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衣解带游戏怎么通关(控制美人宽衣解带)

2023-11-28 10:38:59
369手游网 > 游戏攻略 > 宽衣解带游戏怎么通关(控制美人宽衣解带)

在大家尚且天真年少时,想必都做过「进入电影」的美梦。

设身处地来到影片中的场景,与自己喜爱的角色、偶像亲密互动,想想都有些刺激~

但假如一名风华正茂的少女,不小心和男友“穿越”到了一部B级血浆片里。

而剧情的规则,又是只要滚床单就会遭到变态面具男追杀。

女孩会怎样安全脱身?

幸存的女孩

The Final Girls

童星泰莎·法米加饰演的麦克斯,便是这位刚上中学的少女。

她的母亲是一名演员,年轻时主演过几部的小有名气的B级片。

却导致她的戏路越混越窄,年龄偏大后干脆落到了无戏可演的地步。

不过母亲的扮演者,北欧美人玛琳·阿克曼,倒是有点东西。

《守望者》里“丝鬼”的惊鸿一瞥,绝对足以留名影史。

由于母亲一直没有放弃电影梦,导致相依为命的母女二人,关系产生了错位。

母亲只顾着日复一日的试镜、失败,如此往复。

而少年老成的麦克斯,则提前操持起了生活琐事。

某一次失败的试镜过后,心不在焉的母亲遭遇严重的车祸,不幸当场离世。

这让自觉平日里和母亲不够亲密的麦克斯,充满了伤心与后悔。

转眼间过去了三年。

麦克斯的伤口渐渐被时间抚平,可就在母亲忌日的这天,她却不得不再次直面往昔的阴影。

麦克斯的好朋友雀斑妹,有个资深宅男哥哥,是她母亲的忠实影迷。

他组建了一个名叫“浴血魔术师”的粉丝会,打算在忌日这天重映母亲的经典影片。

同时也想邀请麦克斯出席,作为他们的神秘嘉宾。

一开始,麦克斯当然百般不愿,可在心仪学长的“诱惑”下,她只好乖乖就范。

电影院里,一行人又碰到了学长的“贱人”前女友(《吸血鬼日记》女主妮娜·杜波夫 )。

于是两男三女总共五个人,便开始了心惊肉跳的B级片巡回之旅。

虽然看着母亲在大荧幕上宽衣解带,颇有些不好意思。

可一想到有这么多人深爱着母亲的电影,也让麦克斯深感慰藉。

这部名叫《浴血营地》的恐怖片,剧情极为简单粗暴。

一群少男少女,跑到郊外的夏令营地寻欢作乐。

可就在他们纷纷渐入佳境时,却有一个传说中的变态面具男突然杀出,血腥的将众人一个个屠戮殆尽……

大荧幕上,角色们激战正酣。

却有观众不小心打翻了酒瓶,又有人刚好弹落一根烟头,电影院瞬间陷入火海。

眼见出入口被大火吞噬,麦克斯灵机一动,赶紧划破荧幕,呼唤小伙伴们从后台逃生。

举刀的动作简直神同步~

没想到,一阵耀眼的白光过后,众人竟莫名其妙昏迷了过去。

再次睁开眼时,已经到了一片秀美的森林里。

少年们正激烈的探讨究竟发生了什么时,《浴血营地》里面那辆黄色面包车,却兀自向他们驶来。

甚至车里的妹子还摇下窗户,说出了和电影一模一样的台词。

这下子可把小伙伴们吓的不轻,他们只好暂时放下争执,想办法逃出这片森林。

可是风景相似的小路似乎没有尽头,而92分钟过后,那辆黄色面包车竟然再次沿路驶来。

熟悉各种Cult片桥段的宅男恍然大悟,意识到他们是穿越进了电影里,所以才会每92分钟发生一次循环(电影时长)。

要想打破循环或是逃出电影,众人恐怕只有参与到剧情中才能获得机会。

于是,在黄色面包车第三次路过时,他们便装作游客和角色们一同前往营地。

麦克斯终于再次见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母亲”。

不过,为了完成剧情,她却只能以朋友的身份与之相识。

