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近期股票推荐短线个股推荐 今日股票推荐

2024-01-29 14:57分类:公司分析 阅读:

为什么很多人炒股都会亏损?

我炒股十年,发现身边亏损的人都有一些通病,我总结出八点他们亏损的原因:

1. 盲目跟风:容易被他人的热点资讯所影响,而盲目跟风买入股票,而没有经过自己的分析和判断。这样的想法往往是跳空缺口,导致股价下跌超过本身止损位。

2. 操作频繁:短线投资需要频繁地买卖股票,而随之而来的是交易手续费和印花税的增加,如果频繁操作会损失大量的资金。

3. 情绪化决策:在股市中,情绪和智力之间的平衡是非常重要的。许多投资者往往因为过度情绪化而做出错误决策。例如,短线投资者可能会在股市大幅下跌时恐慌抛售,而在市场上涨时盲目追涨。

4. 缺乏长期投资计划:股市的涨跌非常复杂,不可能一直保持上涨。投资者需要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制定出长期、规划的投资计划。但是,许多投资者往往被眼前的利润所迷惑,或轻信Web消息或市场热点等信息,从而没有制定出长期、规划的投资计划,常常会在不适当的时候买卖股票。

5. 缺乏准确的市场信息:炒股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投资者对市场的正确判断和预判。但是真实的市场信息非常复杂和庞杂,投资者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来学习和了解市场。由于很多投资者对市场缺乏准确的信息,炒股往往是失败的。

6. 缺乏市场分析与预判能力:短线投资以趋势为出发点,因此要了解股票市场动态与主流趋势。很多想短线操作盈利的人一般缺少对股市汹涌活动的深入分析,周期性的盯盘操作,耗费太多心力,但却往往收效甚微或者直接亏损。

7. 没有风控意识:短线投资风险偏大,必须建立适当的风险意识,规避潜在风险,同时在交易中设置好止损位。如果没有风控意识,一旦市场出现波动,亏损也会不可避免。

8. 专业资金与业余投资之间的差距:股票市场往往是由专业资本主导的,他们拥有更完善的信息渠道,更多的经验和资源。相比之下,个人投资者往往凭借自己的判断和经验进行投资,面临风险较大。

我相信每位股民入市的想法都是赚钱,相信很多股民都是道理都懂,但做不到,如果不去避免这些问题,亏损是必须要走的路。以上八条亏损原因,其实我都踩过,但是我亏损之后会去反思,总结出我的问题,最后我总结出一套短线战法,通过这套战法实现了炒股养家,今天告诉你怎么把股市当提款机,如果你也想要实现炒股养家,那么就必须要去学习并且实践起来:

一、短线操作的原则

1、分仓操作原则。股票短线原则的分仓操作的意义并不仅是将风险分散到几个篮子里,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可以平衡我们的心态。

2、买卖点位原则。股票的股价波动是我们获利的前提条件,因此从股票短线的理论上看,所有的个股都有获利的可能,重要的是我们实施操作时的买入点和卖出点位,尤其是短线操作,由于持股时间短、收益率低,如果买入时少2%,卖出时少2%,交易成本再去了1%,收益率就所剩无几了。

3、操作计划原则。股市是充满诱惑的场所,股价的大幅波动、铺天盖地的评论消息随时都会影响人们的判断,使人们在仓促间作出错误的决定,所以,股票短线操作事先的计划很重要。

4、操作模式原则。在这个股票市场中有多种获利方式,有些人擅长炒作新股,有些人习惯于追逐涨停个股,有些人则喜欢低位吸纳、耐心持有。每个人的性格和生活状态有所不同,这决定哪种操作方式更适合自己。股票短线操作有哪些原则就是:你如果是一个天生喜欢追逐风险的人,低位吸纳耐心持股待涨的方式肯定就不适合你;你如果是一个工作繁忙的上班族,频繁的短线进出也肯定不适合你。我们必须选择并确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短线操作模式。

5、止损点原则。在实际短线操作中能够严格执行的人并不多,特别是在牛市中,不少投资者都认为股价跌下去还会再涨上来,因此忽视止损点的功能,止损点是严格控制自己亏损幅度的重要交易工具。一旦股票短线制定了止损点,必须严格执行,如果在盘中抱侥幸心理,等等再等等,股价可能就将脱离控制,止损点的意义就不存在了。

图解实战短线战法

一、均线多头排列

形态简介:如果5日均线在10日均线上方,而10日均线在30日均线上方,这种均线排列的形态就被称作均线多头排列。

当均线形成多头排列时,说明短期市场上的交易价格高于中期交易价格,而中期的交易价格又超过长期交易价格。这种形态意味着股价在最近一段时间持续上涨,是当前市场处于上涨行情中并且有这种上涨行情还将继续的信号。

