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如何学炒股,入门炒股,股票入门,股票怎么玩,学习炒股网,股票技术,股票知识学习 - - 股票知识网!

广宇发展地产(广宇发展股票)

2023-07-13 03:13分类:股票知识 阅读:

12月6日早间,广宇发展公告称,董事会逐项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

公司拟将全部23家子公司股权置出,置入鲁能集团有限公司、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

公告称,因交易对方鲁能集团是广宇发展的控股股东,都城伟业则为广宇发展关联方,鲁能集团、都城伟业的控股股东均为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国务院国资委,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户均持股金额

而根据本次公告,被鲁能集团和中国绿发资助的22家公司,均为房地产公司。换言之,若资产置换与出售顺利完成,这22家司将变更至鲁能集团与中国绿发旗下,为其提供财务资助,实际上是为自身日后的经营铺路。而广宇发展不过是“经手”而已,“肥水”终要外流。

难言乐观的地产业绩

9月5日下午,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所持所属房地产公司及物业公司股权等资产负债与鲁能集团有限公司、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

此外,鲁能新能源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建有集“风、光、热、储、调、荷”于一体的青海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在江苏东台建有海上风电场。自主研发“海风天眼”数字化智慧型海上风电安全协同系统,在江苏如东建成了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智慧型海上风电场。创新开发“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基地调峰控制系统”,填补了大规模集中式新能源交直流混合电网广域多时间尺度下的电网调峰技术空白。

 

 

 

 

 

 

 

公用事业行业股东户数分布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致使这家老牌地产商收到关注函的,是一则重大资产重组公告。9月5日,广宇发展发布公告称,拟将所持所属房地产公司及物业公司股权等资产负债,与鲁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能集团)、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都城伟业)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能新能源)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自此,这份没有任何框架协议的重组意向公告,使得广宇发展股价连续涨停。

就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自2009年首度宣布重组以来,鲁能集团与广宇发展已先后启动了三次重组。

鲁能集团已实施对鲁能新能源的增资而持有其18.64%股权,都城伟业持有鲁能新能源81.36%股权。

置出资产(23家子公司股权)合计交易对价为249.06亿元。置入资产(鲁能新能源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17.08亿元。

交易对方承诺 2022 年度、2023 年度和 2024 年度业绩承诺资产产生的净利润之和分别不低于7.67亿元、8.07亿元和8.66亿元。

此次广宇发展拟置入的鲁能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4月3日,主要业务是风能和光能发电,其前身是鲁能集团注资20亿元成立的都城绿色能源有限公司,2016年更名为鲁能新能源。

虽然退出资本市场后的广宇发展,股权结构未有变化,但是辛苦重组了8载的上市平台,却在短短4年后“拱手让人”,背后的具体原因目前并未披露。

2010年,国务院国资委为78家非房地产主业央企下达的“退房令” ,坚决禁止中央企业违规开展房地产投资。随后几年监管不断加强,2020年1月20日,国资委发布《关于中央企业加强参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再度重申央企“退房令”,明确要规范央企参股投资,要求央企严把主业投资方向,不得为规避主业监管要求,通过参股等方式开展中央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规定的商业性房地产等禁止类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广宇发展此次资产重组再次受到市场和监管的关注。9月17日,因前述公告披露以来,公司股票交易多次触及股价异常波动情形,深交所向广宇发展下发了关注函。

 

拟置入新能源

 

传闻刺激房地产股拉升

地产平台重组历史

拟从房地产转向新能源

据悉,因广宇发展本次交易对象涉及公司控股股东与公司关联方,且交易对象双方控股股东均为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所以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上市公司近期也纷纷公布新能源项目上的布局和进展,市场也都给与了积极的回应。

在市场人士看来,新能源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优于房地产行业,此次置换新能源业务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契机。

公告又指,本次资产置换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尚需交易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交易对方鲁能集团为广宇发展的控股股东,都城伟业为公司关联方,鲁能集团、都城伟业的控股股东均为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绿发”),实际控制人均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务院国资委”),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在调控与疫情影响下,广宇发展的业绩表现似乎并未如预想般顺利,同业竞争似乎也并未完全整理结束,在近几个月鲁能集团还陆续与广宇发展签署数次项目托管合同。

深股通持股图

一则资产置换公告

受此消息刺激,光伏、风能板块早盘大幅活跃,并带动新能源产业链整体走强。光伏、风能板块早间均放量高开高走,盘中一度联袂上涨逾1%,宁波能源、洛阳玻璃、汉缆股份、华电重工等强势涨停。多晶硅、绿色动力、特高压、储能等板块也全线活跃。 

长江驱动力 经济风向标

https://www.suoduoma.com

上一篇:深港通概念板块(深港通概念股资金进出)

下一篇:股票000777(股票交易时间)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