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敌手游战争纪元新兵训练营以退为进(英雄无敌手游哪个好玩)

2023-10-19 16:46:29
深圳市若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游戏攻略 > 英雄无敌手游战争纪元新兵训练营以退为进(英雄无敌手游哪个好玩)

大家好,这里是宅胖看书,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仙武类无限流小说,即在无限空间里仙武双修,本期质量大都为书荒伴侣,不喜勿入。废话不多说,下面进入说书环节。

第一本《无限仙武世界》作者:宁悦岳 字数:341.99万

主角穿越到高武末世废土世界,带着妹妹挣扎求生,命如蝼蚁。在他因为一株淬体草要被权贵子弟开膛破腹的时候,成为了第一批被选择进入仙武空间的轮回者。他惊讶地发现轮回世界居然是前世的影视、动漫、小说等等。其在射雕、天龙、神雕、倚天、大唐双龙、风云、诛仙、阳神、遮天、封天、搜神、蛮荒、长生界、洪荒等世界中轮回,仙武双修,武道神通惊天动地,逐一的掌控世界,取得轮回空间的权限,在不同的世界中创立仙宗,天骄济济一堂,发展出庞大的势力。之后他逐步窥得世界与轮回的真相,率领人族杀穿诸天,逆转纪元劫数,诛神灭古,成就至高。

小说优点:黑暗流爽文,量大管饱,行文流畅,低开高走,中后期存在不少写的好的故事,跌宕起伏,爽点十足,氛围烘托的好,有几分独断万古的味道,战斗画面宏大精彩,人物刻画塑造的丰富,不同世界的天骄碰撞、互动精彩,主角能装、会装、意识坚定,杀伐果断,强者风范足。

小说缺点:前期内容是双主线,主世界与副本世界齐头并进,偏白,偏干,缺乏爆点;主世界空洞乏力,就不多说了;副本世界走无敌路,开始是有些中二自嗨的,爽白,爽白的,逻辑性与合理性一般,过于理想化,感觉有些低幼。之后小说渡过一段精彩后步入后期,此时明显是狗尾续貂在灌水,大纲应该用完了,东一榔头西一棒,设定杂乱,内容零散,还有流水账的味道。

总结:凭借风格秀出的仙武类无限流小说,质量勉强称之为中规中矩,前期一般,中期精彩,后期渣渣,副本质量起伏不定,适合充饥,勉强算值得一看。

第二本《无限之开荒者》作者:倾世大鹏 字数:328.6万

莽荒纪中的大能纪宁感叹蓝星修真凋零,所以创立了无限空间。主角是准备入伍的新兵,很荣幸地被选择成为了开荒者,从此开始了自己愉快的单机无限之旅。他在古惑仔、少林五祖、驱魔道长、笑傲、神雕、天龙、诛仙、蜀山、僵约、情癫大圣、西游记、洪荒等世界中穿梭,结识了众多的红颜知己,收获了诸多的“友谊”,遍览诸天风采,由武入道,打破樊笼,现实与空间双丰收,成就人生赢者。

小说优点:风格清新,感觉干净,内容细腻,戾气较少,有点无限旅游文的感觉,量大管饱,行文流畅,副本故事虽然风格偏老,但是老瓶新酒,写的还算可口,水晶宫的内容不错,晋江的感觉,话说这年头都是妹纸作者写这元素了吗?

小说缺点:小白灌水文,平铺直叙,缺乏爆点,存在套路模板化的内容,剧毒没有,小毒不断。主角是空间亲儿子,蓝星位面之子,看似三观正,其实有点歪,屌丝和小气之感挥之不去,这充满古早味的人设也是醉了。最后流水账的味道是无论如何也避免不了的,节奏不好,偶有拖沓和乏味之感,适合跳着看。

总结:悠哉的仙武类无限流小说,量大管饱,文笔尚可,质量中规中矩,方方面面基本在及格线上下徘徊,比较鸡肋,算值得一看。

第三本《诸天谍影》作者:兴霸天 字数:471.2万

主角是诸天副本世界打入主神空间的间谍,不但可以用分身角色扮演的方式伪装成副本世界的NPC,玩弄主神旗下的轮回者,还可以自己给自己开挂,不断的将剧情人物带入主神空间,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幕后黑手。他吃完上家吃下家,肆虐主神空间,利用轮回者不知道剧情,而自己先知先觉的天赋,从而四处挖坑,骚操作不断,卧底了三年又三年,成为了轮回者大佬,众人眼中大公无私的前辈,道路的指明灯,和蔼可亲,提携后辈,直到有一天他揭竿而起,带领诸天与空间展开决战,最终……

