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炒股的方法和技术怎样学(20万炒股如何补仓)

2023-10-28 22:52分类:PSY 阅读:

在股市发展多年,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善的市场。投资者想要在股市中取得较大的收益,就需要掌握一些必要的炒股技巧。下面就介绍一些比较实用的技巧,希望能够帮助投资者获取更多的收益。

技巧一:了解均线

均线是股票投资者必须掌握的一个关键技术指标。均线能够反映股票的长期趋势,而且可以作为买入和卖出的信号。如果股票价格在均线之上,那么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投资者可以适当买入。如果股票价格在均线之下,那么这是一个消极的信号,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

技巧二:分析技术指标

技术指标是股票市场中的一个重要分析工具。MACD、RSI、KDJ等是投资者常用的技术指标。投资者可以通过技术指标来分析股票的超买和超卖情况,以及价格波动的范围和时间。如果技术指标出现买入信号,那么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买入。

技巧三:关注量价关系

量价关系是指股票的成交量和价格的波动之间的关系。如果股票的成交量放大,而价格却呈现滞涨的情况,那么这可能是一个消极的信号,投资者需要谨慎。如果股票的成交量放大,而价格却呈现明显的上涨,那么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投资者可以适当买入。

技巧四:关注股东情况

股东情况也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公司的股东结构比较稳定,那么这可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这意味着公司的管理比较稳定,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如果公司的股东结构比较动荡,那么这可能是一个消极的信号,因为这意味着公司的管理可能存在一些问题。

技巧五:了解市场情况

市场情况是影响股票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市场处于牛市阶段,那么股票价格普遍上涨,投资者可以适当买入。如果市场处于熊市阶段,那么股票价格普遍下跌,投资者需要考虑卖出。此外,投资者还需要关注宏观经济情况,例如通货膨胀、利率、汇率等因素,这些因素都会对股市产生影响。

技巧六:分散投资

分散投资是一种有效的风险管理方法。投资者可以通过将资金分散投资到不同的股票、行业和市场中,以降低投资风险。同时,投资者也可以选择投资一些具有稳定收益的低风险资产,例如国债、企业债等,以进一步降低风险。

技巧七:保持冷静

股市是一个充满变数的市场,投资者需要保持冷静,不要被短期的波动所影响。如果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投资者需要保持冷静,不要盲目跟风或恐慌。同时,投资者也需要做好投资规划,制定合理的投资目标和策略,避免盲目操作。

总之,掌握一些实用的炒股技巧能够帮助投资者在股市中取得更好的收益。除了以上提到的技巧,投资者还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提高自己的炒股技能和水平。

 

面对下跌,有的人逆势布局越跌越买,有的人等待右侧信号观望等待,有的人闭眼不看,保持鸵鸟姿势。那面对市场加剧波动,我们能做点什么?如何抓住关键上涨期?急跌后要抓紧加仓吗?若是账户浮亏,靠补仓能回本吗?

本期《新基民入市百问百答》就投资人关心的问题,邀请中融基金、诺安基金、浙商基金来进行专业分享:

中融基金:回溯A股历史,急上急下的情况时常存在,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作为普通投资者该如何面对。首先,可以选择“佛系躺平”,但不建议空仓,因为投资理财就是与风险并存。当你规避了所有的风险,你也就错失了所有获取潜在收益的机会。其次,通过定投策略摊薄投资成本,因为下跌的时候更容易积累到便宜筹码,在耐心待到“微笑曲线”的呈现。最后,我们还可以在组合中配置一些“抗震器”,分散一些权益占比较高的仓位,降低波动风险。

漫长的投资旅程中,虽然股市机遇的窗口期比较短暂,但有时候却能决定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投资回报。以标普500 指数1980-2000年的年复合收益率变化为例,将这区间标普500指数涨幅最好的10天、20天去除后,其年复合收益率从11.1%分别减至8.6%和6.9%;若将涨幅最好的30天去掉,年复合收益率则从11.1%掉至5.5%,降幅超过50%。21年里的30天,用0.5%的时间贡献了超过一半的收益,可见“关键上涨期”对于整体投资回报的重要性。

图:标普500 指数1980-2000年的年复合收益率变化

注:数据来源,《赢得输家的游戏》;

将视线转向A股市场,以沪深300指数为例,2017年至今,5年多的时间指数的涨幅达到了28.65%。可以看到,尽管近几年市场跌宕起伏,但若能长期坚持下来,收益还是比较不错的。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数据日期截至2022.3.24

可见,在市场跌宕起伏中,投资的“关键上涨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坚持长期投资才是抓住“关键上涨期”的关键因素之一。

市场急跌要不要加仓?诺安基金则认为:首先提早布局很重要很多基金主要收益其实只来源于很短的上涨时间窗,有时候可能震荡3个月就为了把握3天的上涨。从这个角度来说,市场出现急跌后,在市场反转之前考虑加仓,是有必要的。其次,急跌后加仓,方向比准度更重要急跌只是做为“加仓”判断的其中一个标准,但是否加仓,还应该再看是否有基本面支撑、资金面是否能持续发力、是否处上升周期等等……在这一点上真正重要的是莫要错过趋势性的大方向。第三,急跌后的加仓,注意控制回撤和波动即便刚经历过急跌,也并不意味着市场不会继续震荡了,也可能由于市场继续下探,或者较长时间震荡,让基金面临较大回撤。因此,即使前期风险释放的再彻底,也尽量不要超出自己风险承受能力去投资。

“补仓和加仓不一样。”据浙商基金介绍,补仓中 “补”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撤退”,且一个重要前提是标的值得长期持有;加仓,多出现在强势波段里买进博取收益。我们认为在这些情况下可以考虑补仓。(1)主动被套/有准备的亏损。比如看好某标的,经过分析认为它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当前处于尝试性建仓阶段,那么有些投资人会选择轻仓分批、越跌越买的策略。(2)仓位不重,有准备的资金。投资最重要的原则:永远不满仓。用来补仓的资金,一定也是投资计划范围内的。(3)投资逻辑清晰。不要抱着谁跌的多就补谁的心理。跌的快不代表补仓快,着急补仓更像建仓,在错误的基础上反复建仓,会越套越深。

另外,补仓还要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补仓要慢。投资标的出现下跌,这个时候需要好好观察。如果一下跌就着急补仓,很容易变成“用一个错误,掩盖另一个错误”。

第二,价差要大。看清场上局势,设置具体的补仓比例。一种看市场环境:熊市可拉大补仓比例,比如超过30%再补;牛市可适当降低补仓比例,比如10%。一种看投资标的:具体标的涨跌幅并没有共性,赛道型基金相较指数型基金,波动更大,所以具体比例可参考单只基金的年内最大回撤

第三,择优补仓。准备补仓的基金是否优质标的,可参考以往业绩情况、回撤、波动→前十持仓情况→具有良好成长性→基金经理管理能力。

补仓的真正意义在于将浮亏控制在一个小反弹的范围内,做好准备工作,制定投资纪律,莫让补仓变成“越补越亏”。

本文源自金融界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模拟炒股系统怎么做_(模拟炒股系统优化设计)

下一篇:杨百万软件(杨百万炒股软件收费)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