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莱美药业股票(重庆莱美药业)

2023-09-17 08:32分类:江恩理论 阅读: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二级市场分析师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公开资料显示,莱美药业与友芝友生物的合作,仅在停留协议层面。友芝友生物方面并未支付定金,而依照相关法律,莱美药业还会获得相应赔偿。因此,终止合作不会对莱美药业2022年度业绩产生实质影响。而莱美药业现在主要需考虑的是集采后奥美拉唑等品种销量价格下滑对利润的影响。”

彭伟民表示,中恒集团看好重庆莱美药业现有的拳头产品以及管理团队,高度认可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中恒集团将充分发挥大股东的支撑与带动作用,坚定支持莱美药业传统优势业务进一步做精做强,推动公司既定战略加快落地,从而实现全体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 2022年重庆市共15种化药仿制药获批上市。

图10 2022年重庆市化学药各审评任务类别完成审评情况

截止目前,邱戎钊未持有公司股份,系公司股东邱宇先生之子,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西藏莱美医药投资有限公司系邱宇的独资公司。

彭伟民系老董事会秘书出身,熟悉上市制药企业运营、销售业务。

莱美药业表示,本次公司股东邱宇及西藏莱美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中恒集团和实际控制人广西国资委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邱宇及西藏莱美正在积极应对

从披露的信息来看,莱美药业或将迎来重庆市南岸区财政局持股84%的南岸城建入主。

以药品类型统计(剔除补充、进口),2022年重庆市全年化药完成审评受理号61个;生物制品完成审评受理号17个;2018-2022年重庆市各药品类型注册申请完成审评情况(剔除补充、进口)见图6。

图6 2018-2022年重庆市各药品类型注册申请完成审评情况(剔除补充、进口)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据了解,同为国有控股企业的三峡水利(600116)也将于4月22日在重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包括《关于为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保险的议案》在内的议案。

在新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中,中恒集团代表占了5人,分别为彭伟民、欧日华、胡雷冰、唐伟琰和陈晓晖,以及重庆莱美药业元老冷雪峰。在随后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彭伟民被选举为公司新一任董事长,冷雪峰则获得连任副董事长。在监事会3名成员中,均来自原重庆莱美药业,袁媛当选为监事会主席。

6月12日,莱美药业报收5.72元,涨4.38%,换手率5.54%。

今年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简历显示,彭伟民,1968 年 12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管理学学士。 彭伟民1990 年毕业于广西大学,之后任职于广西大学梧州分校、梧州市万秀区政府计经委综合开发科、梧州市万秀区塑胶厂(代理厂长)、梧州市万秀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委,政府信访办公室主任、科委主任;2000 年至 2006 年任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恒集团600252)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2000 年至 2012 年任中恒集团董事会秘书;2006 年至 2009 年任中恒集团证券法务部部长;2009 年至 2015 年任中恒集团董事;2009年至今,任中恒集团副总经理;2016 年 7 月至今兼任南宁中恒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 年 5 月至今兼任南宁中恒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8 年 2 月至今兼任肇庆中恒制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8 年 2月至今兼任肇庆中恒双钱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9 年 5 月至今兼任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9 年 8 月至今兼任广西梧州市中恒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7 年 3 月至今兼任梧州双钱保健食品罐头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7 年 12 月至今兼任南宁中恒双钱实业有限公司经理兼执行董事。

对眼下的莱美药业而言,在集采与眼科失利的双面困局之下,开拓新产品管线是未来业绩提升的关键。

杭州一投资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从公告来看,这个仅为初步意向性约定,虽然接手股权的重庆民营企业纾困基金为有限合伙企业,但还是涉及到国资方面,且国资将成控制人,比较敏感,真正介入,国资方面肯定要详细尽调。”

3月17日盘后晚间,重庆莱美药业披露2022年年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8.85亿元,同比下降2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6870.91万元。对此业绩情况,莱美药业年报指出,2022年出现业绩亏损主要受国家集采政策、继续保持较大研发投入等综合因素影响。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及信用减值损失,影响利润总额减少4173.25万元。

3月17日晚间,莱美药业披露年度业绩报告,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5亿元,同比减少27.80%;归母净利润-6870.90万元,同比减亏31.65%。此外,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及信用减值损失,影响利润总额减少4173.25万元。

年报显示,莱美药业主要业务为医药制造,主要产品为化药,涵盖特色专科类(主要包括抗肿瘤药、消化系统药、肠外营养药)、抗感染类等。2022年,公司医药制造业务收入为7.54亿元,贡献了营业收入的85.19%。

具体分析产品数据,其主要产品中,仅抗感染类药品收入同比增长7.78%,特色专科类、其他品种产品营收分别同比下降27.13%和35.92%。2022年,公司大输液类、中成药及饮片类产品未产生收入。

受到营收下降影响,2022年度莱美药业在支出费用方面亦有压缩。其中,2022年,莱美药业的销售费用为5.3亿元,同比减少25.81%;管理费用为1.32亿元,同比减少7.97%;研发费用为8064.73万元,同比减少19.51%。

此前第三批、第四批集采中,不断增加PPI类药物纳入品种。以第四轮集采为例,石药欧意、广东东阳光、正大天晴的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20mg)降幅是78%、71%、67%;江西山香药业的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片(20mg)单价为1.27元,降幅达到86%。

据悉,2020年9月14,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友芝友生物将其正在研究开发的眼科类用药Y400湿性黄斑变性(nAMD)双特异抗体在中国区的优先销售代理权授予莱美药业或指定关联方。公告具体指出,友芝友生物将其正在研究开发的眼科类用药Y400(anti-VEGFA×anti-ANG2BsAb)湿性黄斑变性(nAMD)双特异抗体药物(以下简称“Y400”)在中国区(含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优先销售代理权授予公司或指定关联方。

根据药智注册与受理数据库最新统计,重庆市2022年(注:状态开始时间(药智)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完成审评受理号158个;药智收录到结论的数量为152个受理号,对有结论的受理号进行分析统计,其中化药104个,中药32个,生物制品16个。2022年重庆市注册申请审评完结结论详情统计见图5: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000848股吧(股票000858)

下一篇:600636股票(600365股票)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