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伍朝晖短线炒股技巧以及炒股技巧资料有哪些

2024-02-27 02:00分类:炒股专题 阅读:

科创企业形成技术壁垒需要大量前期投入,但对于科创企业而言,投融资却并非其专长。在此情形下,政府政策与金融产品的支持至关重要。

徐汇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拥有最优良的科创基因、最齐全的产业生态、最丰富的载体优势。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多措并举,从发挥政府政策引领、强化金融助企纾困、推动科创金融发展、加强上市专业服务、加强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入手,持续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建设,有了金融活水的灌溉,区域内的企业也得到了快速的成长。

解决资金难题

逸群海豚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020年落户徐汇区,主营专科专病智能数据应用平台及科研平台等系列数字医疗产品,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定位于数字医疗的科技创新公司。

公司通过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专注于建设集数据生成、处理、洞察和业务应用于一体的专科医生侧全业务场景数据驱动智能数据中台,提供院内院外、线上线下一体的专科专病智能应用及科研平台等系列产品,打造“医、防、护”三位一体的整合型诊疗及健康服务体系。目前,已有儿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生殖医学科、肿瘤科、内分泌科所涉及的专科和专病项目在实施中,并逐步向其他科室和疾病延伸,目标是构成数字化驱动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专科专病诊疗系统。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曾在产品研发、团队建设、资金和市场方面碰到过方方面面的问题。“特别需要提出的就是在市场拓展过程中,需要快速搭建团队,扩大市场销售规模。由于我们是创业企业,又是以研发为主的轻资产公司,传统的银行抵押融资难以满足企业需要,根据企业发展的特点,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解决企业资金问题:外部股权融资(完成天使轮融资);股东借款(解决短期流动资金需要);债券融资,通过银行信用融资作为一定的资金补充。”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海豚发展过程中,徐汇区和漕河泾开发区给予了大量的关注和支持,不仅仅在政策层面进行普及和引导,特别是在上海疫情期间,多次到企业拜访,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尽可能享受市、区多级的政策扶持,而且还通过漕河泾担保平台为企业银行融资提供担保和支持,海豚的一个个问题也得以顺利破解。

“可以说,在海豚科技的发展中,徐汇区和漕河泾开发区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逸群海豚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伍朝晖。

提供资源对接

上海东升新材料有限公司是较早落户的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该公司已先后在山东、广东、河南、浙江省份设立了生产型基地,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造纸、日化环保、医药中间体、生物降解材料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已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超360项,并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单位。

“企业发展扩张过程中,需要大量资金,以企业本身盈利来投资,时间周期长,竞争力弱,成本也相对较高。徐汇区和漕河泾开发区长期关注公司健康发展,在融资方面给我们引荐金融机构并无偿提供担保,帮助企业在贷款融资方面能够找到资金成本相对低的融资渠道,使公司可以把更多资金用于科研开发和实业投资。公司的发展历程,离不开徐汇区漕河泾开发区的长期大力支持。政府部门为我们这些科技型企业提供了包括信贷在内的各种资源的对接,帮助企业加快成长步伐。”上海东升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璐说。

郑璐告诉记者,在徐汇区区政府支持和引导下,2009年9月,公司与中国银行签订第一笔300万元的专利权质押贷款协议,后续又陆续获得多笔贷款;漕河泾开发区联合徐汇区建立了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的园区融资平台,东升新材通过漕河泾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拿到交行的贷款;通过政府相关融资扶持,东升新材获得了多笔贷款,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有力促进了公司的发展。

郑璐表示,在政策方面,对于新出台的例如高转项目资金支持、知识产权管理运营等利企政策,区里相关部门也都组织了线上视频培训,指导企业如何去申报获得政府资金的支持。另外在知识产权方面,像专利申报、专利价值挖掘等方面联系机构给予指导和资金支持,并把有关知识产权金融政策给企业分享,指导企业如何进行相应的申请,把知识产权变为企业更有价值的资产。

线上线下对接

“原来我们还可以申请免抵押和担保的贷款啊!”据徐汇区金融办介绍,除了企业找上门,很多企业都是在相关部门的点对点的上门服务之中了解到新的融资政策,从而实现更快的发展。

据介绍,自2009年以来,徐汇区与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共同打造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漕河泾开发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通过漕开发总公司与徐汇区政府注入各2500万元风险备付金,推动政银企三方对接,为区域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无抵押、免担保”贷款、知识产权质押、投贷联动等综合性融资服务,帮助企业度渡过了短期的资金难关,有助于持续成长。至目前,累计为617户次中小企业提供低息纯信用贷款30.37亿元。其中,有20余家企业成长为上海市科技小巨人或小巨人培育企业,40余家成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20余家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或挂牌。