到了营地后,宅男开始如数家珍的详细讲解电影剧情。

少男少女们会在晚上的派对后,开始喜闻乐见的滚床单。

而每当女孩开始宽衣解带,变态面具男就会不知从哪突然杀出,手刃甜蜜中的各对情侣。

最后的结局,只有一名迟来的处女,如开挂般夺过面具男的大刀,将其反杀。

众人正在疑惑故事的走向是否真的会和电影一样时,没想到“剧情杀”已然开始上演。

营地外的树林里,一位黄衣美女突然出现,然后又来了一名背包客。

如同所有那啥电影一样,两人不由分说就互相看对了眼。

小嘴亲上的一刹那,面具男果然凭空出现,手起刀落丝毫不带犹豫……

众人见状拔腿就跑,可宅男亲眼见到自己的“偶像”,却瞬间迈不开步子。

他言之凿凿的声称“主线人物”不会伤害他们这些外来者,还掏出手机玩起了自拍。

于是,第一份“便当”就这么毫无悬念的诞生了……

宅男的死,意味着两件事情。

第一,穿越而来的他们,同样会被电影里的角色杀死。

第二,唯一熟知剧情的人挂了,剩下的路只能靠他们自己随机应变。

众人回到营地,开始做两手准备,一方面阻止那四位角色滚床单,另一方则寻找所有能用得上的武器。

可惜的是,角色们早已“定型”,除了那啥之外别无他想。

营地里也实在找不到什么有战斗力的工具。

他们只好转而把希望寄托在了那位大杀四方的处女身上。

不一会,处女同学果然如约出现,她的出场方式的确非同凡响:

然而,当麦克斯向角色们说明了事态的严重性后。

没想到这位关键人物,竟然开着车疯狂逃跑,然后一头撞在大门上车毁人亡……

最后的希望也破灭,麦克斯只能选择振作起来,和“母亲”一起想办法杀出一条血路。

熟悉B级恐怖片的朋友,想必一眼就能看出,戏中戏《浴血营地》的原型就是著名的《13号星期五》。

其中头戴面具手持大砍刀的变态杀手,则效仿了大名鼎鼎的“不死杀人狂杰森”。

1980年的原作是“营地郊游恐怖片”的鼻祖,树立起“年轻人前往郊区度假,然后在变态杀手面前一一送死”的恐怖片行为准则。

而此片却以一种极为“幼稚”且可爱的方式,成功消解掉了这份恐怖。

活脱脱把“送死手册”,反转成了“求生指南”。

所以,有时候带着观众“进入”一部恐怖片,也并不一定是为了吓唬人。

反而是以欢笑与温情,给那些不敢看恐怖片的人,一次奇妙体验的机会~

明武宗正德年间(公元1506-1521年),徽州 (今安徽歙县)有一户姓程的人家,兄弟二人, 哥哥名叫程采,弟弟名叫程宰,字士贤。程家原本是书香门第, 兄弟二人从小也读了不少书。不过,徽州风俗,历来重商,经商赚钱是头等大事,科举考试获取功名反而在其次,所以,程家兄弟也想出门去一试身手。

正德初年,兄弟俩带了几千两银子到东北边关辽阳去经商,贩卖人参、松子、貂皮之类的东西。做了几年后,不但没有盈利, 反而连本钱也亏得差不多了。

由于徽州人重商,所以,往往以经商的盈亏来评价人。如果你钱赚得多,所有的人都认为你能干,争相巴结奉承;如果钱赚得少甚至亏本,所有的人都认为你窝囊,人人鄙薄耻笑。就像其他地方对读书人中举与否的态度一样。 程家兄弟既然亏了本钱,知道回家要被人耻笑,所以, 干脆就不回家乡去了。

兄弟二人虽然没有本钱自己做生意了,但他们从小读书,能写会算,又毕竟做了这么几年生意, 熟悉账目出入,盘本算利。这些本事,都是商家最用得着的。那时,有的是徽州人在辽阳做大生意,开着大店铺。 那些店铺的老板知道程家兄弟的情况,便专门请他们去掌管帐目,也就是做徽州人所称的二朝奉,一般地方所称的管帐先生。

兄弟俩白天到店铺去管帐,晚上就回到自己租的房中住宿。他们租了两间屋子,兄弟二人各住一间,中间只隔着一层板壁。住房的条件,就像一般小客店一样,狭窄简陋。只是无可奈何,勉强度日罢了。

