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怎么买股票_怎么买股票入门_新手怎么买股票 - - 股票学习网!

股票600759(股票000977)

2023-09-20 21:20分类:炒股专题 阅读:

分析完公司的规模,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这家企业的估值情况。市盈率是衡量一家公司估值情况最有效的指标,它是股价与每股收益的比值。

富安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从板块上看,医药制造、医疗服务、国资整合、雄安建材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独角兽、汽车制造、家电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而这家公司目前的业绩,在A股元宇宙概念板块128家上市企业中,排名第7位。这个名次很高,说明其规模相对来说非常大。

这是一家中国最大,世界排名第二的服务器制造商。在今年3月份公司发布公告称,已成功研发出首款元宇宙服务器,为元宇宙数字空间的创建和运行提供强大的算力。

凭借着在该领域的强大竞争力,在2022年第三季度,全国社保基金加入到该企业的阵营中,成为其第八大流通股东。

公司服务器及部件的收入占比为99.05%,是其主营业务。

在公司的财报中翻译官了解到,这家企业是全球5家掌握高端服务器、大型存储和关键数据库核心技术的厂商之一,具备从部件、整机到操作系统的全栈技术能力。

同时公司还是全球5家掌握可扩展体系结构技术的厂商之一,也是中国唯一拥有大型在线交易处理方案能力的厂商,具备32路紧耦合大型服务器开发能力。

而从董秘的口中翻译官还得知,在这家企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只有两个自然人,其余都是机构投资者。并且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了44.28%。

以下内容和财务数据均源自该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并没有任何个人观点。

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的业绩只有13.51亿元。到了2022年第三季度,该企业的净利润就达到了15.46亿元,同比增长了14%。

2022年第三季度,该企业的市盈率只有17倍。这说明如果管理层把每年赚到的净利润都分给股东的话,你买入公司1万元的股票,17年后就能赚回1万元的股息。

在本环节的最后,我们再来分析一下这家公司每年为员工以及高管支付薪酬的情况,并判断出该企业目前所处的状态。

从2011年开始,该企业每年为员工以及高管支付的薪酬已经连续11年实现了增长,并在2021年以31.24亿元的薪酬创出了历史新高。

综上所述,在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公司的规模很大,并且其目前正处在高速发展期。

通过分析主要财务数据后,翻译官发现在2022年第三季度,该企业最大的问题在于产品的利润空间缩小了。

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销售100元的服务器,还能赚回13.14元的毛利润,销售毛利率为13.14%。

而到了2022年第三季度,该企业同样销售100元的服务器,却只能赚回12.02元的毛利润,销售毛利率降至12.02%,同比下降了9%。

截至2022年10月2日,该企业的股价为23元,总股本为14.64亿股,总市值为333.87亿元。

总市值就是这家公司的市场价格,因为如果谁想收购该企业的话就得花费333.87亿元的代价,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这家公司的成本。

在2022年第三季度,该企业的总资产为435.42亿元,在总资产中还有264.19亿元是借来的,也就是总负债,所以这家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60.68%。

用该企业的总资产减去总负债等于171.22亿元,这就是公司的净资产,也别称为所有者权益。

净资产就是这家企业的成本,因为如果把公司的资产全部处置了,并还清所欠债务后,理论上说还能换回171.22亿元的现金。

上面看过了该企业那么多的优点,下面我们再来找找茬,看看这家公司目前都存在哪些问题与瑕疵,是值得我们注意的。

所以巴菲特认为安全边际越大的公司其风险越小,安全边际越小的企业其风险越大,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这家公司的价格与成本,以及它的安全边际。

在应用落地方面,浪潮信息也提出一直在推进大模型的行业应用落地。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3月20日称,CDR(中国存托凭证)是内地市场开放重大催化剂,对港有利。港交所希望今年能够推出A股衍生工具产品。

界面新闻注意到,随着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火爆出圈,自今年2月9日起,浪潮信息在互动易平台频繁高调回复投资者关于“ChatGPT”及“AIGC”等相关问题,坦言公司目前在ChatGPT和AIGC相关方向上已有布局,产品迭代相关的专项研究也在有序推进。

而该企业目前的市盈率,在A股元宇宙概念板块128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14位。这个名次非常靠前,说明该企业目前并没有处在被高估的状态。

编辑 |

用该企业的价格除以成本,也就是用总市值除以净资产等于2倍。这就是公司价格与成本之间的距离,也说明该企业目前的价格是其成本的两倍。

3月19日至20日,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提出,今年要继续完善医疗器械监管法规体系,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要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严防严控风险。中信建投认为,随着分级诊疗政策实施,基层医疗机构对医疗器械需求将井喷。国家层面鼓励采购国产器械,2017年已在各省加速落地,今年这一趋势会更加明确。上市公司中可关注万东医疗(600055)、开立医疗(300633)、安图生物(603658)等。

销售毛利率的降低,以及产品利润空间的缩小,都会减少公司的业绩,对该企业的生产经营十分不利,这点是需要我们了解的。

而这家公司价格与成本之间的距离,在A股元宇宙概念板块128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51位。这个名次处在板块中等偏上的位置,说明该企业的安全边际相对来说很大。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就是上证50和创蓝筹之前争夺主导权的时候,目前双方势均力敌,但最终自会有胜负,短期或有重大变盘。

https://www.haizuanshi.com

上一篇:股票002055(股票行情)

下一篇:股票撤单次数有限制吗(股票撤单委托为什么撤不掉)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