买点:多头排列完成时

当均线多头排列完成时,说明股价已经完全进入上涨趋势,而且这种上涨趋势还将继续,此时投资者可以积极买入股票。

二、一阳穿多线

当股价在低位持续横盘整理一段时间后,5日、10日、30日等多根均线往往会纠缠在一起,此时如果出现一根大阳线,一举穿越多根均线,就形成了一阳穿多线的形态。

一阳穿多线形态说明股价经过一段时间整理后,多方已经积攒了足够的动能,此时出现一根向上突破的大阳线,就说明多方强势集中爆发,这是未来股价会持续上涨的信号。

买点:阳线即将收盘时

当一阳穿多线形态中的长阳线即将收盘时,多方的强势已经可以确定,此时投资者可以积极买入股票建仓。

三、出水芙蓉选股战法

出水芙蓉K线形态,我们也成为一阳穿三线。但是这根大阳线上穿三条均线,使均线呈现多头排列形态,后势极端看涨。三条均线指5日10日20日,这是一个中期或波段式的上涨行情,缩量回调是买进时机。

出水芙蓉的出现,表明多头上攻势头极为强劲。当股价在下跌末期出现此K线形态,说明股价见底,后市将回升,其上攻力度的强弱取决于成交量的大小。当股价在上涨途中出现此K线形态,说明多头休整充分,重新展开强势攻击,股价将加速上扬。

ST罗顿,该股在2000年1月份,股价带量突破20日、62日和133日均价线的阻力,跃至中长期均价线系统的上方附近企稳。稍事整理后,即连续走出上扬行情。该股走势为典型的短、平、快走势。

四、缩量次阳选股法

从字面意思理解,就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是缩量的阳线走势,并且该阳线的上涨幅度不是很大,那么其具体的操作特征与技术要求可以分为以下四个内容进行研究:

1、缩量要缩的越多越好,最好是缩倍量,甚至缩成地量;

2、次阳线越高越好,也就是说次阳一般是出现在阴线后面的,次阳过大阴实体的1/2或者是次阳直接盖阴;

3、因为缩量次阳的极致就是快速的反弹,所以必须要充分的满足缩量和次阳的走势形态,才会出现迅速的反攻形态;

4、缩倍量次阳之后,股价开始反弹,如果是迅速突破各个阻力位,包含大阴阻力、左峰阻力,以涨停阳线为标志性形态,可以积极参与。

炒股10年,从大负到大富,经历各种痛苦、迷茫、自我否定后最终大彻大悟实现炒股养家,如果你未来几年都不打算离开股市,立志把炒股当第二职业,想要实现炒股养家,一定要看完这8条铁律,都是干货,建议收藏!

一、炒股第一学止损,不会止损亏老本。在股市有止损意识非常重要,没人能在这个市场当常胜将军,总有操作失误的时候,很多股民这个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往往不是止损,而是祈求行情能出现奇迹,最后一错再错陷入恶性循环,小错误造成大亏损,实在不可取。

二、不做下跌趋势中的股票。就算它出现旱地拔葱的走势,那也只是个例,是小概率事件,而大多数个股下跌之后都需要一个筑底的过程。与趋势作对,臆想着小概率事件的发生,终归不是什么长久之路。

三、不做自己看不懂的形态,去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钱。有些个股自己不熟悉,看不懂,即使后市涨得再凶猛,都不要去碰,不是每一次运气都那么好的。不碰,但要去研究推理它其中的逻辑,总结起来,去熟悉它,为下次机会做准备。

四、学会空仓。我知道这一点对于炒股人来说非常难,我也不例外,所以我的做法是手痒时,只能伤皮不能动骨。看好的票我就进一手,而这个习惯也是使我盘感得以保持的关键因素。但是要注意别看见一只个股就想进一手,结果发现本金又进去一大半了,控制在3只以内。

五、炒股宁愿什么都不做,也不要做错。当股民面对无法把握的操作时,保持谨慎要比盲目贪婪好上一百倍,很多资深的股民都会出现一次不起眼的随意操作导致的大幅度亏损,当有过这种经历之后才能感受到切身之痛,从而重视每一次操作,希望还没吃过这个亏的股民看过之后不要重蹈覆辙。

六、坚持复盘。每个周末我都会强调复盘,因为真的非常重要。最好是每天按涨幅排名,从涨停板看到5%,再从跌停板看到负5%。这会让你充分的知道市场中哪些股票在上涨,又是哪些股票在调整,而且相应的分时图和K线图看多了以后就会形成盘感,自然而然的就知道后面大概怎么走。也会加强对行业、对题材、对个股的理解维度。

七、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风险管控永远是股市生存的第一法则。在股市中一定会出现无法避免的操作失误,很多时候多次正确的操作都无法弥补一次孤注一掷的错误操作,如果你到现在还无法领悟到通过主动分仓实现风险管控的重要性,就算现在做的再成功,也终有一日会尝到失败的苦果。

八、做好应变措施。这一点我深有体会,当意外发生时,极容易出现慌乱的情形,介入一只个股之后,要把他会出现什么样的下跌情况捋出来。怎样的情况是不能出现的,一旦它出现了,就应该怎么去处理,什么样的情况是可以接受的,接受之后,股价需要怎么走,才能继续持有或者加仓追击。

