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行情查询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交易手续费,股票大全,股票行情查询

股票市场的功能_(股票市场的现状)

2023-09-17 14:58分类:炒股问题 阅读:

在外贸出口下降,大规模投资难以为继的情况下,扩大居民消费成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和迫切任务。除社会保障程度、消费场景和消费意愿等外,影响居民消费最重要的因素是收入及其增长预期。居民收入主要包括劳动收入和财产性收入。前者是工资收入和从事经营活动获得的报酬,后者是凭借动产和不动产获得的收入。而从现实情况看,唯有资本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可以担当尽快提高居民收入,恢复和扩大内需,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的重大任务。

中国资本市场经过早期为国有企业解困融资,到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再到如今全面实行注册制,投资者数量突破2亿,为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资本市场完全可以成为企业融资、支持创新创业、提高居民财产性收入、促进居民消费的重要场所,成为反映国民经济发展,提高经济发展信心,形成以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最重要途径。但现实情况是,我国资本市场长期以来只是企业融资和原始股东造富的场所,既不反映国民经济现在和未来的发展状况,也不能增加股民的财产性收入,从而没能发挥其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应有作用。中国股市自建立以来,因“熊长牛短”“猴”性十足而饱受病诟。究其原因,除存在制度设计上存在许多缺陷外,与对股市在国民经济的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不充分、不全面也有很大的关系。笔者认为,资本市场兴则百事兴,给予资本市场更多的呵护,促进其健康稳定地发展,就能创造多赢的局面。

毫无疑问,市场赚钱效应不明显,因为只有放跑大牛股,或者不敢买的涨不停,持有的股票,大部分不是横盘震荡,就是震荡探底状态,所以目前的市场还是小部分人吃肉,就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总结一下,中国股市能够在欧美市场大调整时,整体调整较小,扛住波动。原因在于中国股市整体的特色估值较低(锚定10年期国债利率),中国股市的潜在增量资金较多。

免责声明:本文为叶檀财经据公开资料做出的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请勿以此作为投资依据。)

杠杆证券是一种通过杠杆来增加投资规模和收益的证券产品。杠杆证券通常是一种跟踪某种指数或商品的投资工具,例如股票指数、货币市场基金等。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杠杆证券来放大其投资回报,但同时也增加了亏损的风险。

这意思是,中国股市的增量资金、稳定资金将会越来越多,中国股市的抗冲击、扛风险能力越来越强。

庄家就是充分利用大多数散户的这个心理。先把股价拉到10元,然后再把股价砸到7元。在7元的位置做出底部形态或反攻样子,然后借散户误以为是底部时而大举抛售。《股票大作手回忆录》中的利弗摩尔就喜欢用这种手法出货。现在的很多庄家也喜欢用这个套路。

“但我们关注到,相关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不理想,央企估值水平整体偏低。与5年前相比,国有上市公司利润增长70%,但市值仅增长10%;市净率为0.86倍,下降30%,明显低于全市场1.6倍的平均水平。”蔡建春表示。

其次,从周二开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先后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和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接受议员们质询。本周还会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后面还有美国CPI、PPI等关键通胀数据,预计这些数据还是会保持强劲态势。

最后,我们认为A股没什么系统性风险,当前国内经济在稳步复苏中,在没有黑天鹅的情况下,股市没有大幅回撤的风险。后面要开始博弈一季报预期,紧抓业绩改善的板块,远离题材炒作。

先请大家看看四川长虹股票,在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认为的,A股市场发疯了的那一段时间的股价日K线行情图表:

 

 

高估值赛道的调整,低估值赛道的上涨,赛道间股价的一涨一跌,也减弱了中国股市的整体波动率。中国股市的内部分化,结构牛与结构熊也使得股市整体的扛调整能力增强。

下周跌多了的个股,还是具备反抽的条件的,本周一些个股领涨,下周冲高大卖,这个节奏不会错!【总之一点,大盘不是有效跌破60日均线,这个位置重个股的反抽,或者拉升,还是可以的,毕竟超跌以后,再考虑割肉,有点晚了,不如等反弹了,再考虑止损!】
 

午间收盘三大指数集体下跌,上证指数跌幅为0.49%,深证指数跌幅为0.76%,创业板指数跌幅为1.32%;个股普跌状态,上涨个股有1124家,下跌个股高达3849家;个股表现较差,日用化工、互联网、银行、酿酒和医药等领涨,煤炭、石油、船舶、有色和钢铁等领跌,其余行业个股下跌居多,个股亏钱效应高。

原因一:隔夜欧美股市出现杀跌,导致股市出现恐慌抛压潮,尤其欧洲三大主要股市集体大跌,而美股三大指数有惊无险,最终涨跌互现。

原因二:A股自身行情太差了,很明显就是投资者情绪太悲观了,这一切都是超大资金搅局所致;资金和人气一边倒,拼命在炒作大盘股,但大盘股只护盘而不拉盘,把题材股冷落,每天普跌割韭菜。

其一:最初是美国通胀居高不下,为了缓解通胀,美联储采取连续大幅加息的措施来控通胀,由于加息过度太大太快,银行扛不住了。

其二:连续大幅加息之后银行危机爆发了,点燃银行危机的就是硅谷银行宣布破产,硅谷银行宣布破产后挤兑潮出现,这件事对全球影响比较大,点燃股市一波杀跌,银行股暴跌。

其三:硅谷银行破产事件持续发酵,已经不单单影响美国,影响已经来到亚太地区和欧洲了,隔夜瑞信危机出来,市场悲观情绪升级,再次引发全球股市动荡。

其四:从通胀,到加息,再到银行危机爆发,最后银行危机蔓延,全球股市为这些事件买单,这就是为何最近股市总是跌跌不休的原因。

其实,能够被庄家用来制造假突破的地方很多,如均线假突破、形态假突破、前高假突破、盘区假突破和浪形假突破等。这些突破现象请你自行研判总结,在此不再赘述。

https://www.xusbuy.net

上一篇:股票600497(股票600713)

下一篇:股票002346(股票002007)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