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保国语录素材和马保国语录原文

2024-02-20 06:50:29
手机app游戏网 > 游戏攻略 > 马保国语录素材和马保国语录原文

从“接化发”到“闪电五鞭”,从“年轻人不讲武德”到“耗子尾汁(好自为之)”,网上关于马保国的恶搞剪辑视频可以说是层出不穷。

在成为鬼畜视频新一代“战神”后,11月15日,马保国微博发文回应其视频遭各类恶搞剪辑:网络信息很乱,希望大家清晰明辨。马老已回归平静生活,远离武林是非圈子。

马大师虽已远离江湖,但江湖上关于他的传说经久不衰。那么,马保国究竟是谁?为何引发网友争相恶搞?

马保国,自称“浑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他宣称“曾打得欧洲MMA冠军皮特毫无招架之力”“自己1根手指就能撂倒200斤大汉,接化发可以打败世界上任何功夫”,然而却在山东淄博的一场搏击赛中,被搏击教练王庆民三拳直接KO在地,比赛刚开始30秒就结束,输得有些彻底。因为马大师当时躺得很正,被人戏谑为“一代躺平宗师”,其一系列言行也被网友总结为:离谱。

自从马大师被王庆民KO之后,网上就出现了很多搞笑的视频。擂台上的马大师输了,但这段30秒被KO的视频让他一战成名,在鬼畜界火得一塌糊涂。

网友把马保国发布的视频作为素材,剪辑了很多令人捧腹的视频。在这些恶搞视频中,马大师可谓是无所不能,横跨多个次元,打遍宇宙无敌手。而这些加工而成的各式视频,屡屡登上各视频网站的显眼位置,且播放量居高不下。

对于这些恶搞视频,几个月没有更博的马大师终于不淡定了,于近日首度作出回应。不少网友纷纷调侃“这帮年轻人真是不讲规矩”,也有不少粉丝开始疑惑,这么恶搞会不会涉及侵权?

三句不离本行,不管是“网红”还是“网黑”,玩梗都不能不讲“规矩”,否则这些恶搞剪辑视频就可能会对当事人的名誉权构成侵权。

名誉权,是指公民或法人保持并维护自己名誉的权利,它是人格权的一种。这些被维护的名誉是指具有人格尊严的名声,是人格的重要内容,受法律的保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101条规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法人的名誉。”公民的名誉权受到侵害,有权要求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等。网络名人被恶搞的视频,在一定程度上贬低了该公民的个人形象,也降低了他的社会评价,符合侵犯名誉权的构成要件。

除了涉嫌侵犯他人名誉权之外,在现实中由鬼畜视频引发的纠纷中还常常包括侵犯他人肖像权。

肖像权,是自然人所享有的对自己的肖像上所体现的人格利益为内容的一种人格权,其内容包括公民有权拥有自己的肖像,拥有对肖像的制作专有权和使用专有权以及公民有权禁止他人非法使用自己的肖像权或对肖像权进行损害、玷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100条规定:“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因此,以营利为目的,擅自使用他人肖像的行为,才侵犯了肖像权人的肖像权。如果这些鬼畜视频恶搞网络名人具有营利目的并且事实上也确实获利的,那么则侵犯了网络名人的肖像权。相反,如果这类剪辑视频没有营利目的事实上也没有营利,那么就没有侵犯网络名人的肖像权。

所谓的营利目的,不局限于通过收费等方式来传播视频,还包括通过传播流量来获取收益。现如今网络社会“流量为王”,涉及网络名人的恶搞视频动辄过百万的热度,获取了巨大流量,多半能获取不菲收益。因此,这类剪辑视频有没有营利,有没有侵犯网络名人的肖像权,不能一概而论。

其实不止马大师被恶搞,相信只要提及“成龙、洗发液、DUANG”“雪姨、傅文佩、开门开门开门呐”……这些流传甚广的鬼畜作品的关键词,甚至无需播放视频,一段“魔性”的声音就已经在网友的脑中响起。

毋容置疑,鬼畜作为当下流行的音视频素材加工方式广受年轻人追捧,但不能忽视的是,鬼畜视频也有尺度边界,这个边界就是法律。适度玩梗,不要随意恶搞他人,别等到被追究法律责任时才知道后悔莫及。

感谢北京锦钟律师事务所律师聂洋城为本文提供专业支持!

