州最高级的上品通天灵宝,made in 六三六二。

“星河剑阵,刚柔并济,怒水天殇,静水无波”

我开始吸收着附近浓郁的水灵气,运起星河剑派的基础功法,带动着源源不断的水灵气在周身大小经脉高速运转,这些灵气时而如惊涛骇浪,时而静如止水,每次转换都能产生数层剑气和治疗护盾。

只不过,我却只是让看似汹涌的灵力围绕着周身而运行而已,完全没有转化成攻击神通先出手的意思。

比起按兵不动的我,浪方胃壁的酸液倒是分泌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快,很快在他胃里能保持完好的,只剩下激发灵气护罩的我和难以消化的蓬莱蟹壳、吞云蟒鳞了。

在浪方胃液的腐蚀下,我的护盾终于也要撑不下去了,明明都是灵气,浪方胃液奇妙的灵气和我护盾的灵气并不能中和交融,接触处反而开始滋滋作响,随时都会碎开,之前妖兽尸体都能被轻松化解,我的肉身碰上酸液下场应该也差不太多。

“但既然敢元婴斗化神妖圣,我又岂止这点底牌,真龙九变、真龙血怒,起!”

见事先准备已经做差不多,我开始催动灵力运起新的功法,这是东海龙族的秘法。

作为孱弱的人族,我本无法学习龙族的炼体功法,但在雷鸣海接受了九霄雷域锻体,并且帮助了龙族的覆海大圣后,龙族还是非常宽容地将部分功法开放给我借阅。我便看中了其中的真龙九变,和秘法真龙血怒配合使用,能让我短暂催动一丝真龙之血,与自身融合后,下一击神通可以爆发非常强大的力量。

“刺穴、逆脉,通!”

我又运转起偷学到的金鸿剑派秘法,通过刺激穴位逆转全身周天经脉运行,激发潜力。

代价自然是造成不小的内伤,没几年的静养都补不回来的那种,但这门神通奇妙的地方在于——逆转经脉运行生成的灵气会和普通灵气有所不同,它们既有金灵气斩断万物的锐气,也有水灵气滋养万物的温润,金和水本就是相生的灵气,用这些灵气发动的下一次神通可以掠夺对手的生命力,转而治疗自身。

配合上我领悟的水系大道「通水」,让我在施展神通时蕴含独特的天地法则,可以将对于自身溢出的治愈灵力转化成同样威力的攻击灵力。

在不断强化之下,我的下一击神通的威能已经获得了非常恐怖的增幅,提供的巨量治愈力还会化成撕裂敌人防御的锋利剑刃。

也就是说,我只能把机会赌在下一剑上,但我知道,这一剑之后,整个宁州都会记住我的名字。

“破釜沉舟,剑来!”

在底牌尽出之后,我终于发动了真正的攻击神通,浓郁的水灵气在我面前组成了一柄波浪状的灵气巨剑,凝练的灵气仿佛产生了实体,剑身上锋芒尽显,完全没有了水灵气一贯给人软绵绵的印象。

这门神通的效果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是我绝地翻盘的杀招,它能够配合星河剑派的惊涛止水灵气发挥不同的效果,以止水灵气催动则能吸收对方的灵气治愈自身,以惊涛灵气催动则剑招一往无前威力大增。

细水长流可以滴穿顽石,化水为浪则能涤荡万物,小看水是要付出代价的。

“浪方老匹夫,不知道这一剑,你吞不吞的下!”

多亏了修仙界的朋友们抬爱,人称“核爆剑仙”便是在下

850年5月10日-化神初期

我终于突破化神期了!

进入化神期之后,修士已经能够感应到上界的召唤,修炼不再受到寿元/境界的制约,在领悟了天地大道的法则之力后,还可以在斗法中展开领域之力,只不过,化神修士修炼不会受到寿元制约,在1000年之后飞升的雷劫一定会降下,领域之力用的越多,雷劫便越早到来。

这是一次挑战,也是难得的机遇。

在开始准备渡劫之前,我还有一些事要做。

在早年探索御剑门遗址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一段尘封在历史中的阴谋,御剑门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小门小派,在传言中,它曾是宁州第一的剑修门派,连当下被誉为宁州第一剑修的白帝,也是曾经御剑门的弟子,我的“师兄”。

是的,在各个宇宙都很出名的“随身老爷爷”并非浪得虚名,老魏不只是会嘴上跑火车,在快两千年前,老魏以一己之力创造的御剑门是宁州第一的剑修门派,巅峰时期甚至能和五大门派分庭抗礼。

