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行情查询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交易手续费,股票大全,股票行情查询

分级基金折算(分级基金合并募集)

2023-04-13 20:27分类:熊市操作 阅读:

根据基金合同和公告,申万菱信旗下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基金(163109)将以2017年1月3日(2017年的第1个工作日)为折算基准日对深成指A份额进行定期折算。这已是该基金成立以来的第7次定期折算。持有深成指A份额的投资者敬请留意折算流程安排等事项。

问题1:什么是定期折算?

分级基金定期折算是在每一个运作周年结束后,将A份额的约定收益折算为基础份额(母基金)。简言之,分级基金的定期折算就是B份额要支付给A份额每年的约定收益。定折也相当于分级A的分红,将分级A的利息收入转换成母基金份额(而不是现金形式),投资者通过赎回母基金或者将母基金分场内分拆为子份额卖出兑现利息。

问题2:为何要进行定期折算?

为保障A类份额投资者实现约定收益。每年定期将A类份额的约定收益折算为基础份额,投资者可通过赎回基础份额来兑现收益。

问题3:基金份额折算对象包括哪些?

第一类是基金份额折算基准日登记在册的申万收益份额;

第二类基金份额折算基准日登记在册的申万深成份额(包括场内份额与场外份额)。

问题4:基金份额如何进行折算?

申万收益份额和申万进取份额按照《基金合同》规定的净值计算规则进行净值计算,对申万收益份额期末约定应得收益进行定期份额折算,每2份申万深成份额将按1份申万收益份额获得约定应得收益的新增折算份额。

申万收益份额期末约定应得收益,即申万收益份额每个会计年度12月31日份额净值超出本金1.0000元的部分,将折算为场内申万深成份额分配给申万收益份额持有人。申万深成份额持有人持有的每2份申万深成份额将按1份申万收益份额获得新增申万深成份额的分配。

持有场外申万深成份额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将按前述折算方式获得新增场外申万深成份额的分配;持有场内申万深成份额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将按前述折算方式获得新增场内申万深成份额的分配。经过上述份额折算,申万收益份额和申万深成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将相应调整。

问题5:申万收益份额的利息是怎么算的?

申万收益份额(深成指A)通过“借钱”给申万进取份额(深成指B)使得B份额拥有杠杆,同时向A份额支付利息,利息以“同期银行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0%”在基金合同中约定(根据公告,申万收益份额2016年度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4.50%=1.50%+3.0%)。

深成指A份额利息每日计提并反映在净值上:A的净值=1+约定收益率/365天*天数,本次定期折算则是把增长的这部分净值以母基金份额的形式一次性返还给投资者。

问题6:折算日程是如何安排的?

问题7:定期折算对各份额持有人的影响

对深成指A(150022)持有人:定折前后手中的资产净值不会改变,若账户中实际收益会有差异,主要源于定折期间母基金净值的上下波动:T+1日收到“票息”母基金份额只能按照T+2日收盘净值赎回,所以需要承担期间“票息净值”的波动风险。

对深成指B(150023)持有人:深成指B在整个定期份额折算期间交易正常进行,因此定折不会改变B份额的净值及份额数。

对母基金(163109)持有人: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持有的母基金份额,定期折算后净值略微减少,份额略微增加,总市值不变。定折对于母基金份额的影响在于时间成本与机会成本的问题:定折基准日当日、基准日第2日两个交易日内无法申购、赎回母基金份额,也无法进行场内外转换、无法进行子份额的合并与分拆。

温馨提示:关于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基金此次定期折算的详细说明、流程请务必以申万菱信发布于指定媒体及公司官网上的公告为准。

推荐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163109 申万菱信深证成指 -2.89% 1.20%1.2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金融界基金

华宝兴业基金

每到年底年初分级基金就会集中定期折算。分级基金的本质是分级A把钱借给分级B去炒股,分级B向分级A 支付“利息”。平时这个约定收益率按365天切分,一天分一点到分级A的净值里。定期折算时一次性把分级B之前每天付给分级A类的“利息”以母基金的形式派发给投资者,分级A净值归1。

如,假设医药A到了定期折算日,净值为1.06元,投资者拥有10000份的医药A。那么折算后可以得到10000份净值为1元的新的医药A和资产净值为600元的母基金,1.06×10000=1×10000+0.06×10000。

折算基准日(T日)母基金不能申购赎回和分拆合并,但母基金和分级A正常交易。T+1日是折算日,母基金依然不能申购赎回和分拆合并,母基金和分级A也暂停交易一天。T+2日是折算完成日,分级A上午停牌一个小时后复牌交易,母基金之前暂停的业务均恢复正常。

有部分投资者认为折价分级A定期折算前有明显的套利机会,以折价的价格买进,却可以分到一年的利息,事实上这是误区。分级A价格围绕净值上下波动,折算前买入净值已经包含了要折算出来的“利息”,价格在此基础上按照一定的折价率买入,也已包含了分级A的“利息”。

定期折算后大跌的分级A主要是折价的分级A。长期折价交易的分级A是因为约定收益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折算后,虽然约定收益率部分折算为不折价的母基金,但持有分级A的本金部分净值虽然为1,因此交易价格还要回落。所以本金部分和原来总市值的差额大约就是被折算成母基金的那部分资产。

https://www.xusbuy.net

上一篇:航空军工最新信息(航天军工股票一览表)

下一篇:深港通概念股怎么选(深港通概念板块)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