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新材料概念股分析(新材料概念股票)

2023-07-16 13:40分类:分时图 阅读:

石墨烯,简单来讲,就是一种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的材料。但是这种材料跟传统的材料又不相同,它具有很强的透光性,而且强度更高,密度更低,这种材料的导电性,导热性,润滑性,都比传统材料要高出许多。

上市公司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天赐材料002709)于2014年1月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交易,公司主营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材料、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

公司长期专注于各类型PVD镀膜材料的开发制造以及营销,其关键产品主要分为溅射靶材以及蒸镀材料两大系列,可作用在光学光电子产业当中。

第一,已经形成了梯级的发展格局。

第二,政策扶持力度不断提升,各项扶持政策相继出台。

第三,创新能力明显有了提升,我国新材料在研发上面的能力不断增强。

第四,产业集聚趋势越发明显。

一、中环股份

每股净资产10.16,总股本32.32亿,总市值1413.88亿

二、阿石创

每股净资产4.80,总股本1.53亿,总市值31.47亿

三、长电科技

每股净资产12.26,总股本17.80亿,总市值434.57亿

四、莱宝高科

每股净资产6.74,总股本7.06亿,总市值55.27亿

公司作为少部分能独立研发平板显示前段工艺技术生产供应商,在该行业当中不仅拥有着优异的技术,同时研发设计方面也十分强劲,并在我国第一家实现了独立开发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

五、光威复材

每股净资产8.40,总股本5.18亿,总市值293.33亿

公司作为我国高新技术企业之一,长期专注于碳纤维、碳纤维织物、碳纤维预浸料和碳纤维重点制造装备的开发生产以及营销,并掌握着碳纤维的全产业链布局。

六、北京利尔

每股净资产3.94,总股本11.90亿,总市值43.33亿

七、京威股份

每股净资产2.25,总股本15.00亿,总市值52.65亿

公司是以膜业务为主的投资控股型上市公司。目前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业务包括膜业务、棕纤维业务以及净水设备业务。其中,公司子公司时代沃顿是国内技术领先、国际先进、经营规模最大的复合反渗透膜专业化生产企业。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大自然是植物纤维弹性材料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是行业内规模最大的植物床垫生产制造企业。

公司目前掌握着先进的材质工艺水准以及表面处理技术这两大核心竞争力,同时还具备着涵盖了铝合金氧化、金属喷漆等多样化表面处理的先进工艺,在该行业中不仅品种齐全,还能适应于各类型乘用车内外饰的需求。

先来看一下这些新材料概念股的特征。

A股共有266只新材料概念股,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金属制品业”均有10只个股以上,分别为68只、30只、30只、29只、28只、15只和13只。

这样的话,需要的金属新材料就会增加,给这个市场带来更大的发展。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600760股票(601872)

下一篇:600727股票(600729股票)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