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时光机教程与百度地图时光机加载不出来

2024-02-28 18:28:27
手机app游戏网 > 游戏攻略 > 百度地图时光机教程与百度地图时光机加载不出来

国庆第一天,各个城市秒变“堵”城。不过通过百度地图最新公布的大数据可以看到:截至10月1日14:00,今年全国高速平均拥堵里程3863.28km,较2020年同期下降33.3%。可见,今年的出行热情相较去年还是有所收敛。

不过,在家的小伙伴也不用遗憾,现在通过百度地图也能遍览祖国大好河山!国庆首日,百度地图公布最新数据:全景照片突破20亿张,覆盖国内95%以上城市街景,进一步实现了让用户捧着手机就能“走街串巷”!

能实现这样的成果,正是百度地图AI实力的体现。基于高度AI化的数据生产模式,百度地图借助图像识别、自动差分融合等技术,打造出了业内规模领先的全景数据库。用户不仅可以通过百度地图查看全国各地的城市风景,还可以通过百度地图全景时光机穿越时空,感受家国变迁。

(百度地图全景地图)

用AI刻画真实世界,百度地图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正不断融入用户生活的每一个场景,持续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多元的出行服务。这个十一,快打开百度地图,让趣味和眼界同行。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久居海外偶回家乡,一切都很熟悉,一切又那么陌生。街边的小店可能换了门面;邻居的娃娃已高出自己一头;楼上的大妈搬去了闺女家;隔壁的大爷再没有机会谋面;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曾经,我们以为告别很简单,却不曾想总有些“再见”来不及说出口。

前不久,日本有一位名为タムチンキ的网友尝试用谷歌街景搜索父母住的房屋,却意外的看到早在7年前就已过世的父亲,竟然站在了家门前!将镜头前移,又发现了正撑着伞缓缓归来的母亲,原来当时的父亲正在等待他的妻子。

未见到父亲最后一面的遗憾,因为这意外的“相遇”终得释怀。

她在推特上呼吁谷歌街景不要再更新此处的地图,让他的父亲可以一直停留在这里。

她的故事也掀起了一阵“街景寻亲”的浪潮。人们纷纷打开地图,希望能在时空的另一端找到定格的光阴。

有人在“街景”中与故去的亲人“重逢”,有人意外获得亲人在世时唯一的影像,也有人仅仅是看到了曾经的那辆电动车......

就连谷歌地图也被这波全世界的网友们掀起的“寻亲热潮”所打动,表示系统会一直保留着过去的版本,即使更新了地图,也不用担心会覆盖掉至亲的身影。大家可以随时在谷歌街景中追忆亲人,通过思念将他们的“生命”延长。

因为身处国内,出于好奇,我打开了“百度地图”,竟意外的发现了地图里的“时光机”,早已换了牌匾改作他用的母校,还是旧时的样子。旁边的医院早在两年前已拆除扩建,“时光机”里是熟悉的主楼,和爷爷奶奶以前住院时,每天都要进出无数次大门。已经卖掉的旧居,记录着当年的青葱岁月。记忆中的火车站停用多年,对于儿时的我来说,这里仿佛可以通向全世界......

疫情之下,太多的人回不了祖国,返不了家乡,太多的亲人无法团圆,这个年注定是充满遗憾和思念的,在地图的搜索栏里,贴心的预设了三个字:“看家乡”......

把你的家乡输入地图,让“时光机”带你看一看记忆中的街巷,找一找无法忘怀的亲人吧,或许你心中思念的那个人就在地图的那一端凝望、期盼、等待......

愿你我待到疫情结束时,不负韶华不负春!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22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