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一柯考上大学了吗(粟一柯是谁)

2023-08-04 02:25:14
369手游网 > 游戏攻略 > 粟一柯考上大学了吗(粟一柯是谁)

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一部小成本电影《睡沙发的人》。这部影片没有家喻户晓的著名导演、没有世人皆知的流量演员、更没有震撼感官的神级特效,它有的只是平凡生活中每个家庭都会面临的,关于人生的思考。

提起高考、校园的剧情,不少影片都难免落俗的回归"爱情",但是《睡沙发的人》不同,影片中没有青春懵懂的爱情,也没有催人泪下的亲情,他以一种诙谐的方式告诉你,你在为了什么而努力,告诉家长,什么才是理性的教育。

粟一柯高考落榜后,一直游手好闲,母亲命令他在家复读。粟一柯的舅公因为性格古怪而被房东赶了出来,无处落脚,母亲无奈将其收留。三个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开始了一段无可奈何的生活……

在接受所有的现状的同时,勇敢面对,然后朝着一个方向而努力,这就是成长啊。

影片就此结束。

这80分钟,适合百无聊赖时看,也适合忙里抽闲去看。

就他这样,就算上了大学也是浑浑噩噩,成天混日子,还不如把这个名额让给别人。”

这80分钟,适合你一个人看,也适合陪着家人一起看。

影片围绕着"废柴"青年粟一柯展开。头脑灵活的粟一柯,却以全校倒数第一的成绩成为高考落榜生。高不成低不就的他却不为所动。18岁,处于人生的尴尬期,不愿学习,又不想吃苦,懒惰且无能的他对于工作有着自己的想法"时间要自由,按天结钱,最好可以预支薪水"。

虽然嘴上劝说放弃,但舅公还是用自己的行为,潜移默化的影响着粟一柯,他借口自己看不清书上的字,要求粟一柯帮忙读书,但学渣终归是学渣,频频念错。第二天,舅公在沙发旁放了一本《棋王》和一本《现代汉语词典》,并附言:请在朗读前查好生字。

舅公一来就占了粟一柯的房间,粟一柯只能睡沙发。舅公话不多,三个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几乎没有交集。舅公的生活很规律也很简单,每天都和书为伴。

从文学中汲取营养的粟一柯按捺不住创作之魂,写起了小说,他把手稿夹在舅公的书里,遗落在卫生间、客厅等角落,舅公看到了就会帮他修改错字和病句,如此来来回回,粟一柯的作品日臻成熟。

人活到老年之时,终于摆脱了社会桎梏,得以成为随心所欲的人。这些人坚持原则,眼睛里揉不得沙子,对市侩之气嗤之以鼻,常常被人调侃是“愤老”。粟一柯的舅公就是这样的老人,他本是知识分子,却因性格古怪被邻里厌弃,房东把他当成瘟神,赔上房租也要把他送走。粟一柯的妈妈只好收留舅公。

(5)陆伊典 (露一点)

粟一柯问表弟:“你有申请到出国留学的奖学金了吗?”

我是好人

那种生动,不是堆砌各种时代符号,不是一会切个还珠格格,一会乱入一首老掉牙流行歌的投机式生动.

“我准备找一份工作,要求不高,上班自由,工资高点,离家不远,老板不怎么管我”。

舅公这个角色是全片中院长最喜欢的:

“写作文一定要有细节,

粟一柯和舅公关于自由和懒惰的那段对话,也正中了时下年轻人的生活状态。

睡沙发的人

身为小众电影《睡沙发的人》,知道的人或许并不多,看过的人,应该更少。但是这部电影值得一看。这部电影看似不是再教你什么大道理,什么揭露社会的残酷现实。看这部电影,就像听一个老人再给你慢慢的讲着一个故事。

小孩的作文被老师表扬了,于是越来越多的小孩找他辅导作文。

当影片进行到13分钟的时候,舅公闯进来了,他行为古怪,是在单位得罪同事、住家里得罪邻居的那种人,连房东都不给他房子住,开始以为他神经有问题,其实是一位有着渊博知识有着大智慧的人。

虽然他们之间的交流很少,大多数时候舅公也都是在嘲笑他。

Couch Boy

在表兄炫耀自己要去英国留学后,粟一柯怼了他。说人家看上的不是你的才华而是你上学的学费后,表兄怒怼粟一柯高考失利,作文都写不好还当作家。舅公拿出了他帮粟一柯的随笔投稿的杂志和稿酬,粟一柯自己都大吃一惊。接下来,粟一柯在和舅公的交谈之中理解了他所谓的追求自由只是对现实的逃避。他开始了反思,他决定要重新高考,并且选择了文科。

超级App

舅公睿智的指出了所有父母都在面临的问题——尊重。父母总是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孩子身上,一旦孩子没有按照自己想象的发展,父母便会暴跳如雷,指控孩子的不懂事,但似乎很少关心他们内心真正的需求,二者最终变得敌对,水火不容,家长呕心沥血难自持,孩子一事无成两鬓丝。他们喜欢在意志和精神上控制子女,同时又希望子女成为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这很矛盾。

高考究竟能否改变你的命运,取决于你自己,而不是高考本身。

以下搞笑名字都来自于网友投稿:

本片是《罪途》三部曲的第一部,后两部是《罪途2之救赎代价》与《罪途3之正义规则》,三集共同讲述了一个故事:2005年,一列绿皮火车因暴雨引发泥石流而被停在半路。一节车厢中的八名乘客,全部陷入了不明原因的昏迷当中。调查结果则更让人心惊,其中一位乘客已经成为了冰冷的尸体……

再见十八班

高考落榜的粟一柯是妈妈的眼中钉,十年的寒窗苦读并没有让他变得优秀,生活百无聊赖,整天无所事事,唯一的拿手绝活是开锁

暂不论这句话禁不禁得起推敲,考上了就轻松了,那没考上的那群人,过得怎么样了?

正如影片尚未告知观众粟一柯是否通过了下一次高考,但这件事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这80分钟,适合你一个人看,也适合陪着家人一起看。

“你干嘛非要逼他复读,你以为上了大学他就能改变命运吗?

有风格,也可以说是真实,不做作,不跟风,有自己的想法。比如,在结尾时,我以为粟一柯会去养老院见舅公,影片会给到粟一柯高考成功的结尾,但是没有。导演戛然而止,放佛是断片了。但实则是一种强调,导演没有因为观众会不会喜欢,而强行的模仿俗套给故事一个明确的结局,而是始终在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一个人的生活中可能会出现一些人,会影响自己,而生活也不会一直糟糕下去。

(2)健美老师叫陈亚玲。

(13)夏柳 (下流)

一个操心到嘴皮子都磨破了的母亲,一个因为太过于正直,太善于说真话而没有朋友的舅公。一个高中落榜无所事事的主角。就像所有家庭会发生的那样,平淡无奇的讲给我们听。在电影的结尾,粟一柯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的把自己的一篇文章发表了。并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并决定复读。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22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