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核电概念股梳理分析(核电龙头股)

2023-07-14 14:10分类:看盘技巧 阅读:

核电迎来重大利好。今日,中俄合作的中核集团旗下两核电项目——田湾核电站和徐大堡核电站开工。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午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开工仪式。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消息面上,采用自主知识产权“华龙一号”技术的广东陆丰核电工程即将正式开工建设。陆丰核电5、6号机组工程位于广东省汕尾市所辖陆丰市碣石镇碣石湾东岸,拟建设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单台机组容量为1200MW。据生态环境部公示信息显示,陆丰核电5、6号机组总投资约382亿元。

  以下是部分龙头企业简介

 

 

 

 

核电概念股有哪些?

受此影响,核电概念股直线拉升。沃尔核材、兰石重装直线涨停,截至午盘,核电板块指数上涨逾5%,领涨各大行业指数。

东北证券认为,核电是一种低碳、高效的清洁能源,在“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下,核电发展迎来新的政策机遇期。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这是近十年来首次用“积极”一词来表述核电。《中国核能年度发展与展望(2020)》中提到,预计到2025年,我国在运核电装机达到7000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左右,以此为主要依据,预测2025年核电行业市场空间有望超3000亿元。

点蓝字关注,不迷路~

 

 

 

 

 

 

 

 

 

 

 

 

 

 

 

 

 

 

 

 

 

 

 

 

 

 

 

 

 

 

 

 

当前我国能源结构依然是以煤炭为主,后续清洁能源水、风、光、核等均将在碳中和的政策下迎来发展机遇。目前核电占我国能源结构的比例较低,装机口径占2.24%,发电口径占比4.86%,与欧盟和美国的27%和18.91%核电发电占比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核电概念股6月以来平均涨幅8.11%,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智科技、中国核电、佳电股份、兰石重装、尚纬股份等股价下跌;盾安环境、永兴材料、应流股份、东方电气等4股涨超20%。

 

 

 

沃尔核材成功完成核电1E级K1类、K3类共七款核级电缆料的研发,其中K3类电缆料产品已通过核电电缆厂家试用,产品已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型式试验鉴定,核级电缆料的成功研制,标志着公司在核电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应流股份积极参与我国核电、油气装备和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国产化,是我国核电、油气和航空领域核心企业重要供应商。国内首次研制成功并生产出多种核电站核岛和核动力关键部件,公司保持在我国阀门零件出口企业中出口额排名第一、核电装备零部件交货量位列前茅。

 

 

 

 

 

 

 

 

 

 

编辑:万健祎

 

 

 

 

 

 


 


 


 

 

版权声明

 


 


 


 

 

 

 

 

 

 

 

转载与合作可联系证券时报小助理,微信ID:SecuritiesTimes

 


 

 

 

 


 

 

 

 

 

 

 

 

 

 

 

点击关键字可查看

潜望系列深度报道股事会专栏投资小红书e公司调查时报会客厅黑幕调查十大明星私募访谈刚刚!两大“妖股”宣告复牌!最牛一个月暴涨4倍,“拉萨天团”接力爆炒,重要股东减持也没压住最新通报!西安明起7天临时管控,暂停堂食,本轮毒株为奥密克戎BA.5.2美将取消对中国加征关税?刚刚,外交部回应!桂林市调查“超生调剂”事件,全州卫健局局长被停职!重磅!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通话“债茅”来了!石英转债突破千元,史上第二只,同期正股暴涨8倍!拜登将于本周宣布降低对华关税?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公众号平台登录入口(新埔洋号油轮)

下一篇:600353旭光股份(旭光股份股吧)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