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青宝股票代码(中青宝股票)

日前,Facebook正式宣布将公司名称改为“Meta”,今年大热的“元宇宙”概念再次掀起了多方的关注。

腾讯也在11月10日的财报发布会后表示,公司拥有大量探索和开发元宇宙的技术和能力。在2022-2023财年,腾讯还将在游戏板块中加大虚拟现实产品的研发投入。除了腾讯,字节跳动、网易、罗永浩也纷纷入局。

此前,中青宝在公众号发文称,公司将致力打造一款虚拟与现实联动的模拟经营类“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游戏玩家将穿越到100年前的中国,化身为酒厂的管理者,通过上帝视角经营酒厂,一切从零开始,开启振兴酒厂之路。受此影响,中青宝股价持续上涨。

公司公众号的相关文章不存在虚假或误导性宣传,也不存在蹭元宇宙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动机。

在2020年8月,公司曾下力气推广4V4足球竞技手游《街头足球》,还请来了足球明星C罗代言。但该游戏业绩不及预期,反而导致中青宝2020年的手游业务产生了较大亏损。

上述个股近期机构评级情况如下:

在研发人员方面,2018-2020年,中青宝的研发人员数量分别为143人、85人、105人。同期完美世界的研发人员则分别为2823人、3202人、3739人。

另外,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向中青宝提问,“元宇宙正在崛起,公司是否加大投入或者寻求有实力的资本进行合作?”

同时,中青宝在自有产品的研发上投入力度也逐渐减弱。

而在这一轮有关元宇宙的炒作中,即使有股票上涨382%,但暴涨的大多数概念股还是以小盘股为主。

国内方面,阿里、腾讯、华为、百度等互联网科技巨头在元宇宙上均有动作,A股元宇宙概念的炒作更是如火如荼。

与上扬的股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青宝的近年来的业绩表现并不好看。

但值得注意的是,李瑞杰、李逸伦两人系父子关系,两人合计将获授予526万份股票期权,占本次激励计划授予数量的约50%。

然而游戏业务一直投入不高、业绩表现不佳的中青宝,又能拿出多大的精力去推动《酿酒大师》的研发?股价暴涨的中青宝,究竟是真的要做“元宇宙游戏”龙头,还是蹭热度?

汉威科技近12个月,16家研究机构将其列入“买入”。

近日,中青宝发起一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但在11月23日晚,公司再次收到深交所问询。而这次公司被要求说明的,则是其中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

两次回复中,中青宝均表示,公司计划对《酿酒大师》H5 版本投入500万-1500万元,后续计划对游戏2D版本投入预算1500万-2000万元,3D版本预算则为2500万-3000万元,VR版本的预算为2500万-3000万元,独立海外版本预算为1500万-2000万元,总预算达1亿元左右。

元宇宙概念最初来自科幻作家史蒂文森1992年创作的科幻小说《雪崩》,从字面来看,元宇宙Metaverse由Meta(超越)+Universe(宇宙)两部分组成,即通过技术能力在现实世界基础上搭建一个平行且持久存在的虚拟世界,现实中的人以数字化身的形式进入虚拟时空中生活,同时在虚拟世界中还拥有完整运行的社会和经济系统。

净利润增长情况如下:

利益输送?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受到质疑

在网络游戏业务板块中,中青宝的运营模式又分为两种:一是自主运营游戏,公司通过游戏玩家在游戏中的消费获取运营收入;二是联合运营,公司与网易游戏等平台签署协议,由中青宝提供游戏下载入口,从中获取收入分成。

从10月27日算起,三个月之后将是明年的1月27日。而中青宝新的股东减持计划中1月29日,恰恰卡在了这三个月期限结束的节点之后。股价攀升之后,公司股东、高管急于减持套现,也难免让投资者们心生疑虑。

早在今年9月6日,中青宝即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将打造“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游戏中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酿酒大师,在这里玩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思维方式选择如何经营酒厂,可以在潜意识里根据自己的愿望和梦想构造世界、经营酒厂”。

净利润增长率是指企业当期净利润比上期净利润的增长幅度,指标值越大代表企业盈利增长能力越强。本期净利润增长率排序(由高到低):海信视像、会畅通讯、蓝思科技、世纪华通、蓝色光标。

而元宇宙,无疑是中青宝迄今为止“搭上”热门概念最成功的一次。

沾“元宇宙”的光,股价大涨超400%

11月初,深交所向外发布了多个关注函。截至11月11日,已有盛天网络、昆仑万维、中青宝、佳创视讯等多公司对监管层有关元宇宙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中青宝股价创6年来新高

中青宝认为,公司不存在虚假或误导性宣传,以及“蹭”元宇宙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动机。

风语筑近12个月,4家研究机构出具的8份研报将其列为“买入”等级,2份研报将其列为“增持”等级。

中青宝在回复公告中称,李瑞杰、李逸伦拟获授的股票期权按照激励与贡献对等的原则确定,科学合理,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中的规定;不存在变相向激励对象利益输送的情形,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的元宇宙还处于萌芽阶段,尚无实际意义上的项目落地。

上述个股核心指标波动情况如下:

[中青宝股票代码(中青宝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974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