只不过2000年前,御剑门就因为勾结魔门而被五大门派灭门。

实际上,老魏是被陷害的,他在探索宁州古迹时,曾经在一个古朴的高塔上寻找到了一柄魔剑,没想到这竟然是能够组成诛仙剑阵的四魔剑之首——诛仙剑,而盯上诛仙剑的不止是老魏,他在炼化魔剑时已经被天魔道种下魔神蛊,这成为了私通魔门的“铁证”,最终御剑门被五大门派的高手围剿,宗门毁于一旦,老魏也只剩下一缕残魂蛰伏剑中,这便是我遇到他的机缘。

我很感谢老魏,他老江湖的经验为我带来了不少奇遇,在修炼过程中,一个元婴巅峰的强者指导也时常能为我解惑。

所以从开始修炼的那一天起,我便从未停下搜集证据,为御剑门平反,我找出了五行门派中的古神教内鬼,帮助白帝楼数次击退血剑宫的小规模入侵,还铲除了天魔道意图在天魔眼复活天魔的阴谋。

而在数百年前打败浪方大圣之后,在宁州修仙界我已然没有敌手,已经成为了星河剑派太上长老的我,终于积蓄了足够的力量。

千年之后,魔门四剑重现人间,为了夺回诛仙剑阵,海外古神教、血剑宫、天魔道的邪修也再一次准备入侵宁州,只不过,现在镇守宁州的可是两大战斗力顶尖的化神期。

浩劫再起,今天是师兄白帝渡劫飞升的日子,也是我和闻风而来的邪修们的最后一战,亦会是我报答传道受业的师恩,履行魏老约定的那一天。

我去也。

1843年12月31日-化神后期

终于也轮到我渡劫飞升了,算起来,距离化神之后已经过去快1000年了。

今天,天雷劫终于应期而至。

所幸应劫过程到并不惊险,毕竟有着多年积累加上准备充分,渡劫相关的秘法、丹药都收集齐全的我,很轻松就抗过了9道天雷。

在踏入通道升入上界的一瞬间,快两千年的修炼在我脑中高速闪回,我想到了那个因为捡到了一柄破铁剑而踏入修仙大道的16岁的自己。

我回忆起了先我几百年飞升的道侣玄伶仙子。

说起来,她还是我在成为星河剑派内门弟子之后的师傅。那时候,她刚金丹后期,我刚筑基初期,我现在还记得,在第一次向她请教功法时,那一抹略带傲娇又有些红润的俏脸。

在我们结成道侣后,我为了准备化神而闭关时,她总是时不时以送东西的名义传音给我,偷偷来看我。

我知道,她很关心我,担心天赋一般的我会不会过不了这道关而陨落,想看看我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但一想到那副口嫌体正直的模样,让人不由地抿嘴想笑。

我还想到了和朋友们在宁州大陆留下的足迹,倪旭欣、公孙季、百里奇、林沐雪、林沐心,我们一起掏过上古修士的洞府,和无尽之海的四大妖圣谈笑风生。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曾经鲜活的朋友,他们在传音符中的头像大多已经变灰失联。

他们之中,有人多次拿下过升仙大会的第一名,有人在金丹期时参加天机大比就已经能力压元婴修士,在天机榜上有一席之位,他们曾是人们口中的天之骄子,在大道无情之前,现在不过都化成了宁州大陆上的黄土一抔。

所以,走马灯落幕,我没有产生多么激烈的情绪波动,我甚至没有为故人陨落而悲伤,不会因自己突破雷劫而高兴。

或许飞升成仙就是如此的体验吧。

提起修仙,很多人想到的可能是红尘众生终其一生难觅长生的苦修,是放下凡尘思扰,断绝人性的痛苦。

在我看来,用一线希望换一身逆天造化,这种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甜与乐,这世间又有多少人能够拒绝。

这也是《觅长生》,一款卖相很差,系统复杂到很难一句话说出来到底哪里好玩,却让人上头停不下来的好游戏。

最后聊点

在steam页面上,《觅长生》定义自己是“一本可以玩的修仙小说”,所以我觉得以修仙日记的形式写这篇评测,更能够展现现在已经有14000多条评价,92%好评的本作魅力。

放心,评测的内容虽有少量“艺术加工”,但所有名词、概念、玩法都能在游戏中找到一一对应。

不管是自成一体的“炼丹/炼器模拟器”,还是让玩家亲自成为小说中的龙傲天,在一场场越阶斗法中逆天取胜,抑或是每次大境界的突破都能体验不同玩法的惊喜,《觅长生》所营造的这份修仙感,都是它在这条赛道上独一无二的竞争力。

而3年时间,500多个小版本的更新,会让所有玩家都记住这个态度诚恳,脚踏实地的制作组。

希望在不久之后的未来,我们能再相见。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7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