目前,该融资平台的建设还在不断完善并提升能级,努力实现平台可持续发展。据悉,平台已经第五轮运行,合作银行从三家扩容至六家,引入具有科技信贷服务特色、具互补性的银行。

徐汇已经建立了常态化监测服务问询,服务对象也从漕河泾企业扩展到徐汇区所有企业,通过各个功能区了解各类企业融资需求,经常组团上门面对面了解企业情况,每周在宝石园举办线下对接会,帮助区内企业了解最新扶持政策,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平台,落实普惠金融顾问制度,帮助更多成长中的中小科创企业获得信贷支持。

争取“首家、首单、首笔”落地

为了进一步丰富科创企业融资渠道,徐汇既鼓励引导金融机构金融创新,又支持企业利用创新金融工具融资。

3月底,上海农商银行徐汇漕河泾开发区支行正式焕新开业,该行作为行内首批、区内首家试点的科技金融特色网点,将以更专业的科技金融服务能力支持区内科技企业发展,助力徐汇“科创绣带”品牌建设。

另外,徐汇国有投资平台徐汇资本也成功发行了首期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本次债券发行同时创下“上海科创首单”和“年内利率最低”,是上海首单非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和2023年以来全国同期限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最低利率。本次“科创债”的成功发行将为徐汇企业发展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是徐汇区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功能的有力举措,此次所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科创基金出资、投资科创领域的非上市企业股权等。同时,徐汇也在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推动知识产权ABS融资产品落地;争取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落地,使用境外资本参与我区优质企业培育。

3月31日,上海普惠金融顾问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漕河泾科创金融服务枢纽也同时落地。在启动当天的普惠金融顾问咨询环节,徐汇企业维坤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向在场顾问提出了科创型企业的金融需求以及目前存在的相关痛点。

维坤智能是一家三维孪生时空平台提供商,存在项目金额大、交付验收周期长、应收账款回笼慢的难点,如何补齐流动资金的缺口成为了公司最关心的问题。交行上海市分行针对维坤智能的行业特点及相关需求,建议其采用线上科技贷款与“漕河泾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相结合的模式,从参会对接、平台咨询、服务跟进、到贷款发放仅用时5个工作日,实现了对企业诉求的精准把脉、金融服务的及时跟进。

未来:打造科创金融示范区

事实上,与逸群海豚和东升新材料有相似感受的企业还有很多。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徐汇区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8.77亿元,同比增长57.5%;科技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38.62亿元,同比增长87.8%,均高于总贷款增速。

近年来,徐汇多措并举,从发挥政府政策引领、强化金融助企纾困、推动科创金融发展、加强上市专业服务、加强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入手持续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获得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上海金融业助企纾困推进奖”荣誉。2022年,徐汇更是获评“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

“近期徐汇区科创金融服务实体示范基地、上海普惠金融顾问漕河泾科创金融服务枢纽的落地也是对徐汇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的肯定,也对徐汇汇聚普惠金融力量,赋能科创企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徐汇区金融办副主任周浩波告诉记者,未来,徐汇将汇聚普惠金融力量赋能科创企业发展,围绕“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目标任务,坚持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把握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契机,积极探索科创金融的机制模式创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广渠道、多层次、全覆盖、可持续的金融服务体系,形成“科技-金融-产业”良性循环,打造科创金融示范区。

“徐汇将打造适合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空间环境,持续推出高品质载体资源,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创造更为公平便利的市场环境、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创新氛围,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周浩波说。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对于口诀,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但是在股市中,却鲜有人用口诀来炒股,很多人的炒股经验告诉我们,股市中,走大众路线是必亏无疑的,所以越少人走的路,也越靠谱。所以今天就趁着这个机会,越声投顾就抽出几分钟的时间给大家介绍一下炒股中非常有效的“七七”口诀,而且,这个口诀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股民股民总结出来的,在投资界他很低调,有股神之称。学会了,那么赚钱将不再是难事,何止是百万,如果长期坚持下去,不敢说多少亿资产,但至少会让你的资产进入中产阶层行列!。

“七七口诀”中,主要有两个“七”口诀组成。

短线炒股口诀【1】

口诀1:不冲高不卖,不跳水不买,横盘不交易。

何时出手买卖?此诀道破天机!此诀看似简单,实则做来不易,多数人炒股赔钱,就是因为做不到这最简单的一点。

口诀2:买阴不买阳,卖阳不卖阴。

即选择日K线收阴时买进,选择日K线收阳线时卖出。

口诀3:横向盘整,再等一等。

当一只股票持续上涨或持续下跌后必进入横盘状态,此时不必在高位全仓卖出,也不必在低位全仓买进,因为盘整之后必会变盘。如果从高位向下变则及时清仓;如果从低位向高变则及时追进。

