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买涨卖跌是什么行情(买涨卖跌软件)

2023-05-04 21:56分类:DMI 阅读:

 

不管是投资股票还是基金,经常都会听到今天行情不好、今天行情很好或者今天高开、跳水之类的话。

那到底什么是行情呢?所谓的高开、低开、平开、跳水说的又是什么呢?

所谓的市场行情,一般指的是股票大盘的走势情况,大盘涨的好,一般大家就说行情好,反之亦然。而大盘一般指的是上证指数。

而我们经常说的高开,低开等,指的是开盘的情况,一般分为3种情况:高开、平开和低开。

1、高开:开盘价超过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但未超过最高价。

2、低开:开盘价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但未低于最低价。

3、平开:开盘价和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一样。

但这些只是描述开盘的情况,盘中股价依然可能千变万化。

开盘之后的走势可能会出现:高开高走、高开平走、高开低走、平开高走、平开平走、平开低走、低开高走、低开平走、低开低走等不同的情况。

所以开盘不管是高开、平开,还是低开,并不代表之后可能会持续这样的趋势,大家需要注意不要盲目通过开盘来预测当天走势。

我们常听到的跳水,一般指的是尾盘的情况,也就是临近收盘前半个小时的走势情况。

尾盘是在股市中波幅最大的时间段,主力机构与大户都在这段时间开始发力。也许全天都在上涨,尾盘却跳水;也许全天都在跌,尾盘却拉升甚至飙升。

尾盘跳水:股票在临近收盘的时间快速下跌。

尾盘拉升:股票在即将收盘时股价出现大单拉升,突然上涨。

尾盘是对一天交易情况的一个总结,如果开盘是系列电影的开头,盘中就是中间的剧情,尾盘才是电影的结尾,既交代了当日的结局,又给下一部留下来伏笔。尾盘重要性,在于它是一种承前启后的特殊位置,即能总结前市,又可预测后市。

尽管很多时候尾盘的走势,都蕴含着资金的意图。但是通常情况下尾盘有小幅拉升或小幅回落,这都属于修正尾盘,并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

只有当某个股票的股价不在上升阶段,成交量也相当平常,但却在尾盘突然拉升的时候,关注分析尾盘才更有参考意义。

声明:此内容仅代表个人意见,不构成投资建议!欢迎大家多多互动,期待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今日小知识点加餐:

什么是基金?

基金,广义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从会计角度透析,基金是一个狭义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我们提到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根据不同标准,可以将证券投资基金划分为不同的类型,不同类型有不同的特点。

基金是一种适合大众的理财方式,有五大特点:

①集合理财,专业管理;

②组合投资,分散风险;

③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④严格监管,信息透明;

⑤独立托管,资金安全。

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

在股市技术分析中,研究量与价的关系占据了极重要的地位。所谓成交量,是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通常是按照单边来计算的。比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10万股,这是表示以买卖双方意愿达成的数量,在计算时,买方买进了10万股,同时卖方卖出10万股,最终的成交量是10万股。一般可用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两项指标来衡量成交量。目前深沪股市均能显示出来这两项指标。

在股市中,成交量是推动股价上涨的原动力,市场价格的有效变动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可以说,量是价的先行指标,是测量证券市场行情变化的温度计,通过成交量增加或减少的速度,可以推断多空博弈的规模大小和指数、股价的涨跌幅度。基于此,我们在看盘中要掌握对成交量和股价的分析。才能让我们在实战中更好地把握获利时机。

一、“放量上涨”意味着什么?

量增价升是一种顺势量,表明市场能继续按原来的趋势行进。随着股价上升,成交量也相应增大,这是市场上人气聚积的具体表现,说明价格上升得到了成交量的支撑,后市将继续看好。它表明投资者看多的信心保持稳定,故上升趋势延续的概率较高。

特别是,股价刚从底部区上扬时,出现成交量增加、股价企稳现象,通常表示市场在积聚上涨动力,有主力在进货,是买入信号。在上升途中回档后,股价再度上扬,随着股价上扬,成交量逐步放大,只要成交量不出现异常(突然放大或突然缩小)现象,均为持股待涨信号。所以,经典量价理论认为量增价升是中线买入信号。

需要说明的是,“量增价升,买入信号”这一规律研判大盘指数比研判个股准确率更高。

当大盘指数开始涨升时,成交量需要有一定的增加,以推动指数的稳步上涨;当指数小幅上升时,成交量则需要维持涨升前的状况,或者是稍微增加,以支持指数上涨;当指数出现大涨时,成交量则必须要有较大的量值配合,否则指数有可能因为上涨能量有限而无力上行。

