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滴一点一滴与窗外的雨滴一滴滴累积是什么意思

2024-01-15 05:56:29
手机app游戏网 > 游戏攻略 > 窗外的雨滴一点一滴与窗外的雨滴一滴滴累积是什么意思

一场骤雨过后,我拾起了那片落叶,尽管它早已没了当初的新绿,在风中显得如此飘零。

在记忆中的黄昏下,又一次汗如雨下,已记不清自己已反反复复奔跑了多久,只是那一幕幕的画面早已支离破碎,越是想努力的抓紧,回忆却像一把利刃,总把自己伤的血流结痂。而风声吹来,惹动了心底那点尘埃,你从我的故事里慢慢醒来,我早已记不起心底的那份悸动,还好,你说你记得那年花开,浅浅的回忆,淡然只看那流水匆匆,不为凡尘叹唉!是这多情的六月,穿梭了太多的回忆。

窗外又下起了雨,倚窗而立,只想静静的听雨,看这天地间的雨,伴着灰色的天空,坠落的轨迹,总感觉这雨多了一份落寞。看行人纷纷扰扰,谁匆忙的脚步,惊扰了那柄久违的油纸伞,换来的一声抱歉,又惊了这一世的姻缘。

在时间的长河里,散落了多少等待,流年素色,静守安然。在岁月里跋涉,偶尔的伤痕累累,只是岁月刻下的一笔承诺。而在时光的罅隙中,苍老了多少青春。有多少回忆,经的起时间的考验,那些缠绵在夜里孤独不羁的想念,如同手中的沙,握的越紧,却一丝一丝消失在指间。六月,仿佛用尽了一生的芳华,思绪,交织成一张黑夜的网,从此,把那些孤寂紧紧的捆绑。

有时只想躲在世界的一隅,一个人,一本书,一壶珍藏在故事里的陈酒,不为花开留情,不为叶落叹息,就这么一个人,独酌一杯酒。

要么孤独,要么庸俗。

作者:洞见yebo

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里写过这样一句话:

生命从来不曾离开过孤独而独立存在。

我们无论出生、成长、相爱,还是成功、失败,孤独都犹如影子一样存在于生命一隅。

人生本就是独自赶路的旅程,越往前走,身边的人就越来越少,最终只剩下自己。

对每个人而言,孤独是必经的修行,也是与自我相处的方式。

活得孤独是常态,而享受孤独,是人生最好的姿态。

1

人生在世,没有谁不孤独。

作家李银河说:“人是孤身一人来到世上的,也将孤身一人面对死亡。”

人总是走着走着就发现,自己早已活成了一座孤岛。

看过画家林风眠的传记。

林风眠出生在一个贫困山村里,因为先天体弱,父亲差点就将他丢弃在山里。

母亲拼命抢了过来,才保住他一条命。

7岁那年,最爱他的母亲,因违反族规,被族人卖掉,从此不知下落。

这让他变得内向孤僻,平时喜欢一个人呆着,一遍遍描摹书上的图画。

中学毕业后,林风眠去德国留学,邂逅了大学生罗达。

两人一见钟情,很快就结了婚,并怀上孩子。

但不幸的是,罗拉分娩后,因为染上产褥热而撒手人寰。

更让他无法接受的是,他刚出世的孩子,没多久竟也夭折而亡。

刚刚成家的林风眠,转眼间又孑然一身。

1924年,受蔡元培邀请,林风眠回到国内。

后半生他教过书,坐过牢,漂泊各地,晚年独自定居香港,直至逝世。

回望过去,孤独二字贯穿了林风眠的一生。

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这样,随着成长,越往后越发现:

依赖自己的人越来越多,可自己能依赖的,却越来越少。

曾经以为无所不能的父母,不知何时头上已生出了白发。

曾经无话不说的朋友,如今连发个消息都怕是打扰。

明明满腹的心酸,却没处倾诉;常常满身的伤痕,却无人安慰。

作家刘亮程说:“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里,孤独地过冬。”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不想寻找温暖慰藉,而是渐渐明白,孤独本身就是生活的常态。

能陪你一程的人很多,但却少有人能陪你从起点走到终点。

人活着,身后是孤独的阴影,身前是通向坟墓的台阶。

有些孤单你逃不开,有些落寞你也躲不掉。

我们终究要一个人尝遍所有孤独,在无人问津的日子里踽踽独行。

2

越是逃避孤独,越会被孤独折磨。

蒋勋在《孤独六讲》中所说:

