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国际期货技巧(做期货的方法和技巧)

2023-05-17 18:08分类:选股技巧 阅读:

我是老周,一个热爱交易,做交易15年的大叔,本来头条我是想用来写一些日常东西,不想写交易相关性的东西,但感觉日常又没什么可多写的,所以接下来会在头条写写交易方面的文章,今天就来谈谈交易中如何判断趋势。

在交易中,不管是股票,外汇,期货,数字货币(比特币,以太币等),股脂(像美国纳指道指,德指恒指,富时中国A50等等),我们常说要跟随趋势走。如何判断这个趋势,当然就比较关键,趋势做对了,吃到利润就是很容易的事。在谈之前还想先说几点:

海关总署: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6.1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微降0.8%,其中,出口3.5万亿元,同比增长0.9%;进口2.68万亿元,同比下降2.9%;贸易顺差8103.2亿元,同比扩大16.2%。

股指期货:从资金面上看,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1.88亿元,结束了连续4日净流入态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1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02亿元,今年以来净流入1,602.78亿元,开通以来累计净流入18,848.75亿元,维持在历史高位。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当日开展3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前期持平,当日有4,81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净回笼4,780亿元。基差方面,IM、IC、IF与IH3月合约基差分别为8.54、7.70、1.65与0.17点,各品种基差出现分化,其中IM、IC近月合约贴水大幅收窄,IF近月合约贴水小幅收窄,IH近月合约转为贴水。在市场呈现普跌的背景下,衍生品整体表现较为淡定,并未与现货形成共振,从过往经验看,现货市场有反应过度的嫌疑。从盘面上看,早盘中字头板块较为强势,带领大盘风格指数走高,然而现货市场成交额未能持续放大,市场资金在大盘与小盘风格进行平衡,资金面存在捉襟见肘的迹象,午盘之后各指数全面回落,IH与IF等大盘风格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尽管上证指数盘中续创年内新高,但孤掌难鸣,IH、IF、IC与IM均在压力附近承压,尤其是IC再次突破未果,重新回到震荡区间;另一方面,随着市场回落,各指数估值更加具有吸引力,仍然适合逢低进行配置。

贵金属: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作证表态强硬,贵金属全面回落,以伦敦金计价的国际金价下跌1.81%至1812.98美元/盎司,而以伦敦银计价的国际银价下跌4.65%至20.052美元/盎司,金银比反弹至88左右。国内由于汇率因素表现略强于外盘。我们认为未来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收紧的时间可能比市场预期更为长久,而加息幅度相对有限,贵金属短期将继续面临弱势调整,但是深跌幅度有限。近期央行不断增持黄金给了黄金价格一定支撑,而白银在珠宝首饰需求的走弱也令金强银弱格局持续。操作上建议观望。风险点:非农数据远低于预期;通胀快速回落。

2

图6

6

《孟子》有云:“人之所不学而能者,其良能也,所不虑而知者,其良知也。”“致良知”,除了是一种修养外,更确切来说一种心态和精神。但凡对万事万物保持着正面的、积极的热情,那么所做的一切皆会成为自然合乎情理的,生命也会变得格外充实。“我所选择的行业充满诱惑和刺激,幸福和痛苦的感受都很极端,但这只是我生活的一小部分,我希望我的人生能够精彩纷呈,可以亲身经历各种不同,这样的完整性才是真正的生存。”

1.交易是一个系统性的过程,说到系统,表明它具有复杂的一面,所有细节性层面的处理会直接关系到最后的结果,或者说交易者要做好交易,应该具体一个比较全面综合的交易素质,不是说你掌握了某个所谓的技术,你就能独步天下,战无不胜,就能稳稳当当,不是这样的,就算你会判断趋势了,也能说会道,比如那些讲课卖资料做培训的所谓老师,说得天花乱坠,你让他来亲自交易,基本也是一蹋糊涂,交易是一个不断需要修正和完善的系统性过程。

