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海西概念股票(海西是什么公司)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海西州产业链招商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青海日报》(2023年02月19日 第1版:要闻)

 

中国辖区土地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格尔木市,面积近12万平方公里。

世界上天青石矿藏储量最多的地区——海西茫崖地区,达1500万吨,占世界已探明储量的60%,全国的90%。

针对部分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受到的影响,海西州做好“存量+增量”大文章,加强与州内重点外贸企业对接沟通,全力稳住出口贸易,为新增出口额提供保障。支持和帮助外贸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措施,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抓增量投入,推进格尔木市、德令哈市等重点地区外贸企业的培育,精心培育出浙青澜裕、天津塘沽、守正枸杞3家外贸龙头企业,支持以盐湖化工为主的工业产品、枸杞为主的特色农产品等外贸支柱产业做大做强,切实增强了品牌产品在外贸行业中辐射作用和竞争能力。

小麦单产世界最高纪录——都兰县香日德农场,单产达1013公斤,享有“柴达木粮仓”的美誉。

发挥质量推动作用。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对全州农资、电线电缆等六大领域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50批次。免费为辖区企业检定强检计量器具3833台件。分类指导并推荐14家企业申报第四届青海省质量奖。

(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海西州农业重点发展方向

海西州“4+6+2+5”现代产业新体系

(二)开发区(园区)布局

以格尔木和德令哈作为全州产业空间发展的东西两大核心区,东部地区以德令哈为核心,整合乌兰、都兰、天峻等空间资源,辐射带动三县发展;西部地区以格尔木工业园区为核心,引领带动大柴旦、茫崖跨越发展,构筑“一区六园,两核两轴”的总体布局框架。

本报海西讯 (记者 刘法营 通讯员 马琴) 2月15日,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商务局获悉,2022年,海西州有效化解各种不利影响,外贸保持增长势头,全州实现进出口总值6.1亿元,同比增长89.1%,高于全省53.6个百分点,增速和总量均排在全省前列,突显外贸提质增效行动的重要成果。

去年以来,海西州着力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大力开拓进出口市场,实现金属锂、焦炭、碳酸钠的重点出口,培育出一批有业绩、有基础、有潜力的新兴外贸企业,重点外贸企业在稳外贸中发挥了“主心骨”作用。碳酸钠、焦炭、金属锂出口值合计占比超85%,成为拉动海西出口的三大主要支柱。随着全州出口结构更趋合理,工业品出口呈现出较强韧性,以盐湖资源为生产原料的各类工业品出口额达4.1亿元,同比增长550.7%。出口商品镁盐、耐火材料、枸杞等57种,种类更加丰富,支撑起较大贸易顺差,扭转了单一产品出口带来的风险。

2017年,海西供电公司在海西州委、州政府的正确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稳增长,坚定不移地抓有效投资,培育新兴产业和新的增长点,持续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管党治党建党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超前科学规划,加快电网建设,不断完善各级网架结构,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服务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工业生产保持稳步发展

发挥品牌带动作用。依托昆仑玉、柴达木枸杞、茶卡羊等地理标志产品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目前共有驰名商标4件、青海省名牌产品19件。

政策指导,促进人才工作迸发新活力。为进一步摸清人才情况,完善高端人才数据库,海西镇梳理了28家高新企业进行集中走访,就人才工作的具体政策、新动能工程、领军人物等人才申报条件做了具体解读。温州欧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镇域范围内的龙头机械制造企业,也陆续引进了诸多高层次人才,通过人才引进和创新团队建设,未来预计将直接为地方贡献税收50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

(三)产业体系布局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田——柴达木盆地西北部的花土沟油田,最高的一口油井海拔为3260米。

近年来,万洋众创城党总支积极探索以小微园为单元抓党建工作,通过建立党建共同体,全面压实抓组织覆盖、抓规范运行、抓作用发挥等“三抓”职能,充分发挥组建共商、党员共育、活动共办、阵地共建、发展共赢、服务共享等“六共”作用。为了加强共同体内各支部日常联系,党建共同体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并在共同体内成立了“党建帮扶团”。

中商情报网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现辖格尔木、德令哈、茫崖三市,都兰、乌兰、天峻三县和大柴旦一个行政委员会,共有43个乡镇(街道)、392个村(社区)。常住人口60万,其中户籍人口40.49万。州域总面积32.58万平方公里,占全省的45.17%,是青海省区域面积最大的民族自治州,主体为中国四大盆地之一的柴达木盆地,盆地面积约占全州总面积的78.76%,故柴达木又成为海西州的代称。

一、海西州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二、海西州产业发展现状

初步核算,2021年海西州实现生产总值713.78亿元,同比增长4.1%。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3.49亿元,同比增长4.5%,两年平均增长4.8%;第二产业增加值469.3亿元,同比增长2.8%,两年平均下降0.1%;第三产业增加值200.99亿元,同比增长6.5%,两年平均增长2.3%。三次产业比重为6.1:65.7:28.2。

2021年海西州全年农作物总播种面积65.41千公顷,比上年增加0.14千公顷。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0.92千公顷,比上年增加0.17千公顷。经济作物播种面积44.49千公顷,比上年减少0.03千公顷。全年粮食产量9万吨,比上年增产0.17万吨;单位面积产量287公斤/亩,比上年提高3公斤/亩。全年猪牛羊禽肉类产量3.68万吨,生牛奶产量6068吨,禽蛋产量1033吨。

2021年海西州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8.64亿元,同比增长261%。新材料产业增加值增长25.4%,盐湖化工产业增长18.7%,黑色、有色金属产业增长14.1%,新能源产业增长10.7%,油气化工产业下降4.3%,煤化工产业下降27.3%,特色生物产业下降62.8%。全年建筑业实现增加值45.78亿元,同比下降7.2%。年末具有资质等级的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45户,同比增加12户。全年房屋建筑施工面积1.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5.6%;竣工面积4万平方米,下降62.5%。

“十三五”以来,服务业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的基本态势。2020年,海西州服务业增加值接近186.36亿元,占全省服务业增加值比重为12.2%。全州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高到30.3%,年均增长0.78%,比“十二五”期末增加了3.9个百分点。

[海西概念股票(海西是什么公司)]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954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