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深港通概念板块(深港通概念股龙头股)

2023-06-01 12:31分类:投资学习 阅读:

深港通已经确定在12月5日开通,除了事件本身投,资者更加关心深,港通的概念股怎么?

1)低估值、高股息标的;2)QFII在深交所重仓的个股;3)券商股;4)深交所上市的独有品种;5)深交所高成长、业绩良好的标的。

“今后就是把世界的货拉到店里放在架子上,让中国老百姓坐在家里,提着小板凳,投资全世界。”9月30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作“深港通——互联互通新篇章”专题演讲,在谈到港交所未来的地位时,他打了这样一个比喻。

更名国盛金控,打造互联网金控平台。公司于8月17日将证券简称变更为“国盛金控”。公司将原制造业务移至子公司发展,而将母公司升级为控股管理平台。此次更名体现公司以国盛证券为起点,通过内生式与外延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生态圈,建立起涵盖涵盖证券、保险、投资、信托等业务的金融服务体系,最终打造为互联网金控平台的战略目标。

擅长挖掘低价翻倍牛股,打击个股暴涨临界点

方正证券则认为,深港通利好券商板块,是券商估值修复的重要支撑因素。深港通的开通为券商带来各项业务的扩张机会。短期看,利好经纪业务板块;长期看,有利于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活跃度和市场化水平,有利于刺激内地券商提升综合竞争力和发展包括我国香港市场在内的的海外业务。此外,券商板块仍处历史估值底部,向上弹性十足。

深市内地投资者此前就可以通过沪市港股通投资港股,深市港股通和沪市港股通重合的部分是恒生综合大型股、恒生综合中型股以及上海香港两地上市的AH股(共315只),深市港股通下额外增加的股票是市值大于50亿港元恒生综合小型股以及深圳香港两地上市的AH股(共102只)。

我们综合考虑沪港通下香港投资者较为青睐的板块以及深市特色标的,筛选出如下深港通下港资流入可能性较大的股票名单,提示投资者加以关注。需要再次说明的是,北上资金流入不一定意味着股价上涨,深港通对A股的正面影响不如港股,所筛选A股的股价最终表现是由上市公司基本面、投资者风险偏好以及资金面综合决定的。

上周券商板块表现活跃,板块内上周共有21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77.78%。其中,锦龙股份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1.73%,紧随其后的广发证券、太平洋期间累计涨幅也超5%,分别为5.94%、5.83%。另外,招商证券(3.74%)、国泰君安(3.35%)、方正证券(3.35%)、西南证券(3.26%)、中信证券(2.67%)、申万宏源(2.62%)、兴业证券(2.34%)、国金证券(2.19%)和长江证券(2.0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2%。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上周板块内共有11只券商股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累计吸金22.73亿元,分别为中信证券(55876.45万元)、广发证券(45337.48万元)、太平洋(42820.25万元)、国泰君安(37014.77万元)、申万宏源(19940.5万元)、锦龙股份(13264万元)、西南证券(4232.96万元)、招商证券(3883.51万元)、海通证券(3273.36万元)、东方证券(838.22万元)和兴业证券(822.97万元)。

投资机会方面,华泰证券认为,新市场环境下行业格局分化加速,优质券商将保持良性发展。对证券板块维持“增持”评级,投资逻辑主线主要有三个:1.改革动力足、赶超力强的广发证券;2.改革意愿强且弯道超车的特色标的: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兴业证券等;3.流通市值小且股价弹性大的宝硕股份、东兴证券、国盛金控等。

长雄证券:海螺水泥集团作为行业龙头,国家政策落实对一批行业龙头是当然受惠者,根据内地公布上半年的房产销售,增长十分强劲,间接对未来的水泥需求同样殷切;此外,集团与 华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展‘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因此我们相信水泥业应该已走出谷底,随着国家政策推动,可重新给予买入作中长线投资。

近日港交所公布,为便利港交所对‘中华通’系统的进一步提升,及回应参与者对‘深港通’中,北向结算所需要的接驳规格查询,港交所并且已发布了所需的资料册,市场参与者可于6月27日起进行端对端测试。港交所重申,尚未掌握‘深港通’推出的时间表,最终的运作模式仍待监管机构批核。

丽珠集团:特色专科药爆发增长 原料药或超预期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股票市场的基本功能(股票市场的本质)

下一篇:钻石底损(钻石底什么意思)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