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买入平仓怎么操作(买入平仓 卖出平仓)

2023-04-12 00:18分类:港股投资 阅读:

 

一、期货开仓:交易者新买入或新卖出一定数量的期货合约

1、买入开仓:指的是做多、买涨、买多的操作,当投资者看好未来价格可能上涨后,可以通过提前买入的方式建仓,等待未来价格上涨后卖出,便完成了一次交易获利。买入开仓还有一种叫法是多头开仓。

2、卖出开仓:指的是做空、买跌、买空的操作,当投资者看空未来价格可能下跌后,可以通过提前卖出的方式建仓,等待未来价格下跌后买入,由此完成一次卖出开仓操作。卖出开仓还有一种叫法是空头开仓。

 

 

二、期货平仓:是指期货交易者买入或卖出与其所持期货合约的品种代码、数量及交割月份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期货合约,了结头寸的行为:

1、卖出平仓:指投资者对未来价格趋势不看好而采取的交易手段,而将原来买进的看涨合约卖出,投资者资金帐户解冻——了结买入开仓的合约。

2、买入平仓:指投资者将持有的卖出合约对未来行情不再看跌而补回以前卖出合约,与原来的卖出合约对冲抵消退出市场,帐户资金解冻——了结卖出开仓的合约

 

 

三、举例

事实上,进行交易的是一份买卖东西的合约,并不需要进行商品实际交割,只是按照一定的比例(通常情况是10-15%)交纳一定的保证金,同时购买合约的账户资金冻结。如果投资者看涨的商品果然预期上涨的话,投资者可以卖出平仓,获利了结。

投资者A认为铁矿石合约3005后市会上涨,那么他操作买入开仓一手铁矿石3005合约,过了3个月后,该合约上涨了,A觉得行情差不多了,想了结这个合约,则后续操作卖出平仓即可;

投资者B认为生猪合约3008后市会跌,那么他操作卖出开仓一手生猪3008合约,过了3个月后,该合约下跌了,B觉得行情差不多了,想了结这个合约,则后续操作买入平仓即可;

四、总结

1、一般情况:(大商所、郑商所、中金所合约)

买入开仓——卖出平仓;

卖出开仓——买入平仓;

2、特殊情况:(仅上期所合约)

买入开仓——卖出平今(上一个交易日夜盘到第二天日盘间,即当日);

买入开仓——卖出平仓(历史老仓);

卖出开仓——买入平今(上一个交易日夜盘到第二天日盘间,即当日);

卖出开仓——买入平仓(历史老仓);

提示:目前在软件的持仓中,一般选择合约后可以快捷平仓,不需要手动去选择平仓或是平今,但针对有特殊需求的客户,可以手动去平今仓或是老仓,但并不影响实际盈亏。

举个例子:

投资者C开仓螺纹钢多仓1手价格3500元,另一手多仓3550,后续先平仓一手价格3520,那么对比3500来说,盈利20个点,对比3550来说,亏损30个点;投资者B就陷入了迷茫,到底是亏损了还是盈利了。其实不用去对比,可以这样理解, 2手的开仓均价是3525,只要另外一手平仓后,可以推算出平仓均价,然后计算实际盈亏就行;

 

在期权交易中,虽然交易所针对这种期权会自动行权,但前提是账户里的资金要充足。因为行权后,就变成期货头寸,就要按期货的保证金占用资金。其次期权的买方,最大的亏损是有限的,最大的盈利可能是很丰厚的,但是仍然要注意概率的问题,那么今天就来了解期权买入平仓和卖出平仓是什么?有何区别?

期权买入平仓和卖出平仓是什么?

期权平仓就是对原有头寸进行了结的方式,期权的了结方式分为三种,平仓、行权和弃权。买入平仓指的是投资者作为义务方持有头寸,买入期权,成为无义务方或减少义务仓。可申报头寸不超过持有的义务仓头寸。卖出平仓:指的是卖出认购期权或认沽期权。投资者作为权利方持有头寸时才可卖出平仓,且卖出合约数量不得超过持有的头寸。

期权买入平仓和卖出平仓有何区别?

期权交易分为买方和卖方,两者开仓跟平仓的操作是相反的。买方开仓【买入平仓】对应平仓【卖出平仓】,卖方开仓【卖出开仓】对应平仓【买入平仓】,期权买入平仓和卖出平仓有何区别?其实是交易机制的不同,买入和卖出平仓两者的交易方向是刚好相反的。买入平仓是通过买入来进行操作解冻,而卖出平仓是通过卖出来进行操作解冻。买入平仓和卖出平仓都是交易过程中非常常见的操作。

在进行期权投资的时候投资者首先需要去了解的就是期权的交易制度,而在期权交易中有这样的一个词汇投资者常常可以听到,那就是“期权平仓”,上文已经介绍啦,在期权投资中投资者可以作为期权买方进行期权投资,这样是大部分投资者的选择,毕竟期权买方的投资成本比较小,作为投资的启动资金还是很不错的。

