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智慧城市概念(智慧城市智慧医疗股票)

2023-05-30 09:11分类:买入技巧 阅读:

文丨唐钰婷

编辑丨王彬

多维数据孤岛问题

王坚院士认为,在城市发展所需要的传统资源稀缺且依旧很重要的背景下,出现了一个未来城市发展尤为重要的新的要素,即数据资源“城市大脑”就是未来数据资源时代融合了算力和数据的城市数字基础设施,包括市级的中枢系统、部门的系统和区县的平台、各级的数字驾驶舱以及不同的便民服务场景等四个最重要部分组成的一个整体,以使得城市的数据资源系统地服务于城市的运行。王坚院士对城市大脑的定位,一方面强调了数据作为城市运行的资源要素,另一方面针对我国城市治理体制中常见的条块分割等现象,强调了系统构建和应用的整体特性。因此,“城市大脑”概念的提出有着我国城市治理的鲜明特色。

 

新基建“大展身手”的舞台

 

 

 

 

 

亮点: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的龙头供应商

总结已有智慧城市建设实践,可以发现智慧城市是以微观经济主体即居民和企业为核心,以数字化、网络化、云端化和智能化的信息通信技术为技术支撑,以生产、生活、生态活动产生的数据为新要素,旨在通过匹配城市微观主体的供求,实现城市新空间资源有效整合的实时智能服务的现代城市可持续发展模式(陈莉等,2019)。

“我不敢说国内智慧城市发展可以,但有些应用非常好”

10月23日晚,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健康”,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01833.HK)发布公告,宣布正式收购平安智慧城市旗下业务板块平安智慧医疗。

公告称,平安健康与Scientia Technologies Limited、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智慧城市”)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本次交易对价为9686.46万美元。交易完成后,平安健康将持有Scientia Smart Health Technologies Limited及平安颖像 (嘉兴)软件有限公司(合称:平安智慧医疗)100%的股权。

平安健康则是平安集团管理式医疗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医疗健康生态圈旗舰,目前正在向“管理式医疗+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健康服务”为核心的商业模式进行战略转型。截至2022年6月30日,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达4.4亿,累计咨询量超13亿次。不过,从半年报数据来看,由于转型“阵痛”所致,平安健康今年上半年总收入28.28亿元,环比下降19.6%,同比下降25.9%,两大业务板块医疗服务及健康服务收入均出现同比下降态势。

例如,在“慢病服务补充”方面,据《中国互联网慢病管理行业蓝皮书》统计,2019年互联网慢病管理行业市场规模达694.1亿元,预计2024年达2177.1亿元,预测年复合增速25.7%。上述负责人表示,平安智慧医疗的慢病服务能力目前已覆盖35种慢病病种,AI系统提供69项服务。本次收购平安智慧医疗业务,将全面提升平安健康慢病服务能力,未来平安健康将深度拓展4亿慢病人群,进一步辐射百亿规模的互联网慢病管理市场。

在“医生能力提升”方面,智慧医疗旗下医学智库等医学辅助平台可以赋能平安健康4.9万内外部医生,预计问诊效率将提升20%;在“基层医疗网络覆盖”方面,平安智慧医疗的SaaS模式将通过“智能监管”、“智能诊所”、“智能村医”三大方向协同平安健康扩大“到店”基层医疗网络覆盖,提升基层诊疗规范性和效率。

(文内图片除个人肖像外,均出自摄图网。)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好想你红枣一箱多少价(红枣酪作用)

下一篇:股票行情(300001特锐德股票)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