这样又过了好几年。有一年,还是秋天时节,但东北边关的气候,冷得较早,这一年又特别早寒。

一天晚上,风雨大作。兄弟俩无事可做,只得早早上床睡觉。 由于寒气逼人,程宰翻来覆去睡不着,不觉思念起家乡来。他又重新穿好衣服,坐在床头叹息。心想如此凄凉的景象,还不如死了干净。

这时,灯烛已灭,又没有月光, 他在黑暗中挨着寒冷。忽然,他感到屋子里豁然明亮起来,如同白天一样,各种东西都看得清清楚楚。程宰心中大惑不解。又觉得屋子异香扑鼻,顿时温暖起来,如同江南二三月的气候一样,外面的风雨声也听不到了。

程宰越发惊愕,心想,自己莫非是在梦中?他想到外面去看看,便跳下床来,走到门边。打开门一看,外面风雨如故,寒气袭人。他连忙关上门,跑进屋里。刚一进屋,又感到和刚才一样,既温暖又明亮。

程宰心想:“一定有什么怪异!”不由得害怕起来,不敢移动脚步,只是坐在床上,大声叫喊哥哥程采。然而,尽管程采和他只隔着一层木板,但无论他怎么叫喊,程采都不答应。程宰急得没有办法,只好钻进被窝,把被子裹得紧紧的,向着墙壁睡去。他想,自己反正不看,管它发生什么事情。

但他眼睛虽然不看,耳朵却听得清清楚楚。仿佛有车马喧闹的声音远远传来,空中各种乐器奏出的音乐,此起彼伏,从东南方向飘来。声音越来越近,竟然进了屋子。

程宰忍不住从被角偷偷观看,只见屋子里站着三个非常美貌的女子,一个个明眸皓齿, 像图画上画的皇宫妃嫔一样。每人身上都挂满了各种珠宝,金珠翠玉,光彩夺目。气色风度,如天上仙人,而不是人间女子的模样。 她们看起来只有二十岁左右,身后跟着许多侍女,也是个个美貌,衣着华丽。

程宰正在看着,便见那三个女子中最美的一个,走到床边来了。程宰大气不敢出,一动也不动地躺着。

那美人伸出纤纤玉手,把程宰摸了一摸,微微笑着说: “你真的睡熟了吗?我不是来害人的。只因与郎君前世有缘,所以特来相陪,你不要有疑心。何况,我既然来了,就不会轻易离去。你就是高声喊叫,也不会有人听见。 还不如快点起来,与我相见。”

程宰听了她这一番话,想道: “她们如此奇异灵通,不是神仙,就是鬼怪。如果要摆布我的话,就算我不起来,也是躲不过去的。她既然说和我前世有缘, 或许的确不想害我,我就起来,看她会怎么样?”

想到这里, 他便翻身起床,跪在地上说:“程宰是凡夫俗子,不知神仙降临,请饶恕我的罪过!”

那美人急忙扶他起来,说道:“你不要害怕,与我同坐一会儿吧。”说着,她就挽着程宰的手,双双在南面坐下。另外那两个美人,则一个向东,一个向西, 在两边相对而坐。

大家坐定后,那两个对坐的美人又对程宰说:“今晚相会,并非偶然,请你不要疑心。”

接着,她们便命令侍女摆酒设宴。不一会儿,各种珍奇的美味便摆了满满一桌,有许多东西,程宰连见也没有见过,其味道之鲜美,更是难以形容。美人用一个红玉莲花的大酒杯,给程宰敬酒。程宰一向不善于喝酒,一看那么大的酒杯,就先怕了几分,竭力推辞。

美人笑道:“郎君怕醉吗? 这不是人间酿制的酒,使人迷乱,多喝一点没事儿的。”

程宰推辞不掉,只得勉强品尝。喝了一口,他觉得那酒清冽爽口,的确是人间从来没有过的美味,不知不觉,便把一杯喝干了。

美人笑着说:“郎君相信我的话了吧!”说罢,又陪程宰继续喝,另外两个美人也来敬酒。程宰越吃越香,越喝越有精神,没有丝毫醉意。侍女们又在旁边奏起仙乐来,使程宰真有超凡脱世的感觉。