口诀4:高位横盘再冲高,抓住时机赶紧抛;低位横盘又新低,全仓买进好时机。

股价在高位盘整后常常还有新高,低位盘整后又创新低,因此,要等待变盘的方向明朗后再操作。若高位横盘后向上突破再创新高,这是卖出的最佳时机;而低位横盘整理之后再向下变盘,这将是重仓买入的最佳时机。

口诀5:分批建仓巧计划,越跌越买金字塔。

这是资金分配使用方法。买进目标一旦确定,就需解决介入点问题了。即使是自认为最安全的介入点,也可能再创新低。被套后应该越跌越买在低位按计划加大仓位,而不是止损割肉。按“金字塔式买入法”建仓,是价值投资唯一永恒不变的真谛。

口诀6:一推二荐就不涨,只好往下再震仓。

一只股票已经回调很久,处于平台整理状态后,机构开始接二连三地推荐,看基本面也的确不错,可股价就是不张,某一天却突然向下破位了,它的日K线在做了一个坑形后一直涨了上来,并轻松地突破了原来整理的平台,绝尘而去。

口诀七:下跌趋缓,反弹亦缓;下跌加速,反弹亦速。

短线炒股口诀【2】

日内交易第一式:低点不破——买

条件1、K线处于上升趋势中。2、开盘后完成振荡。

日内交易第二式,急跌急买,缓跌缓买

条件1、3、5、15分钟图上,K线呈上升趋势。2、3、5、或者15分钟K线图上经常出现断裂式急跌。

日内交易第三式,分时线呈锯齿型团状,观望

条件1、分时线一改往日流畅形态,呈锯齿型。2、分时线呈团状振荡

日内交易第四式,上弧线涨勿急,下弧线涨勿慢

条件1、上弧线涨,涨时成交量委缩要小心跌。2、下弧线涨,成交量委缩时要小心涨。

日内交易第五式,通道封闭靠边线,三线归一靠红线——买

条件1、在3分钟图上,下降通道已封闭,5、10、20均线已走平粘合,正在靠近红色的60均线。2、在5分钟图上,红色60均线开始走平,或已经走平。

日内交易第六式,高点盘不成底,低点盘不成顶。反手

条件1、K线反弹,办道已弱,或K线大幅高开。2、K线回落,已近尾声,或K线处于上行之势,今日开盘后振荡回落。

日内交易第七式,三重顶,第四次上来冲顶——买

条件1。分时线上形成三重顶,最好平行。

炒股时如何在亏损中成长

1、你要截图,写明当时买入的原因(当时的实际想法,不是今天的),和今天卖出的原因。

2、对照当初的止损点,研究一下止损位置是否合适。

3、最关键的,问一下自己,为什么没有止损。今后用什么方法避免,比如用自动交易软件,或者降低仓位让自己容易执行止损。一定要有改进措施。

对于炒股,其实很多人已经知道的很多了,但是知道和做到完全不是一回事。

从亏损中,一方面要找到自己知识盲点,一方面要找到自己知道但却做不到的原因,加以改正。

我学习股票的方法一部分来自于高三时的英语学习。每次考试后,我将错误的题目专门记载一个小本子上,下次不再犯了。就用这个方法,我高考的英语成绩是全市第一名。2015年的股灾暴露我的一些新问题,其中既有盲点导致的又有知行合一做的不好导致的。于是我在春节在台北故宫买了一个笔记本,封面上的乾隆的‘朕知道了’,每次股市犯错,我就在上面纪录下来。

总结起来就是两点:

1、探索新领域。

2、已知的错误不再犯。

另外,亏损的交易不一定就是错的,没有执行自己计划的交易哪怕赚钱了,都是错的。

新手一开始可以把自己少的可怜的对股市的认知,挑自己最确信的几条写下来,落实到执行层面。

比如你告诉自己,只买绩优股,那么你要给绩优股一个准确定义。你告诉自己亏损10%必须卖出,你要写下来并明确,是盘中亏损,还是收盘前亏损,如果当天跌停错过了,第二天如何处理。写下来各种细节,然后用实际操作中获得的经验去逐步改进。这大概就是精益创业的思路,可以叫做不断迭代,精益炒股。

亏损是成长最快的时候。亏损的痛苦有时不在亏损的资金本身,可能反而是自己又没有执行纪律而对自己失望,或者是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的系统突然变得不好使了,左冲右突,没有方向,陷入彷徨。这种时候读书效率是最高的。我家里的藏书甚多,有的只看了一遍,但是经常在遇到某些问题时,感觉应该看看哪基本书,往往真能找到答案。

如果您喜欢以上文章,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技巧,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干货很多!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投顾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股票论坛哪个最好还有股票论坛实战交流区

下一篇:新浪股票首页与600020中原高速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