小说优点:反套路的脑洞文,风格轻松幽默,诙谐搞笑,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剧情流畅平稳,故事精彩且出人意料,经常有额外的惊喜,架构合理,节奏分明,高潮迭起,爽点密集,新鲜感足。主角能屈能伸,该怂怂,该刚也不虚,将二五仔的特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小说缺点:过于跳脱了,虽然将常见的副本写出了花来,但是也基本脱离了原著的味道,被很多的书友所诟病。然后小说事无巨细的影评式灌水,有三观不合的私货,分身剧情喧宾夺主,主体部分薄弱,主角升级太快,战力膨胀,爽白,爽白的,逻辑性与合理性一般。

总结:凭借题材与脑洞秀出的仙武类无限流小说,精品小白爽文,口碑两极分化,质量其实不差,太较真的书友不喜勿入,喜欢反套路、追求新鲜感的可进,适合解压和打发时间,绝对值得一看。

第四本《无限打工》作者:兴霸天 字数:498万

这是一个已经被轮回者玩坏掉的无限空间,伟力归于自身导致的阶级绝对固化,在无限空间里居然衍生出来了炮灰式的临时工、打工者。主角上一世是打工者之王,这一世重生归来后必定要扭转命运。他在仙剑、绝代双骄、大唐双龙、轩辕剑、剑侠情缘、三国群侠传、最终幻想、暗黑破坏神、古剑奇谭等世界中轮回,拥有众多的红颜知己,落子空间,暗中积蓄力量,点燃反抗的火焰,推翻头顶的大山,参与国战性质的区域大战,纵横东西,以武搏命终成道,打破樊笼方为仙,最终超脱而去。

小说优点:极致幻想风格的爽文,仙武力量体系设定是小说的一大看点,至于内容本来以为不能看,结果却出人意料,虽然白是白了点,蠢是蠢了些,但是智者的人设写出蠢萌的风格也是不容易,注意这里我是真心在夸赞,不是反讽。小说给人的感觉干净,行文流畅,结构完整,故事架构合理,节奏上佳,高潮迭起,氛围烘托的极佳,有些热血王道流的意思,战斗画面精彩,副本选择的都很有特色,回忆满满的IP,众多的国民初恋,在原著的基础上居然推演、拓展的不错,情怀满分,当年谁还没做过梦呢?

小说缺点:龙傲天的风格真的很少见了,虽然力度拿捏得还可以,但是依旧存在部分尬点和毒点,合理性就是个渣渣,连提都不要提,诸多的降智内容,还浓墨重彩的展现多智近妖的一面,这冲突,这违和感,我给满分,中后期存在套路式重复情节,灌水,审美疲劳,非常可惜。

总结:精品低智小白爽文式仙武类无限流小说,写作目的就很明确,受众群体也很清晰,所以没啥好说的,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本极为成功的小说,非常解压,强烈推荐!

第五本《无相进化》作者:宁悦岳 字数:327.4万

主角在进入梦魇空间后,拥有了可以无限融合技能的天赋能力。在飞刀,他是与李寻欢、阿飞醉酒当歌的兄弟,飞刀重箭,例无虚发;在异形,他是地狱的使者,宠物异形,杀戮进化,团灭战队;在倚天,他是魔佛圣僧,金刚不坏,杀生斩业;在遮天,他是神话时代的天尊,经历万古,我归来时,谁敢称皇;侏罗纪、黑夜传说、天下第一、画江湖、星际、风云、诛仙、拳皇、仙剑、蜀山、白蛇、西游、洪荒……,以武入道,成就仙路,无限穿梭,无限进化!

