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生态环保概念股(环保概念)

2023-04-30 08:35分类:炒股指导 阅读:

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越来越强,相关的环境保护政策法规也接连出台。

环保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不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情况作出了判断,也对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向政府或工业企业收取稳定的治理费用,该类企业毛利率相对较高,现金流量较为稳定,管理和营运效率、资源整合能力、营运成本高低是重要影响因素。

污水治理主要包括:污水厂、再生水厂建设,以及水环境治理等。

可见环保已进逐渐成为了重中之重,随着环保重大利好政策的出台以及环保工作的开展,股票市场当中一些与环保相关的概念股票也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

这就非常考验企业的融资能力和资金周转水平了。

华创证券指出,环保龙头公司业绩增速基本在20-30%区间,对应2021年估值10-15倍之间。同时,板块摆脱纯工程依赖,稳增运营属性显现,收益率、现金流指标持续改善向好。政策催化提升估值修复预期:一季度环保政策密集,碳中和带来板块关注度持续升温,估值修复可期。推荐瀚蓝环境、北控城市资源、盈峰环境、龙马环卫,建议关注光大环境、绿色动力。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大会对行业的影响还需待后续配套政策出台之后才能做出具体判断。而中央首次对环保行业的商业模式和投入机制进行重点强调,对商业模式清晰、现金流状况稳健的环保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显然构成利好,比如危废处置领域的东江环保、水务运营领域的国祯环保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葛洲坝等,这些相关概念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污水处理:兴源过滤、碧水源(300070,买入)、津膜科技(300334,买入)、万邦达(300055,买入)

脱硫脱硝:国电清新、燃控科技、龙源技术(300105,买入)、九龙电力、三维丝(300056,买入)、菲达环保(600526,买入)

固废处理:东江环保(002672,买入)、桑德环境(000826)、维尔利(300190,买入)

土壤修复:永清环保(300187,买入)、铁汉生态(300197,买入)

如果融资能力不足,那么就算你能看到肉,也吃不到嘴里。

 

环保运动品牌扎堆核心商圈

 

别看环保行业干的都是苦活累活,而且经常收不到钱。

目前环保订单由于大多以PPP的形式,因其回收期长、单个项目资产回报率相对较低的特点,参与方要么赚工程的利润,即有核心的工程团队和较高的施工资质或项目资源优势,要么赚设备的钱,即有独特上游技术优势,要么赚资金成本的钱,即融资成本低的企业。

但这些年,环保越来越具备了“公共事业”的特征。使得环保行业的需求越来越平稳。

聚光科技(300203),公司属于国内监测龙头,与同行业相比较,产品种类更多更齐全,并且随着网络化布局的不断加强,预计2019-2020年业绩增速在25%左右。

投资机会

今年以来环保政策利好不断。据了解,2016年12月《“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以来,国务院和各部委印发的完善环境保护顶层设计的文件多达40余个,涉及健全法律和标准体系、监管机制改革、税费改革等各方面。而在此前,更有“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等重磅环保政策接踵出台。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大会对行业的影响还需待后续配套政策出台之后才能做出具体判断。而中央首次对环保行业的商业模式和投入机制进行重点强调,对商业模式清晰、现金流状况稳健的环保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显然构成利好,比如危废处置领域的东江环保、水务运营领域的国祯环保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葛洲坝等,这些相关概念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环境风险评价是对建设项目建设和运行期间发生的可预测突发性事件或事故引起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物质泄漏,或突发事件产生的新的有毒有害物质,所造成的对人身安全与环境的影响和损害进行评估,提出防范、应急和减缓措施。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环保概念股(大气环保概念股)

下一篇:发展城镇化的意义(城镇化的意义)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