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金证股份股吧(金证股份怎么样)

2023-08-04 22:54分类:ROC 阅读:

根据交易方案描述,联龙博通成立于2002年1月7日,注册资本1000万,是国内最早为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手机银行及其他移动金融软件开发及服务的企业之一。

看互联网金融的销售净利率,就像看一篇爽文,一个比一个高,

结尾

最近谈到上市公司业绩,被提到最多的就是因计提商誉减值而产生的爆雷现象。1月31日是年报业绩变动超50%的上市公司发布预告的截止日期。在此前的1月30日晚,有多份预亏公告刷屏,其中就包括金证股份(600446,SH)。

1月30日晚,金证股份发布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70亿~1.18亿元;扣非后,预计亏损为2.40亿~1.88亿元。而据之前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金证股份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还同比大幅增长233.77%。

金证股份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联龙博通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龙博通)受综合因素影响,业绩下滑。根据对其经营情况及所处行业的分析,公司判断因收购联龙博通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风险,因此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2.90亿元。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则是因为眉山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甲方眉山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发生变化,账龄超过约定回购期近三年,收款难度较大,基于谨慎原则,因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区间1441.18万~7205.92万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金证股份以5.3亿元现金向15名交易对方收购联龙博通公司100%股权。根据相关公告,联龙博通2015~2017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累计为8940.40万元,虽然相比累计预测净利润,完成率在83.63%,但是相比基本对价对应的业绩承诺,完成率为115.66%。

值得注意的是,金证股份2017年增收不增利,营业收入同比2016年增长15.34%,但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43.85%,为1.32亿元。进入2018年以后,为了聚焦主业,除了出售联龙博通的股权以外,上市公司还打算以1.07亿元的交易总价转让全资子公司成都金证博泽51%的股权。

(2018年中报)

但从净利润来看,合并报表主要由母公司贡献,且走势与母公司走势一致。这意味着,子公司“增收不增利”。而且,2015年之后,合并报表净利润、母公司净利润自达到顶峰后开始下降。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但谁能想到,在公司业绩下滑之际,金证股份购买的是一家还在亏损的公司,且估值同样高的离奇。

恒生电子,含金量亮点在于,周转率和净利率都没有短板。

股东户数与股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海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金证股份(600446.SH)金融科技领军企业。预计公司21-22年EPS分别为0.42/0.50元,给予2021年动态43-48倍PE,6个月合理价值区间为18.06-20.16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布局金融科技+数字经济两大赛道,2020年公司迎来收入利润双增长拐点。金证股份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公司主要为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保险、信托、交易所、监管机构等行业客户提供全产品线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同时也与政府机关、互联网大厂合作开展智慧城市相关的数字经济业务。2020年,公司确立未来主业将聚焦在“金融科技+数字经济”两大赛道,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56.43 亿元,同比增长 15.75%,归母净利润3.56 亿元,同比增长 48.56%,扣非归母净利润 1.53 亿元,同比增长 59.49%。2021年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达11.32亿,较同期增长56.26%;归母净利润为3606.27万元,同比增长142.3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181.79万元,同比增长136.65%。海通证券认为,公司2020年明确了战略焦聚点,未来业务板块发展规划清晰,收入利润有望进入稳定增长通道。

证券IT业务优势明显,公司金融科技业务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10.17%。公司金融科技业务包括证券IT、资管IT、银行IT、综合金融服务与定制服务,根据公司年报,2020年金融科技业务综合毛利率59.73%。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及券商新业务的推出,公司2020年证券 IT 业务收入达5.16亿元,较同期增长21%,毛利率87.05%。资管 IT 业务和银行 IT 业务收入达1.12亿元和5.18亿元,毛利率分别为80.87%和24.14%。数字经济业务收入达6.26亿元,毛利率22.82%。此外,公司参与投资和控股多家科技公司进入收获期,其中量化交易、RPA、行业云等产品线已逐步实现盈利。

公司参与投资和控股多家科技公司,打造创新技术生态圈,其中量化交易、RPA、行业云等产品线已逐步实现盈利。在创新技术方面,公司通过投资和控股等方式积极进行布局:量化交易方面,公司已完成 B、C 端客户双覆盖,并已搭建量化交易、做市、日内交易等系统。RPA 方面,公司孵化的创新企业金智维在证券行业占有率排名第一,为国内首家获得 RPA 知识产权的企业,根据金智维官微,金智维RPA已拥有400家企业客户,其中近300家为金融行业客户。行业云方面,公司与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及下属机构、华为云、腾讯云均有合作,覆盖 IaaS、PaaS、SaaS 层,在经纪、资管、财富、技术等方面均可提供上云服务。信创方面,公司加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区块链方面,金证区块链存证管理平台发布,金证区块链智能底稿服务平台已完成,广播加密、公钥恢复等隐私保护机制已完成,并研发业务灵活适配的高性能 BFT 共识算法。海通证券认为,公司在创新技术方面的持续布局,一方面有利于保持技术先进性推动产品迭代,另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形成金融科技生态圈,进入新赛道打开更大市场空间。

金证股份主要指标及行业内排名如下:

根据公告,上市公司与联龙博通主要原股东还真的讨论过这个问题,双方最终给出的方案是:卖了它。

针对如此大幅溢价,金证股份称,优品财富是一家强互联网基因的金融科技公司,投资优品财富是公司金融科技战略的布局。

注:文中合计数据已进行去重处理。

挖贝网4月17日,金证股份(600446)近日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77,901,741.6元,同比下滑2.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198,226.74元,同比增长7.96%。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0,219,578.03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724,282,521.31元。

报告期内公司非金融科技业务2022年收入41.35亿元,同比下降7.49%。公司在非金融科技业务主要包括数字经济业务、IT设备分销业务及科技园租赁业务。其中设备分销业务营业收入为36.51亿元,同比下降7.23%,毛利率为4.25%,同比提升0.80个百分点。非金融行业的收入下降,主要由于公司在数字经济业务上,不同程度受到需求端的影响,项目跟进、工程实施、验收结算审计等存在滞后。分销业务上,公司主动收缩规模,提高质量,毛利率有所提升。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1,959.75万元。董事长、总裁李结义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95.22万元,财务负责人周志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63.9万元,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殷明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00.83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本年度公司利润分配方案拟为: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6,919.82万元,截止本年度末,母公司未分配利润76,239.56万元。公司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持有的股票数量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29元(含税)。本次利润分配不送红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以上预案仍需提交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600027股吧(600078股吧)

下一篇:高铁龙头股(钢铁龙头股票有哪些最好)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