小说优点:副本众多,影视、动漫、游戏、小说等等无所不包,总有你喜欢的内容。小说行文流畅,结构完整,完成度高,故事紧凑,架构合理,节奏上佳,中期有写的不错,推演和拓展的好的副本,战斗的画面精彩。

小说缺点:有流水账味道的小白爽文,存在套路模板化的内容,细节粗犷,逻辑性与合理性不强,文笔偏干,有迷之操作,内容有些杂乱,人物较为脸谱化。主角是利己者,但是喜欢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一副我为你好的样子,的确是能成功的性子,但是在小说里恶心。

总结:鸡肋的仙武类无限流小说,副本质量过于起伏了,总体小白,但是不够爽,好在量大管饱,可以勉强充饥,感兴趣的可以尝试阅读。

第六本《位面游轮》作者:横空日月 字数:322.4万

主角是交流生,因为空难流落荒岛,然后在夜里发现一艘游轮停靠在小岛边,这是可以连接不同位面的游轮。主角上船后被迫在一个个位面中完成任务,霍元甲、美国队长、剑雨、神探狄仁杰、僵尸民国、天下第一、四大名捕、风云、仙剑、聊斋、宝莲灯、漫威、西游、洪荒……,其行走与诸天之中,探索世界的真相,武破樊笼,这艘船的终点到底在何方?

小说优点:量大管饱,副本选择的还可以,仙武力量体系较为有看点,前面二分之一的架构和节奏还不错,故事描述的也还可以。

小说缺点:主线不明,剧情散乱,不敢动原著的主线,主角就是一当酱油的,故事空洞乏力,比旅游文还有佛系,然后主角双标圣母,小说真流水账,最后灌水严重。

总结:我没看完系列的仙武类无限流小说,除了设定似乎没有什么好称道的,无聊的时候打发一下时间可以,属于瑜不掩瑕,看清楚,是优点掩盖不了缺点,感兴趣的可以尝试阅读。

第七本《轮回开端》作者:倾世大鹏 字数:187.3万

主神空间决定通过养蛊的方式决出轮回之主,执掌诸天轮回世界。主角是退役的军人,成为了竞争的三千轮回者中的一员,他从金陵十三钗这类的抗日神剧起步,由武侠入仙侠,最后进入西游洪荒,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成为胜利者。

小说优点:行文流畅,故事中规中矩,方方面面算勉强在线,抗日副本之类的算比较有特色的,存在一定较为精彩的内容。

小说缺点:老瓶新酒,没有太多意外的惊喜,偏平、偏淡,缺乏爆点,逻辑性与合理性一般,有降智的内容,主角临大事而惜身,见小利而忘义,有部分三观不对的内容。

总结:中规中矩的仙武类无限流小说,其实优缺点都不是很突出,很正常和平庸的一本小说,无聊的时候可以啃一啃,感兴趣的可以尝试阅读。

第八本《无限气运主宰》作者:落花独立 字数:445.3万

主角穿越到类似秦朝的高武平行历史架空世界,成为了始皇帝的儿子,但是他的母亲却是楚国的公主,在楚国王室被屠戮一尽,楚国遗老遗少众多,民间反抗潮流层出不穷的情况下,主角这个楚国王室的唯一继承人自然成为了碍眼的存在。他不被秦国王室所承认,被兄弟姐妹所敌视,自小被圈禁在宅院之中,无法修行武功,注定一辈子混吃等死。恰在此时,轮回空间启动,主角与一众土著人物参与轮回,在以影视、游戏、小说为模板的世界中,他依靠先知先觉勇猛精进,获得了通过消耗气运兑换宝物的能力,自此他潜龙入海,留下了属于自己的传说。

小说优点:采用了一世的轮回设定,脑洞和创意还是可以的,量大管饱,行文流畅,主要在魔改的高武古龙故事副本中轮回,辅以其他武侠副本,在原著的基础上推演和拓展的不错,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战斗与战争的画面精彩,风格较为轻松,中后期的主角有强者与王者的霸道风范。

小说缺点:开头较为低能降智,非常容易劝退。小说详略不当,架构不好,节奏不佳,有拖沓与乏味之感,采用一捧一踩的方式突出主角,手法比较低级,逻辑性和合理性一般,小说灌水严重,偏白,偏干,有流水账的意思。

总结:真量大管饱的仙武类无限流小说,优缺点几乎五五开,看这本小说需要极大的耐性,适合睡前催眠阅读,感兴趣的可以尝试。

第九本《无限之神话逆袭》作者:倾世大鹏 字数:279.1万

主角在复仇后进入了少林五祖的世界,成为了铁血少年团的一员,在苟过剧情后,他才发现自己原来不是穿越了,而是进入了有任务的无限轮回世界。他只要改变剧情超过60%就能获得奖励和能重返该世界,而他的金手指则是该世界最亲密且愿意为他赴死的人会自动追随他,从而进入系统赋予,类似镇魂街寄灵人的空间。主角之后陆续在怒晴湘西、越女剑、小李飞刀、王重阳传、镇魂街等世界中穿梭,带着自己伙伴闯荡诸天,接触到诸如仙秦等横跨诸天的势力,探索系统背后的真相,以掀桌子剧透的方式不断试探,最终超脱。