总之,“量增价升”是典型的多头主动进攻模式,此时投资者应买入股票。那么,在研判量增价升关系时,有几点需要注意:

1、持续时间不得少于五天

成交量增加,股价上涨,两者同步的时间要持续多久其信号才较可靠呢?这是我们研究量增价升关系需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

如图1-1所示,在A处连续出五支小阳线,成交量都比较小,股价整体上涨幅度也不大,形成了低档五连阳。其中,后三天成交量温和放大,形成了量增价升的形态。股价止住跌势,转而横盘整理,没有发出买入信号。

在B处出现的量增价升形态只持续了三天,也没有发出买入信号。其原因是两三天的时间太短,而且成交量较小。市场如此清淡,能止住跌势就已经很不错,更别指望反转上升了。

C处的量增价升持续了一个月之久,此段时间成交量虽然有大有小,但整体呈现增大的趋势,这是一种最稳健的上涨态势。一般来说,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只要成交量不出现异常(突然放巨量),股价不出现异常(突然出现大阴线或大阳线),这种趋势就将一直保持下去。到了D处,突然出现一支中阳线,成交量也突然放大,这就向市场发出了一个警戒信号——当前趋势将改变。需要说明的是,趋势的改变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加速上行,另一种可能是拐头下行。

总之,量增价升持续时间越长,趋势的可靠性越好;持续时间越短,其可靠性越差。特别是只持续了三五天的量增价升,对趋势的研判无实际意义。

2、放量节奏要均匀

在实际交易过程中,到底怎样的“量增”才算是比较安全的呢?

我们认为,成交量递增的幅度在1%~3%(即成交量温和放大)最为合理,递增的幅度在4%~6%则需谨慎,递增的幅度超过6%则很危险。

当某一天突然放出大量,我们就必须重新考虑当前的量能结构是否发生了变化。因为突然放出大量表示市场对当前价格走势分歧较大,有可能是主力短期出货,也可能是洗盘,不论哪种情况,都揭示当前的趋势可能即将改变。

如图1-2所示,金杯电工曾出现了一波急剧的杀跌。在A处的量增价升的形态,暗示有资金进出承接,但这只能看作抢反弹的游资所为,只有眼明手快、技术高超的短线高手才能分得一杯羹,并不适合普通的投资者。

之后再次出现暴跌,并在前期低点止住跌势。随后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呈小阴、小阳线逐步攀升,出现了持续一个月之久的量增价升的形态。此时如果大盘走好的话,该股可能就此形成反转;如果大盘不好,只能是一次级别较大的反弹。但不论哪种情形,只要成交量没有异常,这种上升就很安全。

在C处突然放出巨量,虽然此支阴线实体不大,但还是向我们发出了警戒---上升趋势即将改变。进一步分析可知,此波上涨只能是熊市反弹,后市将会引来更大幅度的下跌,投资者应做好长期空仓准备。

3,波浪式量增价升最有威力

量增价升的增长模式有时是直线式上升,但更多的是波浪式的螺旋上升。螺旋上升是事物发展的一般规律,这种形式上升的股票最安全。

如图1-3所示,华峰氨纶从最低2元涨至4.57元,在上升途中形成了几个小的价格波峰,对应的成交量也形成了几个高量堆。价格的波峰一波比一波高,量堆也一堆比一堆大。这种一波三折的上升过程是主力边拉升边洗盘的经典操盘之作。

请注意,波峰D处放量持续的时间最长,形成的高量堆也比前几次大。股价在回调后再次上升,到E处时,价格创出新高,但是成交量并没有创新高,甚至没有形成一个明显的量堆。这表明波浪式上升的规律已经打破,股价上攻的节奏已经不复存在,这是一个很明显的警示信号,股价上升的趋势即将改变。这时投资者应卖出手中的股票,不能心存妄想,否则必吃大亏。

二、“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

量增价跌是一种量价背离走势,造成股价量增价跌的主要原因是多空双方对股价走势看法的分歧,故应该谨慎对待。

股价经过一段较大的涨幅后,市场上的获利筹码越来越多,投资者纷纷套现,致使股价开始下跌。同时,还有一些投资者对股价继续走高抱有幻想,在开始下跌时买入股票,导致成交量增加。其实此种现象的结局常常是股价破位下跌。因此,在趋势逆转的初期出现“量增价跌”,应果断卖出股票,清仓出局。