期货交易新手平仓需要注意以下四个要点:

第一个要点是明确期货平仓交易方向。期货交易最大的特点是可以进行双向交易。也就是说,既可以买入期货开仓,也可以在没有持仓的情况下卖出期货合约开仓,前者称为持有期货多头,后者则称为持有期货空头;相应地,期货平仓操作也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卖出平仓了结多头头寸,一个是买入平仓了结空头头寸。因此,交易者在下达期货交易指令时,一定要明确平仓的交易方向,避免因误操作而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第二个要点是自然人不得进行实物交割。期货个人交易者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期货在不同时期规定了较严格的限仓比例和持仓限额规定,同时自然人客户不得进行实物交割。也就是说,如果自然人客户持有某一期货合约,应当在交割月前第一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之前全部平仓。否则交易所将在交割月第一个交易日,对自然人客户的交割月份持仓执行强行平仓。

第三个要点是期货日内也可平仓。黄金市场实行T+0交易制度,交易者不但能在一天内进行多轮的买卖开仓和平仓,增加资金的周转率,而且在行情发生较大波动时可以快速改变头寸方向,避免风险从中获利。内地期货交易者需要注意的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对客户平当日持仓需用“平今仓”指令,若客户需平历史持仓,则用“平仓”指令。

第四个要点是严格遵守交易计划,“计划你的交易,并交易你的计划”是成功的期货交易者的共同特征,进行任何一笔期货交易前都应事先计划,精心思考,永远不要凭借一时的冲动鲁莽交易。期货交易计划的内容应该简明扼要,包括的要素是:建仓的理由、建仓的点位、加仓或平仓的时机、止损止盈点等。期货交易者有合理的交易计划在先,从而做到胸中有丘垫,那么平仓的时机选择自然就有了指引。事实上,预先制定合理的期货交易计划并严格执行,那么此轮的交易也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

许多交易者都有这样的体会,开仓时,点位往往掌握得很好,买完就涨或者卖完就跌,很是爽快;然而,平仓时往往不尽如人意,不是平早了,就是平晚了,一开始盈利的头寸,平仓时却就成亏损,或者一开始盈利很多的头寸只获得蝇头小利就急于平仓,生怕到嘴的鸭子飞了,而本该亏损较小的头寸,却因为舍不得亏损而死扛,结果肘腋之疾变成心腹之患,做期货不可能做到绝对的满意,在最高点卖出,在最低点买入。但我想说的是,为什么我们总感觉到入市容易出市难呢?这不是错觉,而是期货资者中普遍存在的客观现实。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对于大多数交易者来说,开仓时的心态和平仓时的心态完全不一样,开仓时没有头寸,无论价格上涨还是下跌,都不会有盈亏得失,人们往往能以旁观者清的态度相对客观和理智地分析、对待期货的价格变化,在交易方向和入市点的选择上往往就比较满意,而一旦开仓之后,价格的上涨或者下跌就会产生浮动盈亏,浮动盈亏的大小又会随着价格的波动而不断变化,投资期货的目标的盈利,避免亏损,因此盈亏的变化也就自然而然成为期货投资者最关心的核心内容,它时时刻刻都在投资者的心态,影响投资者对价格走势的判断,使投资者很难客观理智地分析和对待期的价格走势。投资者往往会以盈亏及其大小变化来决定是平仓还是继续持有,而不是更多地专注于价格走势的判断,自然最终平仓点位也变不会那么令人满意。

这就好比一块10多厘米宽的窄木条,如果把它放在离地面较低没有危险的地方,许多人都能轻而易举地从它上面走过去;但如果把它架在高空有危险的地方,却很少有人能从它上面走过去,如果必须走过去,相信绝大部分人会从上面掉下来。并不是因为木条变细了,也不是人的平衡能力下降了,而是因为人的心态变了。做期货也一样,在有盈亏和没有盈亏时,操作者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这就是开仓容易平仓难的道理。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是让自己交易时尽量排除盈亏对操作的干扰,像对待开仓那样对待平仓,把平仓当开仓来做,努力把自己训练成一个会走“期货钢丝”的杂技演员。

心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瓦伦达效应”。瓦伦达是美国一个著名的高空走钢索的表演者,他在一次重大的表演中,不幸失足身亡。他的妻子事后说,我知道这一次一定要出事,因为他上场前总是不停地说,这次太重要了,不能失败;而以前每次成功的表演,他总想着走钢丝这件事本身,而不去管这件事可能带来的一切。后来,人们就把专注于事情本身不患得患失的心态,叫作“瓦伦达心态”!

作为一个普通的期货投资者,在分析期货价格变化趋势时,只专注于期货价格变化本身,而不考虑其头寸的盈亏及其盈亏大小的变化,是不太现实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非常难,所以做期货的很多人会借助于量化自动交易,把交易的全过程注入到电脑中,以程序化交易来完成!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现货交易平台(正规期货交易平台app)

下一篇:000595股票行情股票(股票)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