喝罢酒后,另外那两个美人站起身来,说道: “夜已深了,郎君与夫人可以安寝了,我们现在就离开。” 说罢,便让侍女们铺床叠被,然后离去。

瞬息之间, 眼前的众侍女和酒席器具等等都不见了。程宰四处张望,所有的门窗都关得严严实实的,不知她们是从哪儿出去的。

屋里只剩下程宰和他身边的美人了。

美人挽着他的胳膊,说道:“大家都已走了,我替郎君宽衣解带吧!”

程宰暗自想道:“我床上是草褥布被,怎么让这样的美人睡呢?”

但当他回过头去一看时,却发现自己的床早已被换过了, 原先的东西一点儿也不见了,有的只是绫罗绸缎做成的被褥。程宰被眼前的一切惊得没有了主意,只得任凭美人宽衣解带,与她一同上床。

美人解开自己的发髻,头发又长又黑,光泽闪亮。当她脱掉内衣时,程宰感到她肌肤莹洁,滑如凝脂,使他浑身酥麻。

程宰长久在外,客舍荒凉, 没想到遇到这样的好事,一时间魂飞天外,魄散九霄,欣喜若狂。

那美人对程宰也深为喜爱,在枕边对他说道: “世间的确有不少害人的花妖鬼怪,所以世间的人说起便感到害怕和憎恶。但郎君不要担心,我与它们并不一样。我与郎君相遇,虽不能使你大富大贵,但却可以使你身体健康,丰衣足食。而且,当你遇到患难的时候,我还可以有所帮助。只是一点,你无论如何不能把我们之间的事说出去,就是对你的亲兄弟,也不能吐露半句。如果你能保守秘密,我会夜夜与你相会; 如果你泄露出去,不仅我不能来,就是你有大祸临头,我也救不了你,你一定要记住!”

程宰听后,合掌发誓说:“我不过是一介凡夫,承蒙神仙厚爱,我就是粉身碎骨,也不能报答你的恩情。 怎么敢不牢记你的叮嘱,严守秘密呢? 如果我违背了你说的话,一定遭到报应,不得好死!”

美人听程宰发了誓,便用手臂勾着他的脖颈,告诉他说:“我不是天仙,而是海神。因为与郎君有前世缘分,所以特来相陪。”

两人卿卿我我,情意绵绵。不知不觉间,公鸡已报晓了。

美人起身穿衣,说道:“我现在就走了,晚上还会再来。郎君请保重。”

话刚落音,另外那两个美女以及侍女们都出现在面前, 一齐说道:“恭喜夫人郎君!”

美人下床,早有侍女为她准备好了梳洗的一切。她梳洗一番后,又握着程宰的手说: “记住我的话,不要泄露。”然后,在侍女们的簇拥下,恋恋不舍地走了。

她们走后,程宰也穿好衣服下床。 回忆起昨晚美妙的时光,他还有如痴如醉的感觉。仔细看了看门窗,还是关得好好的,但他回头再看房间时,昨夜那些豪华的景象全都没有了。床上铺的,依旧是他的草褥布被,墙角里堆的还是他平时用的一些零碎东西。

程宰若有所失地说道:“莫非是在做梦吗?”

但他又仔细一想,那丰盛的宴席、甜蜜的笑语,以及他和美人的云雨情,都历历在目,绝非梦境。他又高兴起来,觉得一切都是实实在在的。

过了一会儿,天色已明。程宰想: “我到哥哥的房中看看,看夜里的事他是否听到了。”

于是,他走到隔壁门口,叫了声:“大哥!”

程采已起了床,听见弟弟的叫声,便打开门。他一看程宰,就说道:“你今天看起来神采奕奕,和往日完全不一样,这是怎么回事?”

程宰略感惊疑, 心想:“难道我有什么怪样儿惹起他疑心?”便假意说道: “我和你时运不济,流落在外地。昨夜又特别寒冷,辗转反侧, 一夜都没有睡好,想必大哥也听到了。怎么还会神采奕奕呢?”

程采说:“我也因为天冷而睡得不好,但你的房里一点动静都没有,我还奇怪,你怎么睡得那么熟呢?”