股价经过长期大幅下跌之后,出现成交量增加,股价仍在下落,也应谨慎对待。虽然此时快到底部,但常常会出现恐慌性“杀跌”,如果不规避,受到的损失将非常惨重。所以,经典的量价理论“量增价跌,弃卖观望”是有一定道理的。此阶段的操作原则是卖出筹码,空仓观望。等到底部得到确认,才可以入场做多。

但是凡事都不是绝对的,比如在上升初期出现量增价跌形态,往往是主力为了获取更多的低位筹码,采取边打压边吸筹的手法造成的,反而是一种底部买入信号。那么,在研判量增价跌的关系时,有几点需要注意:

1,量增价跌的杀伤力很大

量增价跌的杀伤力非常大,是典型的卖出信号。它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见顶信号,揭示股价从此迈入熊途;二是在下跌途中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好像永远达不到底部。

见顶信号,股价从此迈入熊途

如图2-1所示,中国神华曾走出了一波强劲的上涨,随后两支K线构成了“外孕十字星”,股价开始回落。在回落过程中,收出中阴线,成交量比前一天大,呈现了量增价跌的走势,这是一种量价背离的走势,它向市场发出了明确的警示信号——上升趋势已经改变。

随后几天成交量继续增大,股价的中心不断下移。这是一些投资者对后市还抱有幻想,不断进场接货的体现。股价继续下跌,而成交量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这说明买入和卖出的人都很多,市场分歧很大。终于在不断接盘的努力下,股价再次攀升,形成了双顶。

双顶后再次出现量增价跌的走势,但这次却没有给抱有幻想的投资者以机会。当股价向下跳空,跌破颈线位置,打开了下跌空间股价从此步入熊市。

此时投资者千万不能抢反弹,熊市抢反弹犹如刀口舔血,弄得好能赚点小钱,弄不好血本亏光,收益与风险不对等,这种赔本生意是划不来的。

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不知何时到底部

如图2-2所示,泸州老窖走势中出现了三次量增价跌。第一次发生在长期上涨后的横盘期,揭开了下跌的序幕。第二次发生在一波反弹之后,是对反弹的终结,股价继续开始了下跌的征途。第三次发生在长期横盘之后,其下跌非常凌厉,出现了八连阴走势。三次量增价跌的形态都没有止住跌势,股价都是稍作盘整就又继续下跌。这说明不论在哪个时期,见到量增价跌,选择“弃卖观望”都是正确的。

2,跌幅巨大,可以抢反弹吗?

股价下跌的同时成交量放大,与大成交量相对应的K线往往实体较大或者下跌幅度较大,所以量增价跌常常在短时间内产生较大的跌幅,这时候许多技术指标都显示超卖。

我们关心的问题是:股价跌幅巨大,可以抢反弹吗?

这个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为量增价跌有时会由于跌幅巨大而引发反弹,此时可以抢反弹;有时候,即使跌幅巨大,股价还会跌下去,此时就不可以抢反弹。下面各举一例。

跌幅巨大引发反弹

如图1-3所示,华润三九在一个小平台缩量整理,成交量接近地量,在长期熊市中,虽然有所反弹,但市场依旧清冷,没有激起投资者做多的热情。一波急剧下跌,短短两周时间股价从20元跌至15元,跌幅超过25%。随着股价的不断下跌,成交量不断增加,呈现了量增价跌的走势。

在一支T字线后,股价止住跌势,接着连拉三支阳线,很明显,这是由超跌而抢反弹的游资所为。

随后股价出现了第二波下跌,第二波下跌同样很迅猛。与此同时,股价也由于跌幅巨大而直达阶段性底部,并出现了一波强劲的反弹。

在这波走势中,股价虽然由于跌幅巨大而直达底部,但我们的建议是:在下跌途中不要轻易抄底,因为最后一跌常常“惊天地、泣鬼神”。如图1-3所示的第二波下跌,仅仅四个交易日,股价从17元跌至 14元,非常惨烈。普通投资者只有等到底部确认了,才可入场做多。

即使跌幅巨大,股价仍继续下跌

如图2-4左边所示,阳煤化工出现了罕见的12连阴,成交量急剧放大。股价高台跳水,各项指标出现了严重的超卖,此时可以因为超跌而抢反弹吗?

万万不可!如图2-4右边所示,12连阴后,股价并没有止住跌势,继而出现了15连阴。把在12连阴时抢反弹的投资者高高地套在了半山腰,而且一点出来的机会都没有。

现在的问题是:15连阴后,股价收出了一支放量的小阳线,此时是否可以抢反弹呢?

