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敏漫画(jm漫画蒋明辉)

2023-11-07 07:52:30
369手游网 > 游戏攻略 > 今敏漫画(jm漫画蒋明辉)

​如果让各位阿宅说出一部最想要马上动画化的漫画作品(先不管是日本的,还是国内的),你们会选择哪一部作品呢?

要是让拾部君马上说出一部或者两部作品的话,首先是《四叶妹妹》这部漫画,漫画当中的女主角是一位叫作小岩井四叶的小女孩,她的头发是绿色的,眼睛大大的,十分可爱,虽然在剧情中,她也有喜欢搞事的那一面,但正是因为四叶有一种鲜活纯真的感觉,《四叶妹妹》这部日常类的漫画虽然还没有正是动画化,但四叶这个形象在日本还是很有名气的。

再就是今敏以漫画家的身份创作的作品《OPUS》,虽然由于今敏在创作这部漫画的期间,去接了执导《未麻的部屋》动画电影的工作,加上连载这部作品的杂志突然停刊,导致漫画的结尾不得不草草了结,但是作为一部主要讲述漫画家进入到自己创作的漫画中,与漫画角色进行冒险的故事的“超漫画”或者“元漫画”,《OPUS》的剧情设定是很精彩的。

关于最想要哪部日本漫画动画化这个问题,在阿宅中十分著名的AnimeJapan,近期就面向阿宅们做了这么一个调查,究竟在这些参与了投票的阿宅中,他们最希望能够马上动画化的漫画作品,又是哪一些呢?

接下来,拾部君就来带各位看看这次评选前十名的结果:

首先,来简单说说第十名到第六名的漫画作品。

第十名:《电锯人》

第九名:《药屋少女的呢喃》

第八名:《极主夫道》

第七名:《多数欠》

第六名:《演员夜凪景 act-age》

第五名:《SPY×FAMILY》

拾部君也是挺希望这部漫画能够动画化的,这部漫画融合了谍战、恋爱以及养女儿等元素于一体。故事的三位主角,一位是帅气的,经验能力老到的男间谍,一位是美丽的女杀手,最后一位则是可以读心的小女孩,他们三人为了各自的目的,原本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他们,组建成了一个伪装家庭。

第四名:《我心中的野兽》

这是一部青春题材的漫画,男主角是个极度中二的少年,在学校中,他与一位美少女产生了意外的互动,男主角在与美少女的相处过程中,心态上会发生怎样的改变呢?

第三名:《别当欧尼酱了!》

这部漫画的设定堪称有趣而奇特,男主角(最开始的时候),身边有一个妹妹,这个妹妹整天喜欢搞些奇奇怪怪的实验,于是乎,妹妹终于对哥哥下手了,她偷偷给哥哥灌了药,哥哥就直接性转为美少女,然后,妹妹就开始积极主动地照顾起自己的“哥哥”,其实,她正在实行“欧尼酱改造计划”。

第二名:《新的上司是个天然》

主角是位26岁的年轻上班族,在上一家公司工作的时候,遭遇到了前上司的职权骚扰,精神与胃都被前上司折磨到不行的他,决定跳槽到别的公司。到了新的公司上班后,原本很担心新上司的为人,结果却发现,新上司居然是个天然属性满点的人。

第一名:《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这部漫画的最大卖点应该就是美少女,与社交恐惧症了,古见同学是学校中很多男生的梦中情人,但是她却有严重的社交恐惧症,坐在她身边的,成为一众男生嫉妒对象的男主角只野,为了帮助古见摆脱社交恐惧,而与这位美少女成为朋友。

关注【拾部次元】,一个由漫画家撰写,有态度的动漫频道

在上个星期三,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一条动态引来了豆瓣网友们的欢呼和官媒的围观。

在圈内小有名气的国内黄漫作者JM通过制作贩卖色情漫画获利120余万元,因涉嫌制作淫秽物品牟利罪被沈阳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更严重的是,其制作的漫画内容涉嫌凌辱虐杀女性和侮辱慰安妇,直白的说有点反人类了。

自认为自己还算得上是一位跟得上冲浪节奏的吃瓜群众,可JM是谁我还真不知道,之前都没听说过。

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接连报道,微博热搜阅读量也飙升到了四点多亿,这热度,怕是水龙敬之辈来了也赶不上。

让我们来根据新闻的六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来扒一扒这起近期最轰动的扫黄事件,尽量还原事情始末。

※色情内容图片全打了重码,不会引起心理不适

#JM是谁#


下面提到的内容,来源于豆瓣网友@富贵 整理的130页JM报案材料(这个后面细讲,真的很牛)和我个人在网络上搜集的少量信息。

JM,原名蒋明辉,有网友爆料称他是1990年3月8日出生,毕业于辽宁职业美术学院,爆料信息还有他的真人头像照片、QQ号、电话等信息,但真实性存疑,还是持保留态度,就不公布了。

▲JM在个人账号分享的手持画作照,不确定是否为本人

2017年,JM开始创作淫秽漫画,当年四月,已经有知乎网友公开讨论他的漫画作品,引起小范围讨论。

▲我没找到当时的留言截图,找个后期的替代吧

随后的日子里,JM在P站上传了一系列作品,一时间引起了范围内的大量讨论,粉丝直呼大神。(现在JM的P站账号被封了,因为打码问题过去也曾被封禁几次)

▲P站指Pixiv网站,主打插画、漫画、小说分享的全球社交平台

2018年12月16日,JM在推特上开通了个人账号@TeikokuKizoku,为“文化交流”和贩卖作品做铺垫。

2018年12月19日,JM在推特上推出了《口袋公司·后篇》日语版,这时候的作品已经完整到可以出实体单行本售卖。

▲C95指第95届comic market,是日本乃至全球最大的同人作品即卖会,每届都会有大量色情漫画在展会现场出售

2019年元旦,JM又推出了《LOL同人画集》,4月12日宣传推广《2019创作合集》,5月19日发布销售《制服诱惑2》....