想要快速打破孤独的动作,正是造成巨大孤独感的原因。

很多人为了避免孤独,强迫自己合群,最终却陷入更深的孤寂。

在电影《想飞的钢琴少年》中,主人公维特从小智商超群,拥有过人的钢琴天赋。

这让他成了同龄人眼中的异类,备受排挤。

时间长了,他感到非常孤独。

为了能够融入集体,后来他便假装摔坏脑子,失去了弹钢琴的能力。

如此一来,他终于被大家接纳,成为了受欢迎的人。

可这样的伪装,却没有给他带来快乐。

热爱钢琴的他,为了迎合同学,开始去听他不喜欢的摇滚乐;

明明很聪明的他,为了显得合群,要努力去扮演一个傻子。

日子一天天过去,他内心的孤独感不仅没消除,反而更加强烈。

直到某天,维特听到一张钢琴演奏专辑,是巴赫的《哥德堡变奏曲》。

悠扬动听的旋律,让他瞬间沉浸进去,如痴如醉。

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伪装,一直以来都是对自己真实想法的压抑。

辩手颜如晶曾在《奇葩说》中说:

不合群只是表面上的孤独,合群了才是内心的孤独。

作家刘同分享过自己的故事。

在读高中的时候,他发现同学都不爱跟他玩,感到很孤单。

为了讨好同学,他给一起打球的男同学买冰水,给女同学们带早饭。

一段时间后他发现,只有在想喝水或想吃早饭的时候,同学们才会想起他。

这让他领悟到,讨好逢迎他人,可能表面对接了关系,但内心仍然逃脱不了冷落。

史铁生说过这样一番话:

“人生来只能注定是自己,注定是活在无数他人中间,并且是无法与他人彻底沟通。”

生活中,很多人都害怕孤独,总想往人群里走,以获得归属感和认同感。

但一味去追求热闹,只能在无尽的喧哗中丧失自我。

孤独不仅是人生底色,也是我们生命中不可逾越的高墙。

你想方设法试图挣脱它,只会让自己备受煎熬。

3

享受孤独,是内心丰富的开始。

美国诗人萨藤在《独居日记》的开头写道:

“几周以来我第一次独处,又拾起了我真正的生活,说来也奇怪,朋友、热恋都不是我真正的生活,唯有独处才是。”

萨藤前半生顺风顺水,每部作品都备受欢迎,获得了很多荣誉。

成名后,她开始与各种人打交道,经常出席活动,还要应付大量拜访和邀约。

慢慢地,她开始感到喘不过气来,内心总是烦躁不安。

于是50岁时,声誉正隆的她,辞掉一切社会职务,搬到海边隐居。

在独居岁月,她每天写诗和日记,间歇时就打扫卫生,给鹦鹉喂水;

开始留意桌前的玫瑰花,窗外的树叶和雨滴;

常常回忆过去的事情,也有时听着广播,就陷入沉思……

就这样,她内心慢慢平静下来,感到了久违的充实。

她觉得没什么是必须依靠他人的,一个人就能完成很多事,也足够收获幸福。

沈从文曾在文章中写道:

孤独一点,在你缺少一切的时节,你就会发现原来还有个你自己。

当你远离了喧嚣纷扰,便无需在意别人的评价,也不用迎合他人的标准。

美学家蒋勋年轻时,经常背着包,带着两件衬衫,一个人就跑去旅行,让心灵一次次“出走”。

作家木心放着好好的少爷不当,却偏偏去人烟稀少的莫干山写字画画,终为后人留下无数直抵内心的作品。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懂得与自己对话,我们才能接近最真实的自我。

很喜欢余华在《在细雨中呼喊》中的一段话:

我不再装模作样地拥有很多友人,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

越是喧闹,越是寂寞;越是孤独,越是丰富。

真正清醒的人,不再赶赴一场又一场热闹,也无需再从人群里汲取满足感。

而是不断往内走,避开纷扰的人群,在独处中享受属于自己的平静。

一百多年前,哲学家梭罗带着一把斧头,来到瓦尔登湖隐居。

有人就问他:“你一个人住在那一定很孤独吧?”

梭罗回答说:

为什么会感到孤独?我喜欢独处,我从没遇到过比孤独更好的伴侣。

人只有在孤独中,才能感受到最真实的自我。

享受孤独的过程,也是一个人走向自己、沉淀内心的过程。

点个赞吧 ,愿我们学会与孤独为伴,清醒自足地过好这一生。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14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