同样万万不可!如图2-5所示,随后股价稍作反弹后仍继续下跌,股价跌至4.09元。这之间的任何一次抄底都是自寻死路。

大多数情况下,下跌途中量增价跌有时仅仅能止住跌势,不能形成反转。真正的反转一定是多方因素形成的合力所致。

最后,我们还要了解一下有关成交量的几个陷阱:

1、久盘后突然放量突破。这里说的久盘有时是指股价在炒高了相当大的幅度后的高位盘整,有的是炒高后再送配股票除权后的盘整,还有的是中报或年报公告前不久的盘整。成交量急剧上升,推动股价上涨。投资者会立即发现它的成交量异常变化,不少人甚至会试探性地买入,这就为主力出货提供了机会。主力就是这样利用量增价升这一普遍被人认可的原则,制造了假象,达到出货的目的。

2、缩量上涨,缩量下跌。市场上有这样一种认识,认为股价的上涨必须要有量能的配合。如果是价涨量增,则表示上涨动能充足,预示股价将继续上涨;反之,如果缩量上涨,则视为无量空涨,量价配合不理想,预示股价不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或难以持续上行。实际情况其实不然,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典型的现象是上涨初期需要价量配合,上涨一段后则不同了,主力控盘个股的股价往往越是上涨成交量反而萎缩了,直到再次放量上涨或高位放量滞胀时反而预示着要出货了。上涨过程不放量表明没有人卖股票,而盘面又能保持和谐的走势,说明持有者一致看好后市走势,股价的上涨根本没有抛盘,因为大部分筹码已被主力锁定了,在没有抛压的情况下,股价的上涨并不需要成交量的。

3、中报或年报公告前,个股成交量突然放大。中报或年报公布前,许多企业的业绩已经做出来了。因此股价在中报或年报公布前会因消息的泄露而出现异常波动。一些资金会迅速进入这些股票,能买多少买多少,股价也不急不火地上升,成交量温和放大。待消息公布时,投资者一致认同该股值得买入时,该股会在涨停板位置高开。然后,先期获得消息的人会将股票全部抛出,做一个漂亮的短线投机。

4、逆大势下跌而放量上攻。有些股票可能长时期在一个平台或一个箱形内盘整。但是,有一天在大势放量下跌,个股纷纷翻绿,市场一片衰叹之时,该股逆市飘红,放量上攻,造成“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市场效果。这时候,许多人会认为,该股敢逆市而为,一定有潜在的利好待公布,或者有大量新资金入驻其中,于是大胆跟进。谁料该股放量往往只有一两天的行情,随后反而加速下跌,使许多在放量上攻那天跟进的人套牢。

一般投资者往往看重短期盈利,因此往往要求参与人气旺盛的股票。滚量上涨或巨量上涨的股票,因为涨幅大,赚钱效应好,所以短线最受追捧。但是成交量除了由多空双方之间买卖产生外,多方或者空方是可以自买自卖的。如果主力虚假制造成交量,来做诱多的话,投资人很容易会买在高点被套,掉进成交量陷阱。

要想避免掉入成交量陷阱,投资者选择缩量整理的股票,胜算更高。因为放量可以造假,但缩量是没法弄虚的。那些主力可以借助指数打压,来制造股价下跌的陷阱,洗出那些中、短线看多资金。当然,缩量同样有陷阱,如果是中长线已经走空的股票,筹码稳定,只是主力暂时没法出货,不代表不会想出货。买到中长线人气退潮的股票,同样有可能会套在半山腰。但是这类股票一般都会有机会反弹,给买错的投资人一次出局的机会,相比盲目追涨放量的股票更为安全。

导语:作品系 网易号 财经内容作者和原创作者。颇受网友喜爱。作品发表于2023-02-23 20:36 优雅端庄晚风。

一、沪深绿盘 :空方反转,悲剧股民

02月23日,早盘:沪指:高开盘升,顶部回落。深指:低开盘升,顶部回落。午盘:跌势加快,下探反弹。尾盘:窄幅翘头,次低绿盘。看点之一: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小幅下探。看点之二:创指:尾盘探底,小幅走高。看点之三:沪深两市:成交再度萎缩,全日成交约800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出,全日净卖出超20亿元。

02月23日,今天透视:沪深二市:月支撑位:固若金汤,显示强势。季支撑位:壁垒森严,金城汤池。盘中杀跌:轻松收筹。不同杀跌:强势支撑。下周猜想:技术看盘:突破阻力:看涨;未破阻力:看跌(沪阻力位:3307点;深阻力位:11963点)。

