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600535天士力(600368)

2023-09-16 01:15分类:基本分析 阅读:

天士力(600535)06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1月14日晚间,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士力”,600535)公告其子公司生产的吲达帕胺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近几个月来,天士力已公告十余款生物创新药、化学药及现代中药在通过一致性评价、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及临床试验等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表明公司运用基因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大数据等尖端科技赋能研发的创新药战略正加速兑现。

资金流向名词解释:指通过价格变化反推资金流向。股价处于上升状态时主动性买单形成的成交额是推动股价上涨的力量,这部分成交额被定义为资金流入,股价处于下跌状态时主动性卖单产生的的成交额是推动股价下跌的力量,这部分成交额被定义为资金流出。当天两者的差额即是当天两种力量相抵之后剩下的推动股价上升的净力。通过逐笔交易单成交金额计算主力资金流向、游资资金流向和散户资金流向。

该股主要指标及行业内排名如下:

吲达帕胺片为磺胺类利尿剂,具有利尿和钙拮抗作用,是一种强效、长效的降压药,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根据PDB药物综合数据库数据显示,吲达帕胺片2018年在全球销售额为8.19亿美元,同比上涨3.80%。公司认为,该药品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该药品市场竞争力。

注:主力资金为特大单成交,游资为大单成交,散户为中小单成交

格隆汇11月19日丨天士力(600535.SH)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天士力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天士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士力生物科技”)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向Huatai Capital Investment Limited(华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华泰资本”)转让所持I-MAB(NASDAQ:IMAB)的部分非流通普通股。

本次向华泰资本转让股权后,按照截至2021年9月30日IMAB不含股权激励的口径,公司对I-MAB持股比例将减少至5.64%(按照IMAB包含股权激励的口径,公司的持股比例减少至5.05%)。

通过与华泰资本的两次交易,公司累计向华泰资本转让股数1,153,634股,扣除转让所对应的投资成本,按照最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计算,公司实现投资收益折合人民币约1.7亿元(具体数据以公司经审计财务数据为准)。

智通财经APP讯,天士力(600535.SH)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0.11亿元,同比增长4.8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4.08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55亿元,同比下降26.53%。基本每股收益-0.2725元/股。

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140.69%,主要系公司持有的I-MAB、科济药业等金融资产报告期内公允价值下降9.65亿,比去年同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下降10.73亿所致;但从投资项目整体来看,I-MAB项目,截止去年年底公司累计处置了持有的I-MAB股权的36.46%,投资成本已全部收回且获得的处置收益归属母公司为5.91亿,截止2022年6月30日的公允价值为2.63亿;科济药业投资成本为6,500万元,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允价值为1.39亿。本报告期的公允价值下降主要系受中概股股票价格下降影响,报告期末的I-MAB和科济药业股价较去年年底下降较多所致。

在生物创新药领域,多项临床试验已取得重要进展。国家一类生物新药——普佑克溶栓治疗急性肺栓塞II期临床试验顺利完成最后1例患者入组;重组溶瘤痘苗病毒注射液T601正在开展临床试验,已顺利完成 I/IIa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给药;国内首个获批进入临床试验慢性乙型肝炎药物T101成功完成II期首例受试者给药。

天士力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强研发和销售工作,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尖端科技为研发赋能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通过该模式,天士力目前已实现中药、化药、生物药领域60余个药品的开发和管线布局, 其中创新药超过20款。2017-2018年是天士力布局创新药的收获之年,在天士力的投资版图中不乏医药界的明星公司,派格医药、天境生物、歌礼制药、健亚生物等都是天士力所投资的生物医药公司,可谓阵容强大。

国盛证券医药组日前对子公司/参股公司有望登陆科创版的A股医药公司进行了梳理。值得关注的是,天士力(600535)投资的派格医药和天境生物两家企业均有机会冲击科创板,在名单中显得十分亮眼。

该股主要指标及行业内排名如下:

投资者:近日全球首例脑机接口实验在南开大学和上海心玮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看到天力士通过基金投资持有心玮医疗的股份,目前是第一大股东,请问是否属实?

天士力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8亿元,同比上升10.92%;归母净利润2.66亿元,同比上升147.71%;扣非净利润2.79亿元,同比上升20.53%;负债率27.84%,投资收益366.01万元,财务费用1191.9万元,毛利率65.6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56。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6796.9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582.56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士力(60053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派格医药是全球领先的以糖尿病和肥胖症等为主要研发领域的创新生物药研发公司,其研发的长效GLP-1项目PB-119有望改善糖尿病患者每日用药不便的情况。2017年7月,派格生物完成E轮融资,天士力领投2000万美金。业界分析,天士力投资派格医药先进药物,除了希望在领先技术领域实现战略卡位,更重要的是致力于加速搭建糖尿病慢病闭环的管理平台,从而实现从单一药品投资向平台化用药解决方案的转型。目前派格医药估值为30亿元人民币,天士力持股4%。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截至本公告日,天士力生物已收到交易对方的本次股份转让价款,目前已完成股份交割手续。

歌礼制药已于2018年登陆港股市场。此次派格医药、天境生物皆有望登陆科创板,天士力显然将因此获得巨大收益。

公司近期还有两款药品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包括公司独家品种芍麻止痉颗粒,主要用于 Tourette 综合征(抽动-秽语综合征)及慢性抽动障碍;他达拉非片,用于男性ED,未来还可增加前列腺增生和肺动脉高压适应症。他达拉非片获得药品注册批件,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注:主力资金为特大单成交,游资为大单成交,散户为中小单成交

注:主力资金为特大单成交,游资为大单成交,散户为中小单成交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炒股新手入门看什么书(炒股新手入门基本知识)

下一篇:600668尖峰集团(600661)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