小说优点:题材、创意、设定、脑洞还是不错的,行文流畅,副本众多,故事逐步推进,不乏精彩之处,从单机无限变为多人穿越,再到聊天群式的诸天画风,节奏较好,高潮迭起,爽点密集。主角有成长的过程,从苦大仇深,到收获爱情、友情等等,逐渐变得开朗,有强者风范。

小说缺点:主角性格蜕变得过于快速,但是不知道应该算好算坏,如果一直苦大仇深,很容易劝退书友,但是这种快速的变化也导致的文风的变化,应该是刻画用力过猛了,造成后期轻浮、多管闲事、爽白的感觉。小说中后期灌水严重,从剑三的副本开始逐步崩坏,方方面面都在退化,最后崩,结尾仓促。另外小说是套路模板文,虽然作者加入了新元素,但是看得出来一直在吃自己上两本书的老本,老瓶新酒,无甚惊喜。

总结:凭借题材秀出的仙武类无限流小说,高开低走,质量还算可以,虽然没摆脱前期好中期水后期崩的定律,但是算起来也是中规中矩,瑕不掩瑜,算值得一看。

往期回顾:

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点赞、转发、收藏、支持,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区补充小说名。在下是个老书虫,希望在各位朋友处收到意外惊喜。另外在个人主页还有其他的说书文章,点击链接即可前往,欢迎各位观赏!

以上所有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图片封面均从网络转载,如有冒犯,还请见谅。

近期,手游那点事发现腾讯游戏发行的《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以下简称:《战争纪元》),App Store超12万条评论里有93%的五星好评,也是目前腾讯游戏开发者账号下收获评论最多且最好的产品。纵观App Store,《战争纪元》也是腾讯手游历史上获得评分最高的一款手游。

一直以来,腾讯旗下的手游火归火,但玩家评价都不高。打开App Store“Tencent Mobile Games”开发者账号,《天天酷跑3D》3.5分,《全民飞机大战》总评仅有4.0,《欢乐斗地主》总评4.0。全年龄段通杀的《王者荣耀》算是稍稍突破了腾讯产品评分的天花板,也尚属良好,总评为4.5分,五星好评率为80%。

但《战争纪元》这款产品真的有那么好吗?

《战争纪元》总评5.0,五星好评93%

《天天酷跑3D》总评3.5,五星好评48%

一、为什么这款产品能够成为腾讯史上评分最高的手游?

是《战争纪元》品质过硬还是另有隐情?

与App Store上的高评分不同,这款产品在渠道TapTap上遭遇着严重的口碑危机。在上架后的24小时内,玩家评分便跌破了3分(总分10分)。目前在“理性”拉分党的帮助下,这款游戏的总评也仅能上升至3.6分,但这个分数在腾讯系里面是很难拿得出手的。

TapTap评分

在应用宝上《战争纪元》评分为4.7分,也远高于《王者荣耀》的4.1分。手游那点事翻阅了这两款手游在应用宝不少于30页历史评论后发现,《王者荣耀》五星好评随机出现,《战争纪元》则超98%以上的无评语星评都在四星以上,且五星好评扎堆出现,明显存在刷好评的迹象。

《战争纪元》应用宝评论

手游那点事再回到App Store评论区时也发现了猫腻,加载50多页评论后,看到的基本是如下截图中与手游完全扯不上关系的言论。刷好评的痕迹也是相当的明显。

App Store评论区

在大家的印象中,腾讯手游虽然会面对诸多口诛笔伐,但基本上看不到自充、刷好评现象的产品。为何《战争纪元》在App Store和应用宝上却一反腾讯常态呢?为什么这款手游要花那么大的力气去吸引玩家的注意力呢?

二、《战争纪元》VS《剑与家园》,刷好评的背后更多是这两款产品之间的博弈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5.0满分好评。手游那点事注意到一个细节,《战争纪元》在App Store上架的时间是2017年6月6日,而这一天正是莉莉丝自研大作《剑与家园》全球公测的时间。多么巧合的撞在了同一天。

腾讯的《战争纪元》和莉莉丝的《剑与家园》在玩法上也一样存在着某些“巧合”,太多的巧合往往在酝酿一个必然。

1.莉莉丝把《剑与家园》削成了移动版的《英雄无敌》

在讨论这两款产品之前,我们必须要知道《战争纪元》是端游《英雄无敌》的正版授权IP改编的手游!