程宰听哥哥这样说,知道他没有听到夜里的事,也就放心了。等程采梳洗完毕,二人便一起出门到店铺去了。

店铺里的人见了程宰,个个都吃惊地问: “怎么你今天看起来特别有精神?”

程采听了,便笑着对程宰说:“我说是这样,你还不信,现在大家都这么说,你该相信了吧?”

程宰装着不知道,也不回答大家的问话。但他自己也的确觉得神清气爽,肌肉润泽,与平时有些不同。他心中暗暗高兴,只担心那美人不再来。

这天,程宰一直盼着太阳西沉。才到傍晚,他就借口肚子疼,早早坐在自己的屋里等候美人到来。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的房内果然又明亮了起来,与昨天晚上一样。程宰睁大眼睛一看,美人已来到了眼前,与昨晚一模一样。只是跟随的侍女少了一些,另外那两个美人也没有来。

美人见程宰坐在那儿傻傻地等她,便笑着说:“郎君果然有心,但愿能够始终如一!”接着,她又让侍女摆上酒肴。

二人欢笑宴饮,比昨晚又亲热了许多。到了睡觉的时候, 程宰一看,自己的被褥又不见了,床上焕然一新。程宰心想: “床上虽然如此,但地上尘埃污秽,却也不好。”他才这么一想,往下一看,便见地上早已铺上了地毯, 连个缝隙也没有,使他感到惊奇万分。

这一夜,两人更加浓情蜜意,如胶似漆。仍然是鸡鸣报晓时,美人起床梳洗,然后离开。

从此以后,美人夜来晨去,天天如此。每次来时,总是伴着仙乐,又是笑语喧哗, 但只有一墙之隔的程采却从来没发现过。更为奇怪的是,只要美人睡在程宰的身边, 他想要什么,就立即会有什么。

有一次,他突然想吃福建的鲜荔枝,他的面前马上就有了百余颗,还带着绿叶,不仅颜色新鲜,而且味道甘美, 就像刚刚从树上摘下来的一样。

他一边吃一边说:“这味道,只有江南的杨梅才能相比。” 他的话音未落,面前便出现了一枝杨梅,上面结着许多鲜嫩的果实。程宰心想:“这时已是深冬,这两种水果又不是北方所产,不知怎么就能够立即出现在自己面前。”

又有一次,程宰与美人偶尔谈到鹦鹉。程宰说:“听说有浑身雪白的鹦鹉,可惜我从来没看见过。” 他刚说罢,就飞来了几只纯白的鹦鹉,有的会诵经,有的会背诗, 比平常所见的鹦鹉更加灵巧可爱。

有一天,程宰在街上看见一个商人在卖拇指般大的宝石,心中十分羡慕。晚上,他和美人说起。

美人大笑说:“郎君的眼光实在过于短浅了,我让你长长见识吧!”

她刚说罢,屋子里就出现了许多奇珍异宝,其中有高约一丈的珊瑚,有大如鸡蛋的明珠,有光彩夺目的五色石,真是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不过,过了一会儿,这些东西便都不见了。

程宰心里想道:“我在晚上要什么有什么,简直成了世上最幸福的人,但白天却仍然替别人干活。美人哪里知道我的心事呢?”

不由得把自己经商亏本。以致流落他乡的事说了一遍,言谈中充满惋惜与无奈。

美人笑着说:“现在正是我们欢会的时候,郎君却想起这些俗事来,怎么如此不洒脱?不过这也不能怪你,因为经商是郎君的本行。我还是让你开开眼界吧!”

说罢,屋子里便装满了金银,从地上一直堆到屋梁,多得不计其数。

美人指着金银问程宰:“这些东西你想要吗?”

程宰是个商人,见了这么多金银,怎能不动心呢?手舞足蹈就要去取。

美人从桌上的碗里夹出一块肉来,往程宰的脸扔去,说道:“这肉能长在你的脸上吗?”

程宰说: “它不是我身上的肉,怎么能够长在我脸上呢?”

