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股票600331(新浪股票首页)

2023-11-01 07:40分类:股票入门 阅读:

证券代码:600331 证券简称:宏达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2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或“宏达股份”)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2、重大风险提示:

(1)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宏达股份2020年年度报告》。经审计,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8,077.7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632.63万元。审计机构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并出具了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董事会对该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进行了专项说明,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此发表了意见。

同日,公司披露《宏达股份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001.6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6.08万元 (未经审计数据)。

(2)公司持有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信托”)22.1605%股权,2020 年 12 月 22 日公司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川银保监强字[2020]5 号),对公司实施审慎监管强制措施,限制公司参与四川信托经营管理的相关权利,包括股东大会召开请求权、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处分权等。

(3)2019年末公司对四川信托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216,323.08万元(经审计数据)。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四川信托长期股权投资全额计提减值准备,2020年1-9月权益法核算公司已确认的四川信托投资收益及其他综合收益合计-25,906.09万元,减值金额为 190,416.99万元,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对公司2020年度损益的影响金额为-190,416.99万元,公司2020年末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均减少190,416.99万元。

(4)因涉及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鼎锌业”)合同纠纷诉讼,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结果,公司原持有金鼎锌业60%股权无效,金鼎锌业自2018年1月1日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告范围。

目前该案处于执行阶段,公司原3处房产已完成司法处置,处置价款合计309,177,032.00 元,用于公司向金鼎锌业支付利润返还款。扣除上述处置价款后,公司尚需向金鼎锌业返还利润本金491,675,867.68 元,返还利润本金公司已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计入损益,公司对尚未支付的返还利润计提延迟履行金,延迟履行金计入公司当期损益。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若法院对该案执行采取进一步措施,可能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2021年5月6日、5月7日和5月10日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近期有色金属产品价格虽然出现一定程度上涨,但市场环境和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问询并得到书面回复,截至目前,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公司目前尚未发现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和涉及热点概念的事项。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核实,在异动时间内(2021年5月6日、5月7日和5月10日),公司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经公司向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问询并得到书面回复,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在异动时间内(2021年5月6日、5月7日和5月10日)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2021年5月6日、5月7日和5月10日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5月10日,公司市净率56.88,公司所处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市净率3.01,公司市净率指标高于行业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生产经营风险

1、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宏达股份2020年年度报告》。经审计,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8,077.7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3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24,632.63万元。审计机构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并出具了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董事会对该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进行了专项说明,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此发表了意见。

同日,公司披露《宏达股份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001.6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6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626.08万元 (未经审计数据)。

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2、公司持有四川信托22.1605%股权,2020 年 12 月 22 日公司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川银保监强字[2020]5 号),对公司实施审慎监管强制措施,限制公司参与四川信托经营管理的相关权利,包括股东大会召开请求权、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处分权等。

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23日披露的《宏达股份关于公司收到四川银保监局<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的公告》(临2020-060)。

3、2019年末公司对四川信托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216,323.08万元(经审计数据)。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四川信托长期股权投资全额计提减值准备,2020年1-9月权益法核算公司已确认的四川信托投资收益及其他综合收益合计-25,906.09万元,减值金额为 190,416.99万元,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对公司2020年度损益的影响金额为-190,416.99万元,公司2020年末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均减少190,416.99万元。

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宏达股份关于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的公告》(临2021-020)。

4、因涉及金鼎锌业合同纠纷诉讼,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结果,公司原持有金鼎锌业60%股权无效,金鼎锌业自2018年1月1日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告范围。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事项,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四、董事会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1日

 

由新浪开启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赴美上市热潮,如今似乎已经走到尾声。

7月6日晚,新浪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由New Wave MMXV Limited(以下简称New Wave)发出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该要约提议以每股41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新浪全部发行在外的普通股,该交易对新浪估值为26.8亿美元。而在两天前,新浪股价仅为36.67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新浪董事会只是收到了New Wave发出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尚未就如何回应此要约而作出任何决定,不承诺最终将达成私有化交易。

消息公布后,新浪股价大涨。截至收盘,新浪涨幅10.55%,股价报40.54美元,非常接近私有化价格41美元,目前总市值约为26.51亿美元。

曹国伟的资本运作

公开资料显示,New Wave是一家由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控股、注册于英属维京群岛的公司。

公司CEO通过控股子公司回购股份乃至私有化很常见,但曹国伟提出此番以41美元/股、溢价11%的价格回购,似乎表明了决心。

但如果纵观曹国伟任职后的一系列资本操作,不难发现,早在五年前,他早就有了将新浪私有化的打算。

2015年,时任第一大股东的曹国伟以41.49美元/股的价格,认购新浪公司1100万股新发行的普通股,总价约为27亿人民币。

此举被外界解读为,新浪或将私有化。独立IT评论人洪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曹国伟大笔增持新浪公司股票,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新浪私有化,之后回到国内上市。“曹国伟现在是第一大股东,话语权也是最大的,能够带领小股东一块受益。”

