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深港通概念板块(深港通概念股资金进出)

2023-03-31 19:37分类:股票入门 阅读:

深圳港通,简称深港通,是一项由中国证监会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共同制定的股权投资者及其子公司之间交易的协议。2014年11月17日,中国证监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正式批准了深圳港通的建立。

为了促进两地资本市场的合作,以及促进香港资本市场对内地A股市场的开放,2015年11月17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启动“深圳—香港通道”(Shenzhen-Hong Kong Stock Connect Program )。

随着“深港通”的启动,大量A股上市公司成为“受益者”,他们将能够利用这条新兴的通道将A股上市公司的资金引流到海外。当然也包括不少H股上市公司。

随着“深港通”的实施,一批新型金融服务机构应运而生,如何将内地上市公司的A股、H 股作为一体化整体来对待已成为新型金融服务机构必须考量的问题。

由于“ 深 港 通 ” 是 一 个 全 新 的 交 易 机 制 , 因 此 , 必 须 解 决 大 量 监 管 、 税 务 等 问 题 ; 例 如 : A 股 、 H 股 资 金 穿 越 “ 深 港 通 ” 生 成 税 务 复 杂 问 题 、 外 国 投 资 者 妥 善 处 理 A 股 H 股 之 间 大 量 利 益 问 题 ;

此外,两地利益方都要考量妥善处理套利行为、以及妥善处理风险问题。从风险管理方面来看,必须考量妥善处理A/H资金流出内地时所遭遇到的复杂性问题。

总之,实施“深港通”不仅是要考量大量法律法规问题、也要考量大量安全性问题、以及大量风险管理问题。因此要想使得“ 深 港 通 ” 有效运行并实现效益是一个不小的难度。

然而尽管存在各种风险,但是"Shenzhen-Hong Kong Stock Connect Program "也将成为中国A/H share market development and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the important measure. It will not only enhance the flow of funds between the two markets, but also bridge the gap between mainland and Hong Kong capital markets, so as to realize the comprehensive utilization of resources in both regions.

归根结底,随着"Shenzhen-Hong Kong Stock Connect Program "实施,A/H share market investors will gain more access to capital and investment opportunities, while at the same time, it will bring financial risks which must be properly managed.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期货开户最低多少钱(现货交易技巧教程)

下一篇:高成长股票有哪些(怎样选择成长股台湾)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