2017年6月6日《剑与家园》全球公测,其最为惊艳的Story模式被取消了,这个“15天一轮回”Story模式曾被认为是《剑与家园》最颠覆也是最受期待的玩法。一经取消也意味着游戏的核心玩法发现了重要改变,现在的《剑与家园》则更像是融合了COC玩法的《英雄无敌》,战斗前的排兵布阵,战棋游戏的网格设定,英雄和兵种的组合阵型都似曾相识。所以说《剑与家园》的核心玩法与《英雄无敌》的核心玩法不谋而合。

目前《剑与家园》上线一个多月时间,仅在越南、澳门和埃及等10个小市场曾到达App Store畅销榜TOP10的成绩,承载着盛誉的《剑与家园》在海外的成绩并不理想,欲征战全球手游市场的梦想逐步破灭。

似乎国内市场是《剑与家园》仅剩的希望。

2.腾讯拿下了正版“英雄无敌”IP,提前狙击《剑与家园》?

看似也早有预谋,国内市场还没有等来《剑与家园》,腾讯发行的正版“英雄无敌”IP授权改编手游《战争纪元》已经上线。而《战争纪元》上架App Store的时间也正是《剑与家园》全球公测的时间。

手游从业者给了《剑与家园》成吨的赞美,但玩家眼里这款游戏恐怕没有这么高明。抢先试玩过《剑与家园》的不少玩家都将其和育碧的《英雄无敌》挂上了勾。手游那点事在TapTap《剑与家园》评论区前5页便发现了不少谈及“英雄无敌”的玩家,轻者认为“类似”,重者认为“抄袭”。

TapTap《剑与家园》1-5页的评论

《战争纪元》做的便是将这火扇旺了。《战争纪元》联合育碧官方发起“20年20人”专题活动,聚集知名游戏解说神奇陆夫人、《STN快报》栏目主播Stan、英雄无敌国际VIP论坛唯一亚洲人EvilP、晋江文学签约作家阿逸等20位各界名人发声。到了正式上线阶段,则转为主打游戏的策略搭配玩法,邀请奇葩说黄执中在直播平台上演“精分辩论”。《战争纪元》目前稳定在国内App Store畅销榜TOP30,这足以让《剑与家园》剥去“惊艳”和“创新”的外衣。

从游戏品质上来说,《战争纪元》并非一款粗制滥造的产品,但是和莉莉丝研发两年的付出相比还是有一些差距的。但是腾讯在时机上先人一步,足够让玩家眼中的《剑与家园》泯然众人。

三、从《刀塔传奇》开始,腾讯与莉莉丝的恩怨一直都在

2014年的腾讯可没有现在那么淡定,当时莉莉丝研发的《刀塔传奇》在国内手游市场脱颖而出,一举称霸手游市场,腾讯作为游戏巨头实属无奈。但让腾讯更加无奈的是,莉莉丝正是腾讯离职员工的创业公司,并且腾讯完全有机会代理发行这款产品,奈何因为“避嫌”把《刀塔传奇》拱手相让了。

真正将腾讯和莉莉丝的竞争关系推向制高点的是一篇《我被开除了》的博文。2014年8月,莉莉丝CEO王信文妻子陈小花在个人博客上发文表示自己“被腾讯开除”,原因则与其是腾讯直接竞争产品的直系家属。该事件一出引起了轩然大波,社会反响很大,腾讯再次陷入了“小气量”的负面泥潭里。一直对《刀塔传奇》霸榜事件避而不谈的腾讯也不得不作出回应,腾讯游戏副总裁王波也通过一篇博文回应了“陈小花”所称被开除一事。时任腾讯游戏副总裁的王波称,“和绝大多数正规公司一样,公司很早就有员工的商业保密条款以及员工阳光行为准则出台,而作为外部同业公司大股东的太太,小花的情况属于这类需要回避的类型。”

今年,腾讯在营收和产品方面已无对手,莉莉丝则走上了情怀之路。这两家在市场上看似已无关联的公司,似乎却还未了结当年恩怨。《战争纪元》和《剑与家园》的暗潮涌动便是典型的例子。

总结

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22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