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怎么买股票_怎么买股票入门_新手怎么买股票 - - 股票学习网!

筹码分布指标怎么看(筹码分布讲解)

2023-05-02 05:21分类:股票市场 阅读: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的股票,都会有比较大的上涨幅度。

因为庄家操盘的强势,很多散户投资者在交易时,都会选择关注庄家操盘的动向,根据庄家的操作方向来决定自己的操作方式。这本是一种非常好的想法,不过实际交易时,投资者却会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庄家操作的核心本身就是要诱骗散户投资者,因此会在盘中故意布下跟多陷阱,诱骗散户入套。普通散户如果没有过硬的跟庄技术,盲目跟庄买入的话必然会大幅亏损。

我们通过观察集中筹码的分布情况,可以预判个股在一段时间内的大致走势,重要的阻力位和支撑位,并且可以识别庄家的行为,如庄家建仓、拉升和派发的过程,这时候就需要观察90%的成本区间及相应集中度的变化情况了。

图5-3 洗盘时尾盘异动示意图

当股价在筹码峰间运行时,也就脱离了筹码密集区的束缚。此时的个股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因而股价运行的空间就较大,在日K线表现的上涨幅度比较大。此时的获利盘或是套牢盘都持有一种观望的态度,因此对成交量也就没有过高的要求。

看图要点:经较长时间整理形成低位单峰密集,此后股价跌穿单峰密集。回调时原密集峰没有减少的迹象,成交缩量。洗盘回调幅度不太大,通常小于20%。

筹码的颜色分为蓝色和红色,蓝色区域是套牢盘,那是因为,蓝色区域就是当前收盘价的价位之上的区间,持仓成本大于当前收盘价,当然就是套牢状态的了,同理,红色区域就是当前收盘价之下的区域,就是目前处于获利状态的股份份额。

股价在低位运行了一段时间,形成低位单峰密集,随后上攻行情被启动,在上升途中做震荡整理形成了一个或一个以上密集峰,低位的密集峰变小,这是因为主力在拉升途中做洗盘的结果,股价回调的时候,每一个密集峰都会成为强支撑位。

1、交易软件指标的弊端:通过股价涨跌而来,并不是主力资金最真实的反应。股价涨了,指标就显示走好的,股价跌了,指标显示走坏。

2、任何软件,无论收费还是免费,都没有预测功能,虽然有些软件可以监控到主力资金的动向,但不能预测到主力的意图。

3、就像汽车的倒车镜一样,只能看过去走过的路,而汽车是加速前进、向左拐、向右拐、还是倒退并不取决于倒车镜,而是取决于司机的意图,这个司机的意图就相当与股票的主力意图。

4、所以研究股票的主力意图是非常重要的,而主力筹码的变化及分布情况是研究主力意图的重要因素,你只要知道主力及散户筹码的移动过程,就知道主力是建仓?是洗盘?是拉升?是出货?那么你在股市中想不赚钱是非常困难的。

1、吸筹阶段(在低位形成筹码峰):主力吸筹的过程就是一个筹码转换的过程。主力为买方,散户为卖方。只有低位充分完成了吸筹,主力才会形成拉升,从而结束吸筹阶段。而对应到筹码分布图上,则以筹码高度集中体现出来。如图所示:

2、洗盘阶段(股价围绕筹码峰上下震荡):洗盘主要目的是为了洗清浮动的筹码,将中线的套牢盘和短线的跟风盘清洗出去,为今后的拉升获取更多的筹码 。前期经过主力建仓吸筹之后,拉升一波洗掉过程中不坚定的散户筹码,前一个或者前几个交易日出现了拉升涨停,后一个交易日高开低走放量大阴线下跌,最后以假阴线收盘!如图所示:

3、拉升阶段(股价脱离筹码峰向上攻击):筹码不断滚动,但是只要是以前累积收集的低位筹码没有向高位移动,那就可以判断主力没有出货。如果发现低位的筹码不断减少,而高位不断出现筹码的累积现象,那就是主力在偷偷的派发出货了,此时就需要注意了。如图所示:

4、派发阶段(在高位派发筹码,底部筹码峰开始缩小,顶部形成新的筹码峰):这时候需要注意判断出货阶段的特征是什么?那就是底部收集的廉价筹码的变动情况!要是底部筹码不断的减少,并且在高位不断的出现积累的情况,就应该小心了!筹码由底部建仓前的筹码快速减少顶部筹码快速增加,筹码由底到高,也就是说筹码上移主力抛盘。如图所示:

1、一般来讲单峰形态好于双峰及多峰形态,低位单峰好于高位单峰。

2、观察筹码形态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上方的筹码不断减少甚至消磨殆尽而下方的筹码越来越密集。则说明主力震荡吸筹,散户尽数割肉。俗话说,横有多长,竖有多高,长时间的盘整形成高度集中的筹码形态以后一旦上攻将会打开一波可观的行情。

3、随着震荡盘整,筹码的平均成本缓慢下降到目前的股价附近时,就具备了上攻的可能性。如果平均成本离股价过远则不容易启动。

4、中线可以在低位盘整阶段小部分建仓,放量突破筹码峰上沿和突破以后回踩筹码峰的时候可以加仓。

当股价上涨,脱离原来的筹码密集区时,这个筹码密集区就会对股价的上涨有所阻碍。因为一部分低价筹码出现盈利时就会选择抛出。

https://www.haizuanshi.com

上一篇:无人车概念股票(无人车上市公司)

下一篇:云计算技术概念(云计算概念股一览)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