二、沪深阴棒:空方强势,多方溃败

沪指报03287.48点,跌003.67点,跌0.11%,成交额3344亿。深指报11884.30点,跌015.81点,跌0.13%,成交额4729亿。创指报02457.48点,涨005.58点,涨0.23%,成交额1719亿。科创50指报00992.46点,涨002.81点,涨0.28%,成交额0483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807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1.5亿元。

三、盘面与观察:汽车上涨,软件下跌

02月23日,板块走强:汽车、券商、农业、煤炭等。板块上扬:银行、地产、有色等。板块下挫:软件、酿酒、医药等。概念活跃:毫米波雷达、一体压铸、光伏等。概念下挫:信创等。

四、收盘三元股:涨跌三甲,安不忘危

观察提示:F10等“公开资料”实话真说

1、今日涨幅榜1-3名(三元股票)

主旋律:三元涨幅排行榜

300309 *ST吉艾 300089 *ST文化 300297 *ST蓝盾

点评之一:300309 *ST吉艾:超跌反弹。

点评之二:300089 *ST文化:国内首家创业板上市创意艺术陶瓷企业 。

点评之三:300297 *ST蓝盾:子公司连续三年财务造假;*ST蓝盾拟受罚。

2、今日跌幅榜1-3名(三元股票)

主旋律:三元跌幅排行榜

300297 *ST蓝盾 600139 *ST西源 600654 *ST中安

点评之一:300297 *ST蓝盾:利欧数字正在推进AIGC产品小组的内部测试。

点评之二:002417 *ST深南:实控人涉及的刑事案件已进入审判阶段。

点评之三:600311 *ST荣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九次风险提示公告。

五、明天三元股:分析三甲,涨跌难料

观察提示:F10等“公开资料”实话真说

1、每日分析榜1-3名(三元股票)

主旋律:三元分析榜排列

002087 新野纺织 002042 华孚时尚 603557 ST起步

2、每日因果榜1-3名(三元股票)

主旋律:三元分析榜点评

点评之一:002087 新野纺织:近期获得政府补助合计约3364.38万元。

点评之二:002042 华孚时尚:公司目前各项业务进展顺利 在手订单稳定。

点评之三:603557 ST起步 :拟出售对中胤时尚全部持股 不向下修正"起步转债"。

3、分析综评榜1-3名(三元股票)

主旋律:三元综合点评榜

技术看盘-1:看好股票:002087 新野纺织;603557 ST起步

技术看盘-2:002087 新野纺织 :国资背景;近期获得政府补助合计约3364.38万元。

技术看盘-3:风险股票:无。

 

(优雅端庄晚风 《网易号》财经内容作者 原创作者 违者必究)

经过一年以来的跌宕起伏,目前相当多投资者的投资策略是做右边,信号重于预测,等待信号出现再动手。因此与以往股票市场先心动后风动不同,2023年的股票市场是先“风动”而后再“心动”。风动,即政策层面自上而下的积极推动,心动则是市场预期及情绪的回暖。对于下周A股走势,或将带来不一样的变化攻势。股民们可以借助益盟软件,进行深入了解。

益盟软件每年都会进行全面覆盖的深入调研,了解用户需求,正是由于深入洞察体味了用户需求,益盟软件才得以拥有上交所Level2行情的较大用户群。秉承专业、有效;因倾听而完善、因创新而领先的理念,益盟软件自成立以来进行了多次重量级的升级更新,并根据当时最新的用户反馈进行细小的更新改进。

目前,益盟软件拥有操盘线和主力资金两大特色功能,操盘线波段决策,B点买入,S点卖出,智能提示买卖时机,帮助股民抓涨避跌;主力资金,行业内最全的Level2资金指标,监控主力资金动向,由此形成波段,主力,选股,诊股,多角度揭示把握股市机会,掌握先机。

此外,益盟软件还率先推出了智能选股、一键诊股和益盟三大经典指标,诊股是操盘手独创一键诊股功能,全面解译股票基本面,用户只要输入股票代码或名称,就能为选择的个股进行360度全方位体检。个股走势,板块走势,行业背景,消息评测,公司运营6大维度深度扫描,将潜在危险和机会深入细致挖掘,个股优劣一键诊断。

通过益盟软件的帮助,股民们可以快速判断优质个股,选出有潜力的个股,提升自己的盈利能力。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600851东方财富(股票行情)

下一篇:股票研究策略(股票研究报告网站网)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