图我就不一一放了,打码好麻烦。

▲LOL同人作品一直都受到广大欢迎,欧美老铁都爱看

2019年11月,JM推出了《帝国社会篇》,2020年6月15日,推出《战争与和平》,这两部也是后面讨论最多、涉嫌传播军国主义的作品。

▲40页左右的短篇漫画卖200块,难怪能搞到120万

JM的漫画有电子版也有实体出版,售卖方式有外网平台的订购和QQ群交易,也会在日本漫画展上摆展位销售。

▲19年5月的参展海报

举报材料称他还有淘宝店铺“二次元动漫素材”,在举报材料提交后被JM紧急关闭。

▲当时淘宝搜JM就能联系购买

JM发家的大致情况就是这样,作为一个画师来讲两年多出品了这么多作品,有一定的粉丝群体,想致富太容易了。

▲能去推特关注的粉丝也算是有一定忠诚度了

而且JM本人的更新频率还挺高,还知道逢年过节放一两张应景的新图,业务能力很强。

▲女性化新冠病毒和黑人医生

#鹅组出征#

为啥网络上猎奇向作品这么多,偏偏JM被口诛笔伐了呢?

在今年6月开售的反人类作品《战争与和平》中,JM构建出一个“性别等级”帝国。

女性、婴儿是其中最低等的生物,被借以女体足球、婴儿灌肠、慰安妇凌虐等种种手段进行操纵和绝对控制;而男性则是最至高无上的统治者,享受各种虐童、杀剿乐趣,把玩被搅碎的活体玩具以获取性满足,还能由此晋升等级,其血腥、暴力与变态程度令人咋舌。

就不上具体大图了,只能打成片的马赛克啥也看不到。

而在漫画《帝国社会》中,又包含凌虐肢解女性,改造性侵幼女,侮辱慰安妇等丧心病狂的法西斯纳粹行为,令人发指。

11月20号左右,有网友在豆瓣转载了这些漫画作品,超乎想象的变态性虐内容在论坛短时间内引起了轩然大波。(搬运漫画的原贴已经找不到了)

不仅如此,也曾有网友拿着JM的画作在微博、豆瓣等平台骚扰恐吓女性。

作为一个女性用户为主的社交平台,豆瓣网友迅速做出了实际行动,群策群力,搜集相关违法资料,积极提供举报渠道。

▲这段举报素材在豆瓣的JM相关帖内被广为流传

▲更多的举报渠道

11月24日,真正的大神来了。

豆瓣网友@富贵 搜集到了JM在日本网站售卖作品的证据,当天发帖帮助提供举报材料。

▲根据线索,网友认为JM有帮凶在运作海外业务

围观鹅友(豆瓣鹅组用户的昵称)联系上了她,建议她想办法弄到实体书去派出所报警,随即她也发帖寻求购买渠道。

▲鹅友建议@富贵 线下报警

11月26日,@富贵 再发一贴,收集整理资料然后寻找北京鹅友报警。

12月1日,@富贵 发帖提到警方反馈证据不足,需要收集更多证据。

在此之间,越来越多的鹅友加入到了帮援的队伍中,前后亲自去帮助报案的鹅友就有三批,因为后续证据不断在扩充,所以材料一次比一次多,每批去的提交材料都不一样。

▲最后一次报警的受案回执,此前的报警也都收到了回执

在帮助写材料的律师鹅友整理后,最终出炉了长达130页的举报材料。

原贴地址: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205857556/?dt_dapp=1

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对于豆瓣网友的举报,JM本人也曾在推特上回应,惯用了这类人狡辩的经典转移话题套路。

“画这些不是侮辱谁害谁,只是个人爱好和理念和普世不同,你禁我就是禁自由,迫害我们小众圈子。”

发个以前的动态对比下,自行判断吧。

#扫黄的背后#

JM被拘后这起风波算是告一段落了,后续的处置结果如何只能等待执法机关的消息。

可在事件的背后,还有很多问题涌现。最后讲的这些问题,我只谈现象,不带主观态度,毕竟网络世界假假真真,是非观也皆不同。

在豆瓣网友们享受胜利果实的同时,还有很多人在据理力争的活跃着。

这些人中,有真正的粉丝在维护JM,有肚子里没什么墨水却想评头论足当理中客的假客观,还有收了钱故意说脑瘫话制造矛盾的“打工人”,快过年了,要冲业绩的嘛。

▲冰山一角

所以一个JM倒下了并不是结束,有需求就有存在的意义,也许未来会有第二个JM横空出世,也许现在还有更狡猾的画师隐藏在水面下。

另一方面,趁着豆瓣大胜的东风,借着“男人抢功”、“JM是男的”、“女人就该被性辱”等话题,男女对立的风波再一次被掀起。

因为都是道听途说的,真实性存疑,而且平时没怎么关注这些天天搞对立的东西,就不细讲了。

▲男性论坛虎扑步行街的JM相关帖的高亮评论全是支持举报的

花花世界迷人眼,只希望大伙儿网上冲浪的时候保持客观,别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

说到最后,分享一段知乎网友的评论,算是这起事件中我最赞同的一段话了。

编辑/Caparzo

设计/Caparzo

新闻素材来源于网络

网友言论采集自各社交平台热评

侵删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189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