2.交易是技能不是知识,通常的知识,基本我们看看书本就懂了,考试拿个满分也正常,但技能则不一样,技能需要长期实践和反复检验,从无数的经历(尤其失败经历)中累积经验,而使经验增加与不断成熟,从而形成专业成熟体系,也就是技能。就好比医生看病,国家院士级别和一般专家级别的肯定不一样,普通医生和专家级的肯定也有相当区别,这个差别,是几十年的经验差别,不仅仅是多几个手术,多几天门诊的差别。交易也一样,有的人交易没锤炼几天,没经历什么行情,没看懂看清几个盘面,就想着一步登天做好交易,几乎是不可能的,原因很简单,功力不够,交易谁都会做,但会做和做好是不一样的,谁都会盈利,但能长期稳定盈利的则凤毛麟角,根本原因还是很多人对交易没有本质上的理解。

3.交易并不适合所有人,交易需要一定的天赋,这个天赋不是说你IQ要多高,但要有一个还不错的成熟思维能力,刻板或跳跃性思维的人在交易中都很困难,培根在《习惯论》中说,思维决定行为,行业决定结果。上面说功力不够,也包括思维层面的东西。

4.交易有不确定性,也就是风险性。这是所有人,只要他不是神,都无法回避的问题。风险存在是一回事,做好是一回事,不是说有风险了就做不好,当然不是这样的,这就要求我们对要有一个正确的投资交易理念支持,比如追求稳定性盈利,我觉得就是最好的交易理念,而不是像有的人大起大落的,一会暴利,一会爆亏,这肯定不是成熟的交易者。交易就好比天气,明天的天气,下雨或不下雨都是存在的,但是天气预报也基本可信的,这个天气预报就好比我们交易能力的体现,任何人都有亏损可能,但有的交易者就是能把交易做好。交易不是赌,但你如果用赌的心态来做交易,那它就是赌,量力而为也是交易中重要的一环,像有的人借贷来做交易,这肯定是不可取的,但如果你用闲钱,10份中拿出1份来做,这个风险完全是值得冒的。

1.趋势有大小之分, 无论长线操作还是短线,应基于大趋势为基础。比如你在上涨趋势中,中间过程做很多短线级别的多单也没什么大问题,相反,如果做空单则是危险的,要特别小心,尤其如果想着多空都想要吃到利润的,频繁来回,时间长了肯定会出问题的;

2.不管什么周期,什么级别,开盘的时候,基本就能确定本周期盘面趋势,比如当天开盘时,基本就能确定本日行情大概趋势和目标(比如涨或跌,先涨后跌还是先跌后涨),周或月同样,只是周期拉得长,中间的过程可能变得波折一些,我们根据这个判断,顺着趋势做就可以.

3.趋势判断:总得来说,参与博弈的多空强弱决定了趋势方向要如何走。K线形态决定多空强弱(你要怎么走),K线空间决定趋势强弱(你能吃多少)。以下是今天11月2号的黄金日K,以及周K,月K。

可以看到,10月月线收于底点,交接11月,从K线上看得出,本月行情,至少目前空方是不强的,从月线级别上,多方的第一目标是1680/82,也就是说近期大趋势是向上的。

而对于周线,多方第一目标是1655一带,昨天到过然后回调,第二目标是1670一带。

从日线上看,明天到达周内第一目标1655/56后回调,但由于月线的原因,整个回调不会大,但日内向上也不太会强,第一目标还是1655。

再结合四小时看,回调也基本就只会在1642/44一带,这里可以补多。结合起来,就能大致地判断出黄金未来的情况:本月是先升行情,下面1635站稳,回调做多,第一目标1655/56,第二目标1671一带,本月会去1680/82。之后行情会如何要到时再观察盘面,看好向上,有可能冲1700。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融资理财 临安(融资理财)

下一篇:水泥龙头股有哪些(水泥股票龙头排名)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