以上就是我炒股十年的一些经验心得,投资不是一场竞技游戏,而是一个人的人生修炼。你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这个世界认知的变现。万丈高楼平地起,炒股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唯有不断尝试,不断总结,不断精进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江湖风雨十年灯,你我相逢即是缘,我是温乃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无论行情如何变化,我们都能一直一走下去,十年之后也能笑看股市。

 

每经编辑:叶峰

8月17日,受海外美联储“放鹰”情绪影响,A股三大指数纷纷低开,沪指刷新逾7个月新低。随后证券、军工股崛起,助力沪指止跌翻红,结束四连跌;上证指数收涨0.43%报3163.74点,深证成指涨0.61%报10644.52点,创业板指涨0.66%报2147.06点。

量能方面,市场成交额7408.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15.19亿元。盘面上,8月17日全A个股3976家上涨、1097家下跌,各行业普遍飘红。个股3976家上涨、1097家下跌。其中机器人概念爆发拉动工业母机等高端制造领域上涨,军工、汽车板块也涨势较好。

数据来源:WIND

海外方面,美联储会议纪要再放“鹰声”,两名美联储官员倾向于在7月份保持利率稳定,多数美联储官员倾向于通胀仍存在“重大”上行风险。与会者表示通胀仍然高得令人无法接受,需要更多的证据才能让人们相信物价压力正在消退。紧缩预期有所升温,消息公布之后美股三大指数尾盘跳水;金价承压,伦敦现货金跌破1900点位。

8月17日机器人概念火热,拉动工业母机等高端制造板块上涨,工业母机ETF(159667)上涨3.77%。

数据来源:WIND

消息面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印发《北京市促进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组织实施机器人产业“筑基”工程,发布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清单,围绕机器人操作系统、高性能专用芯片和伺服电机、减速器、控制器、传感器等关键零部件,以及人工智能、多模态大模型等相关技术,支持企业组建联合体,通过“揭榜挂帅”聚力解决机器人产业短板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难题。根据攻关投入予以支持,最高3000万元。

政策端对机器人相关的高端制造领域予以支持,有效提振市场情绪;此外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也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板块上涨。

基本面上来看,上半年我国工业母机行业营收、利润指标有所改善。根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统计,1-6月重点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7.4%,降幅较一季度收窄。从分行业看,所有分行业都处于盈利状态,金属切削机床、金属成形机床和数控装置行业利润同比增长。从订单看,金属切削机床新增订单同比+5.1%,在手订单同比+0.4%;金属成形机床新增订单同比-13.8%,在手订单同比+26.2%。

工业母机是高端制造的“源头”。后市看,当前宏观经济依然处于弱复苏进程,从CPI及PPI来看,近期或在磨底,后续经济有望进一步回暖。此外在政策已明确“加强逆周期调节和政策储备”的情况下,偏弱的金融数据可能强化逆周期调节政策出台的力度与速度,经济若出现加速回暖依然有望进一步拉动工程机械及其上游工业母机的需求。

长期来看,供给端,国产替代是我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关键,政策大力支持叠加数控化率不断提升,国产替代空间广阔。需求端,当前时间窗口正处于上一轮产量高峰的更新周期起点,叠加下游行业升级有望加快工业母机更新需求。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继续关注工业母机ETF(159667),但可能需要警惕机器人概念出现炒作行情导致波动幅度较大,以及宏观经济修复进程慢于预期的风险。

此前表现持续低迷的消费板块在8月17日终于有所表现,汽车ETF(516110)上涨1.83%,家电ETF(159996)上涨1.56%。

数据来源:WIND

消息面,昨日总理召开了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此次会议上,总理强调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继续拓展扩消费、促投资政策空间,提振大宗消费。

光大证券表示,与以往几轮经济复苏不同的是,本轮经济增长路径是通过扩大消费,自下而上的带动企业扩大生产,即以需求为导向,调整中上游产业结构。但是,消费复苏势头较弱,仍需政策呵护。而在此前的7月政治局会议上也提出“要积极扩大国内需求,要提振汽车大宗消费,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此前政策端已经陆续开始出台了相关促消费的政策。以汽车行业为例,十三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了优化汽车限购政策、加快培育二手车市场、降低新能源车购置成本等十项措施。

后续可密切关注消费端领域是否有政策组合拳的出台,消费在经济复苏中的重要性将进一步体现,可继续关注汽车ETF(516110)、家电ETF(159996)等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

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无论是股票ETF/LOF基金,都是属于较高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资产投资于科创板和创业板股票,会面临因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提请投资者注意。

板块/基金短期涨跌幅列示仅作为文章分析观点之辅助材料,仅供参考,不构成对基金业绩的保证。

文中提及个股短期业绩仅供参考,不构成股票推荐,也不构成对基金业绩的预测和保证。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新能源股票怎么买以及新能源股票代码

下一篇:短线炒股高手简介 炒股短线高手经验技巧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