新浪管理层一向喜爱资本运作,财务会计出身的曹国伟则擅长以各种技巧让公司躲避风险。

2005年,盛大陈天桥试图恶意收购新浪,曹国伟抛出“毒丸计划”成功阻击。此后,基本上新浪的重大资本操作一贯由他亲自操刀。

2009年,曹国伟刚出任新浪CEO不久,即以1.8亿美元的价格,购入新浪约9.4%的股份,成为新浪第一大股东,获得公司的实际控制权,解决了此前困扰新浪多年的大股东之争。

据新浪2019年年报显示,曹国伟对新浪持股13.5%,投票权为58.6%,是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

如此精于算计的曹国伟,竟舍得花大价钱,做看似亏本的买卖,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被低估的新浪市值

作为中国首批互联网公司之一,新浪公司旗下核心业务包括门户新浪网站、手机新浪和社交媒体微博。

2000年4月,新浪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正式挂牌交易,成为中国最早一批赴美上市的科技公司。与同时期的网易、搜狐并称为互联网三剑客。

在经过10年的发展后,新浪股价曾于2011年4月达到147美元的历史高点。但随着门户衰落和新兴的媒体形式崛起,自2018年后,其股价持续下跌,近期则在30-40美元附近徘徊。

而新浪与微博的业务分化,更是直接瓜分了原本不多的美股市场,众所周知,微博目前是新浪最值钱的资产。

2012年底,新浪进行公司架构调整和人事变动,形成门户与微博两大业务体系并立的局面,并由王高飞出任微博CEO,着手对微博进行商业化。

2014年4月,新浪将彼时风头正劲的微博分拆上市,同样挂牌纳斯达克。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新浪市值甚至低于所持微博股票的价值,截至目前,微博总市值为98亿美元,新浪为26亿美元。

另一个可以印证新浪被美股市场低估的侧面情况是,新浪作为第一大股东持股19.79%的天下秀目前在A股“风生水起”,总市值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约为新浪的1.6倍。

说到底,微博部分资产仍属于新浪、国内知名度也不低,怎到了美股市场却反响平平,曹国伟当然不服。

此前,针对为何多次增持、投资新浪的问题,曹国伟曾回答称,“我们都知道市场变化很快,股票市场的变化随着宏观环境的变化也变得很快,股价会由于各种原因波动,但我的投资就是因为觉得公司长期会有很大的增长潜力。而且,如果你看公司的资产的话,会发现这项投资也不是很贵。”

截至2020年3月31日,新浪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27亿美元,接近曹国伟给出的26.8亿美元报价、高于消息未公开前新浪24亿美元的股市总价。

换句话说,就曹国伟本人而言,私有化新浪的这笔生意并不亏,甚至在回国上市后,新浪还能得到大于24亿美元的重新估值,再捞一笔。

浪潮拍向何方?

由瑞幸暴雷引发的中概股回归潮愈演愈烈,新浪作为首批赴美上市的互联网企业,也随着时代的潮水翻涌归来。

事实上,新浪并非今年第一家收到私有化要约的中概股。此前,58同城宣布已接受投资财团的私有化协议,投资财团将以每股美国存托股56美元购买58同城已发行股份。

而相较于网易选择在香港二次上市,并且市值屡创新高,曹国伟此番选择直接私有化退市,多少令人不解。这意味着新浪如果重新在国内上市,最有可能的选择将是科创板或者创业板。

此外,在剔除微博之后,新浪其他业务似乎没有多少能拿出手的。新闻品类再也没有推出更有影响力的产品,在移动互联网进入直播和短视频时代后,新浪同样慢了半拍。

根据财报,新浪门户业务2019年全年收入仅为4.23亿美元,而亏损高达3.84亿美元,亏损额自2017年开始不断扩大。新浪财经、绿洲等多个分支也只是襁褓中的婴儿,难以扛起复兴重任。

疫情期间,新浪最核心的广告收入再度受到重创。一季度,新浪公司营收4.35亿美元,同比下降8%。其中,广告业务营收3.1亿美元,同比下滑20%;非广告收入1.25亿美元,同比大增44%,非广告收入主要来自新浪金融的贷款业务。

另一方面,随着B站、抖音快手等产品的崛起,商业化变现乏力的微博也遭遇挑战。如果无法改善局面,微博以及新浪的前景恐怕只会更为不乐观。

对于新浪公司来说,私有化不只是旧时代的结束,也是新生。不知深谙资本运作的曹国伟能否带着新浪奔涌入海?

编辑:沈寂

转载|商务合作|进入读者群

加时代君微信:Time-weekly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股票看盘从入门到精通(股票短线高手)

下一篇:怎样学会炒股(学会炒股需要几年时间)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