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方大集团(方大集团股吧)

2022年对辽宁方大集团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海航航空的加入,使方大集团实现了总资产超4000亿元、员工近13万人的平台式跨越。一年来,方大集团在钢铁和航空两大板块受行业基本面不利因素冲击的情况下,依靠超强的抗风险能力、公司治理能力和社会回报能力,展现出超强的韧劲和一贯的稳健风格,在逆境中实现了跨越发展。

在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辽宁方大集团位列191位(不含航空板块),比上年度提升23位,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7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87位。

如果在正常的年份里,重现新海航的健康发展,已经足可称为一件大事难事,那么2022年,既要打好新海航的攻坚战,又要成功应对钢铁行业整体下行的遭遇战,既要实现新海航的振翼重飞,又要保证整个方大集团的持续健康发展,其难度可以说是数倍的增长。

方大集团于2023年2月28日披露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8.47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27.4%;每股收益为0.26元。

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448.8%

公司2022年营业成本29.18亿元,同比增长5.7%,低于营业收入8.1%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上升1.8%。期间费用率为12.2%,较去年下降1.4%。经营性现金流由-6343万元增加至2.21亿元,同比上升448.8%。

海南航空方威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

那么,此次新增订单公告中的高端幕墙指的就是光伏幕墙(BIPV)吗?它所占的比例是多少?

截至2022年12月16日收盘,方大集团(000055)报收于4.85元,下跌1.22%,换手率1.05%,成交量7.07万手,成交额3447.87万元。12月16日的资金流向数据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出349.56万元,占总成交额10.14%,游资资金净流出10.06万元,占总成交额0.29%,散户资金净流入359.62万元,占总成交额10.43%。融资融券方面近5日融资净流入1280.0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

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方大集团(00005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特此公告!

在管理上,新海航全面对接辽宁方大集团管理机制,新增和修订下发18个业务体系1300余项管理制度,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建立常态化日成本核算机制,多举措激发创新活力,发现“跑冒滴漏”问题点3600余个,累计降本创效逾23亿元。

也就是说,上半年方大集团在幕墙方面将会录得超过20亿元的营业收入,这将刷新近年新高。

海航航空打造海口、北京标杆基地活动

在服务上,今年9月份,海南航空凭借优质的服务水平蝉联SKYTRAX“中国最佳员工服务”奖、“中国最佳客舱乘务员”奖等多个奖项。

航空攻坚战+钢铁遭遇战 检验超强抗风险能力

带领员工共同富裕。面对疫情影响,所有方大企业坚持“三个不减”,即不减员工,不减工资,不减福利。海航航空加入方大以来,更是实施三次特业人员涨薪和一次基层员工涨薪,1800余名员工家属获得医疗费用资助逾580万元,为盈利企业员工父母发放孝敬父母金810余万元。年内方大集团为员工福利投入近6亿元。

海南航空蝉联SKYTRAX“中国最佳员工服务”奖、“中国最佳客舱乘务员”奖等多个奖项

在安全上,新海航累计投入航材和维修资金逾80亿元,恢复各类停场飞机117架次,顺利通过民航局综合安全审计,今年以来各项安全核心指标名列民航前茅。

全面高质量发展不停步 不断培育超强回报社会能力

[方大集团(方大集团股吧)]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6101.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