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弱势选股有诀窍

2022-03-04 15:42分类:选股技巧 阅读:

  

弱势选股有诀窍

强市选股易,弱市选股难。但是并非弱势中无机会,以下三类个股最易在弱市中有所表现
一、低市值、小盘子的个股。流通股本在5000万、价位在16元以下的个股,在弱市中时常会被庄家所青睐。由于流通市值小、大资金持有后股价可控性强,再加上总股本不大、公司结构简单,具备资产重组、经营转型等题材可供庄家炒作。因此,这类品种个股往往就是大资金在弱市中最佳的避风港。例如:2000年弱市时的锦州港、哈空调等股。
二、弱市中上市的新股。此类个股在市道低迷之际上市,由于人气涣散,一级市场的投资者急于压低股价进行套现,所以此时正是主力机构大力收集筹码的最佳时机。当主力将筹码快速收集完毕后,往往都是一波急促的拉升。
三、股价跌至30日线未有效击破,并有所回升的个股。强庄在内的个股一般不会有效击破30日线日线也叫做主力的成本线,所以当股价跌至此点位时,主力大都会进行护盘,促使其股价止跌回升。如遇此类股票企稳上攻时便是最佳的买入时机

来源:张海森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千金难买“散兵坑”

下一篇:亚洲股神李兆基选股基本法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