来源:法治日报(作者:罗聪冉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韩玉婷 张博 李金凤

往期推荐 ◆ ◆

◆陪你,去看2021!

◆大润发的“稀巴烂”,究竟违不违法?

◆从警局菜鸟到卧底英雄,李易峰演绎民国最难打工人!

◆岳灵珊跳河后溺亡,约她自杀的林平之却转身离开……

◆“精神病”“自愿”“怀孕”撞到一起,这些法律问题必须厘清!

【文/搏击江湖】沉寂2年半之久的武林大咖、太极大师马保国重出江湖,在某社交平台不断发声,而且再次展示了太极闪电五连鞭的绝技,尽管两年多没有目睹马老师的风采,但他一出手,就知有没有。马老师风采不减当年,五连鞭虎虎生风,宝刀未老。

除此之外,马老师还学会了和拳迷互动,诞生了一句最新的口头禅。

马老师先是和朋友们问好,然后再次上演了他的成名绝技太极闪电五连鞭。只见他呼前就后,呼左就右,身法快似狸猫奥,疾如闪电,外行人根本看不明白是怎样的招式,五连鞭一气呵成,在几秒钟之内就戛然而止。这就好比尼古拉斯-赵四那种鬼魅的庄村舞步,正当人们渐入佳境时,他却打完收工了。

打完太极五连鞭之后,马大师还和朋友们简单谈了习武感悟,他说:“朋友们好,生命在于运动,一定要动起来,我都70多岁了,我还能打五连鞭,无坚不摧,唯快不破。可能有些年轻人打得比我好,比我快,但是一个70多岁的老人,能这样打五连鞭,已经很不容易了,献丑了,谢谢朋友们。”

之后马老师还谈到家庭生活,他说:“亲情要大于高于yi情,我的两个小孙孙“羊”了,我照顾他们好几天,他们退烧了,我却平安无事。”

从这段话来看,马老师的身体素质远远超于常人,编者身边的人,几乎都羊了。70多岁的马老师却安然无恙,不得不佩服其超强的身体素质,这和他多年习武是分不开的。

客观来首,一般人还真做不到马大师这一点,当您70多岁的时候,可能连正常走路都是个问题,甚至有些人可能都见不到70多岁时的太阳。马大师依然健步如飞,耳不聋眼不花,而且说话掷地有声,声如洪钟,可见底气十足。这是习武之人的霸气侧漏。

关于马老老师的回归,成千上万的拳迷都翘首以盼,如今终于看到他老人家重出江湖。所以大家看了他的五连鞭,听了他的一些话语,都很有感触,都积极发言,和马老师互动。比如有人说:“马老师,我也想偷袭您,可以吗?”

“马老师是唯一能在这个冬季带给我欢乐的人”,“马老师除了功夫差点,其他都很不错”,“马老师的嘴还是那么硬”,“马老师打得真好,老当益壮”,“马老师,我要跟您学功夫”......总之马老师的人气依然火爆。

但是不管你怎么说,马老师在互动时就一句话,“年轻人不要听风就是雨”,这话成为了马老师的口头禅。之前是年轻人不讲武德,耗子尾汁,现在改成了年轻人不要听风就是雨。马大师似乎这是话里有话啊,他的意思可能是说,年轻人见到的东西不多,而且眼见的也不一定是真相,听说的网上的东西,不一定是真的。背后的真相,你们可能并不知道。

有了马大师的重出江湖,确实是武林幸事,江湖奇葩。您说呢?【文/搏击江湖】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28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