美人于是指着金银说:“这些也不是你身上的东西,不过是身外之物罢了,怎么能够随便占有呢?现在你去取点来用当然可以,但总归不是自己份内应得的东西,得到了反而要惹祸。世间的人,因为得了自己不该得的东西,后来加倍失去,甚至连性命都不保的,真是太多了。我怎么能够让你也这样呢? 如果你需要金银的话,可以自己去经营。我可以为你指点门路, 暗中助你。”

程宰说:“能够这样的话,,我也感激不尽了!”

过了不久,有个到辽阳来贩卖药材的人,许多药材都卖完了,单单剩下黄柏、大黄两种药材卖不出去,每种大概积压了一千多斤。这两种药材都是比较普通的,也值不了什么钱。那卖药材的人见没有人来买,便想丢下回去了。

美人对程宰说:“你可以去把药材买来,这里面大有赚头。”

程宰就去向卖主谈价钱,那人巴不得赶快脱手,只要非常低的价钱。程宰深信美人的话,就把自己身边仅有的十来两银子全都买了他的药材,然后搬到住的地方。

程采见他买来那么多不值钱的药材,指责他说: “你是不是疯了!把所有的钱都买了这没用的东西,虽然你买得便宜,但一下子买这么多,怎么卖得出去呢?”

不料没过几天,辽阳就流行起瘟疫来。黄柏与大黄恰好可以防治,而这两种药在药店里都很快卖完了。一时间, 这两种药材的价格暴涨。程宰的药材全卖了出去,净赚了五百多两银子。

程采不知其中的原因,只以为是程宰偶然交了一次好运,“瞎猫逮着了死耗子”,便劝他说: “千万不能因为这次碰对了,便侥幸起来,再去做这种冒险的生意。” 程宰心里明白,只是不好对哥哥多说什么。

又过了几天,有个荆州的商人来辽阳贩卖彩缎。他的货在半路上被雨淋湿了,全都起了霉点, 连一匹好的也没有了。荆州商人哭丧着脸,生怕卖不出去,价钱要得特别低。

美人又对程宰说:“这批货你可以去买下来。”

程宰也不考虑什么,把上次买卖药材赚来的五百多两银子,全部拿去买了五百匹彩缎。荆州商人拿了银子,非常高兴地回去了。

程采见程宰买了这些劣质的彩缎,又指责他说: “你这人真是存不了钱,上次碰巧赚了点钱,现在就开始瞎折腾了。谁都知道,彩缎最讲究的是花色好看,现在你买的这些,全都是斑斑点点的,谁还会买它?五百多两银子,岂不是白扔到水中去了?像你这样做生意,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挣点钱回家?”说罢,竟伤心地哭了起来。

其他的商人知道这事后,有的替程宰惋惜,有的在背后嘲笑议论。谁知,过了没到一个月,宁王朱宸濠在江西造反,顺流而下,要打安庆,取南京,夺取皇位,整个东南都受到震动。朝廷调遣辽阳的军队前去讨伐,诏令到来,急如星火。军队出行,戎装旗帜须要整齐,一时之间,急需大量的绸缎布匹。市面上的绸缎价格闻风而涨,官府见绸缎就买,哪里顾得了花色好坏。 程宰的那些斑斑点点的缎子,竟然卖了原来三倍的价钱。这次买卖, 扣除五百多两银子的本钱,足足尽赚了一千两银子。

正德十五年(公元1520年)秋天, 有个苏州商人带了三万匹白布到辽阳来卖。陆陆续续已卖了两万多匹, 还剩下五六千匹没有脱手。这时, 那商人突然收到家里来信,说他母亲死了,要他赶快回去。

美人又对程宰说: “这笔生意可以做了。”

程宰已经得了两次好处, 知道美人说的绝对不会错,便急忙去找那商人讲价。那商人因为已经卖掉了两万多匹,从中赚了不少钱,所以, 对剩下的这些已不怎么看重了,何况,他又要急着回去。于是,他说,只要一次买完,可以照本钱转让。

程宰便把他剩下的几千匹布都买了下来。到了第二年三月,武宗皇帝驾崩,普天下的人都得戴孝。辽阳远在塞外,本地又不产布,人人都要做件孝衣,白布自然供不应求,价格飞涨。这样, 程宰的白布又赚了三四千两银子。

正所谓:“人弃我堪取,奇赢自可居。” 在美人的指点下,程宰靠着做这些在别人看来不可思议的稀奇古怪生意,赚了许多钱。四五年间,便赚了五六万两银子,早已比起初亏掉的本钱多出了几十倍。

当初宁王在江西造反时,辽阳人心不安, 流言四起。有的说,宁王已在南京做了皇帝。有的说,造反的军队已过了两淮。如此等等,四处传说着不同的消息,不知哪种是真,哪种是假。

程宰心里思念家乡,颇为不安, 便私下问美人说:“宁王造反到底会怎么样?”

