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一根均线炒股是多少均线以及一根均线期货

均线是移动平均线的简称,移动平均线的英文是Moving Average,简称MA。MA是用统计分析的方法,将一定时期内的证券(指数)收盘价加以平均,并把不同时间的平均值连接起来,形成一根MA,用以观察证券价格变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来自百度百科

 

带均线的K线图

 

上图中彩色的线条就是上证指数的均线。图片顶部有注明各条均线的颜色和当前价格。

均线的特点和作用:

1,追踪趋势。当上涨和下跌趋势形成时,大多情况是沿着某根均线往前走,趋势一目了然。

2,稳定性。因为是多日的收盘平均,所以均线相对来说稳定性比较强,一两天的变动不一定能改变得了。

3,滞后性。就因为稳定性,也因此带来了滞后性,信号没有那么灵敏。

4,助涨助跌。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股价沿着某一个均线上涨,而且涨的幅度比较大。比较强的情况就是,股价一直沿着5日线上涨,一波到顶。下跌也是同理。

5,支撑线和压力线。比如股价在上涨过程中出现调整,回调到某一条均线时,开始反弹并重新突破上涨,这就是均线的支撑作用。而在下跌过程中,出现反弹,碰到某一条均线时,转而继续下跌。这就是均线的压力作用。

我们经常使用的日均线有: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三者为短期均线),30日、60日均线(两者为中期均线),120日、250日均线(两者为长期均线)。

上图的中国卫通近期股价就依托5日均线不停上涨,碰到5日线就大涨。碰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可以把跌破5日线作为止盈或者止损。

近期的中国电信依托紫色的10日均线波动性上涨,涨高了就回调到10日线附近,重新再涨。

类似贵州茅台这样的大盘股,沿着30日线(绿色)一路波动上涨。

从更长的趋势看,该股票碰到250日线(深蓝色)就转向上涨。

我们也把250日线称为“年线”,作为牛熊分界线。因为一年中去掉正常休息日以及节假日外,所有的交易日加起来大约在250天左右。年线表示在一年的所有交易日里,所有交易者的平均移动成本,是均线系统中最重要的参考线之一。很多人只在大盘或者个股站上年线后才做股票,这时候赚钱的概率更高。

同理,120日线被称为“半年线”。

我们还可以把K线图的周期设置为周,这样,股票软件显示的就是周K线图。那我们能看到的就是5周线、10周线、30周线等等。

 

周K线

 

 

20日均线处于模棱两可的位置介于10和30日均线之间,所以在期货市场中大多情况下会使用10日和30日均线来分析市场的行情对于20日均线使用的频率会比较少一些,其实在期货市场中20日均线也可以起到鬼斧神工的作用;

20日均线的定义

20日均线是根据统计学的原理自动统计近20个交易日收盘价且加群平均的价格后所形成的一条均线因国内期货市场一个月除开周末大多只有20个交易日因此也被称为月线;

在使用20日单独一条均线的时候主要的用法就是一句话“一条均线看方向”通过20日均线的走势来看市场的方向及判断价格的中枢;

20日均线最简单的用法

①.当期货价格向上突破20日均线且20日均线向上倾斜的斜率是在25°仰角的时候说明市场是上行的节奏且还会延续上涨的行情;如下图所示:

②.在下跌行情中的用法是期货价格向下跌破20日均线且均线向下倾斜的斜率也在25°仰角的时候说明市场是下行的节奏且还会延续下跌的行情,如下图所示:

20日均线对于价格中枢的判断

①.价格中枢的概念:均线辅助来判断行情的目的就是及时能够知道当前的价格是否与市场的平均价格形成正比的关系,如果当价格上涨或下跌远离平均价格就会产生相反性行情我们把这一种行为成为中枢;

②.在上涨行情中价格出现急涨在此时K线往往是以大阳线的形式出现而此时的20日均线也会同步上行但随着价格的急涨会逐渐偏离20日均线与均线之间形成较大的乖离如果结合RSI来看RSI正好上穿数值80,那么此时就意味着行情在急涨后容易出现物极必反的下跌性行情,如下图所示:

③.在下跌行情中也是一样随着价格急跌20日均线也同步下行但随着价格短期的暴跌逐渐偏离了20日均线此时结合RSI指标来看就是RSI指标下穿了数值20以下此时就要注意下跌后的反弹性行情了,如下图所示:

使用20日均线判断行情注意事项:

①.可以在15分钟或1小周期中来进行使用;

②.用来分析趋势比较好,但把握买卖点相对存在滞后性;

③.可以结合RSI指标来把握市场的价值中枢;

声明:本文为两闺女的爹原创文章,其他盗用无效,同时本人所写文章只做技术交流使用,不作其他用途,同时也申明:不推荐股票、不代客理财、不介绍理财业务等;只做技术交流;【喜欢文章的朋友点个关注 谢谢】

[一根均线炒股是多少均线以及一根均线期货]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401/4218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