美人微笑着说: “真天子在湖湘之间,与现在造反的人无关。现在造反的人不过是自取灭亡罢了,虽然猖狂,过不了几天就会被擒, 不足为虑。”

美人说这话时,是七月下旬,到了八月,果然宁王失败,被擒进京。程宰听美人说天子在湖湘之间,恐怕江南发生战乱,便再次问美人。

美人说:“不要紧,再过一两年, 天下就太平了。”

后来嘉靖皇帝从湖广进京,统一天下,果然应验了美人所说的话。

到了嘉靖甲申年间(公元1524年), 美人与程宰已往来七年,两人感情依旧,就像刚接触时那样恩爱。不过,这时程宰已很有钱了,未免思念起故乡来。

有一天晚上,程宰对美人说:“我离开家乡快二十年了, 因为做生意亏了本钱,不好意思回去。如今托你的福,我已有点钱了, 打算和家兄一块儿回故乡去看看妻子,最多一年左右,我就回来了,然后永远和你在一起,你看行吗?”

美人听后, 长叹一声,说道:“我们多年来的恩情就到这个份上了! 请你以后多多保重,我不能再来陪伴你了。”说罢,她流下了两行泪水,非常悲伤。

程宰吃惊地说: “我只不过是暂时回去,很快就会回来与你相会。你怎么说出这种永别的话来呢?”

美人哭着说道:“这是定数,你我都做不了主,你说出这样的话来,就是定数,我们只能永别了!”

他们的话还没有说完,初次来的另外两个美人和众多的侍女就出现在他们面前。接着,又摆好了宴席,奏起了音乐。美人不停地向程宰敬酒,并追述了他们初次相会的情景,以及多年来的恩爱。每说一句,她都伤心地抽泣。程宰也大哭起来,后悔自己一时说错了话, 恨不得一头撞在地上。两人拥抱在一起,恨不得永不分离。

另外那两个美人过来说道:“一切都准备好了,请夫人赶快上路吧,不要再悲伤了。”

美人拉着程宰的手说:“你近期有三大灾祸,请你一定要随时警惕,我也会来救你。过了这三大灾祸后,你的一生都非常吉利,可以活到九十九岁。然后,我在蓬莱三岛等你前来续缘。不过。你一定要居心清净,多做善事,不要辜负我的期望。以后你我虽然相隔很远,但你的一举一动我都会知道,万一你做了歹事,触犯了天条, 我也没有办法救你!”

她一再叮咛,程宰这时神情沮丧,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唯唯喏喏地点头答应,并不停地流泪。

正所谓: “世上万般哀苦事,无非死别与生离。天长地久有时尽, 此恨绵绵无绝期。”

过了一会儿,雄鸡开始鸣叫,侍女们一再催促,美人只得与程宰依依不舍地分别。 程宰的屋子又平静了下来,他想起过去的一切,真是恍若隔世。

程宰一个人在屋里,冷清孤独。他感到非常悲痛,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如今已和平时不同了,他刚哭了几声,程采便在隔壁屋子听见了。他听见程宰的哭声,便过来问是什么原因。

程宰支吾着说:“不过是思念家乡罢了。”

程采说:“过去我们手头没钱,没有脸面回去。 如今生意做得顺了,手头的钱也多了起来,要回去是很容易的, 你却悲伤得哭了起来。我还从没见你这样伤心过,一定是有其他的事情瞒着我。”

程宰听哥哥这样说,便把自己过去几年遇见美人,以及美人帮助他做生意的事,细细说了一遍。程采听后,十分惊异,不免又对其他人说了。于是,这事传遍了辽阳的大街小巷,人们竟相传说程宰遇到海神的事。而程宰却天天闷闷不乐,好像掉了魂一样。过了几天,他便与哥哥商量,收拾东西离开辽阳。

他们有个叔父在山西大同做官,很久没见面了。程宰在路上想到:这次回家,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到北方来了,不如顺路去看看叔父。

于是,他与哥哥商议,让哥哥押着行李,坐船顺潞河慢慢走。自己从陆路出居庸关, 到大同看了叔父后,再返回来与哥哥会合。程采同意了, 二人便分路而行。

程宰到了大同,见了叔父。因为多年未见,免不了要住几天。

一天晚上,他睡着的时候, 梦见美人前来对他说:“大祸就要降临,你赶快走吧!”

程宰记得美人分别时说过的话,第二天就去向叔父告别。叔父忙着为他饯行,直到第二天黄昏,他才出了大同城。

出城没走多远, 天便黑了。程宰想:“反正也赶不了多少路了,不如就在城外找个地方住下,明天一早再赶路。”于是,他就在路边一家客店住了下来。

睡到半夜,他梦见美人又来催促他,说道:“快走,快走!否则就大祸临头了。”

程宰被惊醒过来, 也不管是早是晚,连忙往前赶路。大约走了四五里,只听背后炮声连天。他回过头去看时,大同城里城外火光冲天,如同白昼一样。

原来,大同发生了军变。叛军为了与朝廷对抗,扩充兵力,深夜点起火把在城里城外抓壮丁。凡是客店中的客人,一律抓去,没有一个能够逃脱。如果程宰迟走一步, 也必被抓去无疑。所以,海神帮助他躲过了第一场灾难。

程宰幸运跑脱后,急匆匆地往居庸关赶去。晚上,他住在关外的客店里。

到了半夜时分,又梦见美人前来, 催促他说:“你赶快趁早过关!迟了的话,就有监牢之祸。”

程宰又被惊了起来,一个人赶到关前。等到关门一开,他便第一个过去了。

他刚刚离开关口不久,就有官府文书传来: 由于大同军变,朝廷怕有奸细混入京城,凡是从大同来到居庸关的人,除了有公文在身的官员和公差外,一律关人监狱,审查清楚后再释放。

这一夜,与程宰同住一个客店的人,都被关进了监狱。有的在半年后才放出来; 有的在监牢染上传染病,死在了狱中。程宰由于在文书发到之前,就已过关脱身,又躲过了一难。不然的话, 至少也要坐半年监牢。这是海神第二次救他。

程宰过关之后,一路快赶, 不久就到了潞河边,追上了哥哥程采的船只。见了程采,程宰述说了一路来逃难的经历。兄弟俩都非常感激海神。他们的船一路顺利,到了江南。然而,途经淮安府高邮县(今江苏高邮) 的湖中时,天空中却突然黑云密布,狂风怒吼,湖水掀起惊涛骇浪,眼看就要把他们的船掀翻了。

正在这危急关头,程宰忽然闻到异香满船,瞬息之间,风势便减轻了。过了一会儿,黑云散去, 空中出现了一片彩云。那片彩云飘到他们的船上方时,云中出现了那美人的模样。上半身看得分明,下半身则霞光拥蔽,不可细辨。

程宰知道又是海神来救了他们。他与她分别已久,今天突然相见,连忙跪在船上,对着彩云磕头不止,痛哭流涕。美人在云中向他招手,过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船上的其他人并没看见什么,只见程宰跪在船上向空中磕头,都惊诧不已,纷纷问他是怎么回事。

程宰把海神相救的事说了一遍,众人都感激不尽,望空拜谢。这是海神第三次来救程宰。

从此以后,程宰便再也没有她的音信了。程宰到了六十岁时,容貌看起来只有四十岁的样子,这是因为他遇到了海神,所以才显得那么年轻。 不知他后来是否按照美人所说的话去做了,是否到蓬莱三岛去与美人续了前缘。不过,很多人都不理解,都觉得程宰不过是一个经商的俗人罢了,怎么会有如此的奇缘呢?

有人甚至写诗说:“流落边关一俗商,却逢神眷不寻常。 宁知钟爱缘何许,谈罢令人欲断肠。”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22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