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航天军工龙头股(航天军工指数)

2023-04-05 13:58分类:MACD 阅读:

我国军工产业的证券化比例很低,欧洲和北美国家一般可达到70%-80%,而我国十大军工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小于30%。目前市场上的军工概念股很多,这里选取了10个关联度比较高的:

1、航发动力:

最新总市值(2021年11月12日数据):1723亿元;

最新PE(TTM)(2021年11月12日数据):133;

当前估值高于历史上97%的数据,处于历史高位。

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有军民用航空发动机整机及部件、军民用燃气轮机、军民用航空发动机维保服务。

2、中航沈飞:

最新总市值(2021年11月12日数据):1558亿元;

最新PE(TTM)(2021年11月12日数据):88;

当前估值高于历史上84%的数据,处于历史高位。

公司从建国以来,一直承担我国航空防务装备的研制,是我国国防主力航空防务装备的研制基地。

3、紫光国微:

最新总市值(2021年11月12日数据):1365亿元;

最新PE(TTM)(2021年11月12日数据):86;

当前估值高于历史上65%的数据,处于历史高位。

特种集成电路龙头,产品主要集中于航天航空、船舶等军工领域。同时也是我国最顶级的安全芯片企业,在军用芯片上产品布局齐全,是我国军用芯片的第一大供应商。

4、中航光电:

最新总市值(2021年11月12日数据):1103亿元;

最新PE(TTM)(2021年11月12日数据):56;

当前估值高于历史上95%的数据,处于历史高位。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军用连接器制造企业。

5、中航西飞:

最新总市值(2021年11月12日数据):969亿元;

最新PE(TTM)(2021年11月12日数据):124;

当前估值高于历史上66%的数据,处于历史相对高位。

公司是军用飞机和民用飞机的龙头,公司目前是轰六系列、飞豹系列、运七系列、新舟系列等军民用飞机主要制造商。

6、睿创微纳:

最新总市值(2021年11月12日数据):340亿元;

最新PE(TTM)(2021年11月12日数据):62;

当前估值高于历史上4%的数据,处于历史低位。

军用非制冷红外探测器龙头,公司军用产品主要应用于夜视观瞄、精确制导、光电载荷以及军用车辆辅助驾驶系统。

7、光威复材:

最新总市值(2021年11月12日数据):410亿元;

最新PE(TTM)(2021年11月12日数据):55;

当前估值高于历史上51%的数据,处于相对合理位置。

国内碳纤维龙头企业,是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碳纤维主力供应商,公司主营碳纤维是各类军民装备最重要的候选材料之一,是国防装备的关键材料。

8、西部超导:

最新总市值(2021年11月12日数据):402亿元;

最新PE(TTM)(2021年11月12日数据):63;

当前估值高于历史上21%的数据,处于历史低位。

超导钛合金龙头,公司生产的高端钛合金主要面向国内航空市场,尤其是军用市场。

9、宏达电子:

最新总市值(2021年11月12日数据):366亿元;

最新PE(TTM)(2021年11月12日数据):46;

当前估值高于历史上55%的数据,处于相对合理位置。

军用钽电容器龙头,产品广泛用于航天、航空、舰艇、导弹、雷达、兵器、电子对抗等航天工程、军事工程和武器装备上。在“十四五”军工电子高景气度背景下,军用钽电容行业将充分受益于武器装备放量和国防装备信息化建设。

10、中兵红箭:

最新总市值(2021年11月12日数据):436亿元;

最新PE(TTM)(2021年11月12日数据):79;

当前估值高于历史上73%的数据,处于历史高位。

公司军品业务定位于智能弹药的研发制造,涉及大口径炮弹、火箭弹、子弹药等多个武器装备领域,能满足不同弹药的生产要求,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今年以来,军工概念股成为二级市场热门赛道。受益于顶层设计政策,未来我国武器装备将迎来全面扩装更新,将为军工相关公司提供充足的订单,未来2-3年的业绩大概率会高速增长。

码字不易,希望您喜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交流分析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这是一家在国防军工领域,为卫星和相关机载产品提供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的上市企业。

公司2021年的赚钱能力,也就是净资产收益率高达31.31%,在军工板块内除了*ST股票外,排名第一。

该企业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核心技术就是现代编码学,对航空、航天和地面安全终端进行保护,以实现数据传输过程中的网络安全。

在公司上市之前,这家企业的历史净利润就已经连续六年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并在2021年创下了历史新高。

而该公司的股票在上市后却出现了调整,股价在61个交易日内已经回撤了53%,股票的价格已经被拦腰斩断。

(文章的最后翻译官会告诉大家该企业的名称和股票的代码,请先客观中正地了解完公司的基本情况,再去揭晓最终的答案)

主营业务及核心竞争力

接电话的董秘是位男士,听声音应该是位长者,说话的态度还可以。

在交谈中翻译官了解到,该企业是一家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业务专注于国防军工、医疗健康和政务服务领域。

公司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的收入占比为64.85%,信息化综合解决业务的收入占比为33.65%。

在该企业的财报中翻译官还了解到,公司国防军工业务的收入占比高达65.11%,这说明这家企业军工血统十分纯正。

目前,该公司还拥有半导体概念,这家企业可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进行具备不同功能属性的数字芯片、模拟芯片和数模混合芯片的定制开发,完成专用芯片产品的研制。

而公司研发的芯片还可以用于车载无线通信系统,以及无人驾驶定位场景中。

以上是对该企业的介绍,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公司业绩的表现。

净利润表现

以下内容和财务数据均源自该公司2021年财报中,第93页的合并资产负债表,和第99页的合并利润表,并没有任何个人观点。

这家企业2021年的净利润为9250万元,比2020年增长了76%,并创出了历史新高。

而公司2021年的业绩,在A股军工板块361家上市企业中,排名第169位。名次处在板块中等的位置,说明其规模并不大。

分析完公司的规模,我们再来看一下该企业的估值情况。判断企业的估值需要分析市盈率这个指标,它是股价与每股收益的比率。

公司2021年的市盈率为51倍,这说明如果该企业的管理层把每年的利润都分给股东的话,你买入1万元公司的股票,51年后就能赚回1万元的分红。

而这个市盈率,在A股军工板块361家上市企业中,排名第174位。名次不高,说明其并没有被低估。

相对于公司的规模以及估值情况,这家企业最大的亮点在于超强的赚钱能力。

净资产收益率是衡量一家公司赚钱能力最有效的指标,它是净利润和股东权益的比值。

2020年该企业的净资产收益率就达到了25.95%,这说明只要管理层使用股东的100元钱,通过安全产品的生产经营,12个月后就能赚回25.95元的净利润。

到了2021年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就达到了惊人的31.31%,比2020年大幅提高了21%。

而该企业2021年的赚钱能力,在A股军工板块361家上市企业中,除了*ST股票以外,排名第一位。

综上所述,在2021年这家公司的规模不大,估值也不低,但是其赚钱能力却是国防军工板块中最强的。

业绩增长原因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该企业净利润创出历史新高的原因,这也是本文最重要的环节。

通过杜邦理论翻译官发现,公司2021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安全服务利润空间的扩大。

2020年该企业提供100元的网络安全服务,能赚到52.05元的毛利润,销售毛利率为52.05%。

而到了2021年,公司同样提供100元的网络安全服务,却能赚到53.41元的毛利润,销售毛利率达到了53.41%,比2020年增长了3%。

这家企业2021年的销售毛利率,在A股军工板块361家上市企业中,排名第40位。名次不低,说明其利润空间很高。

2021年,公司所处行业受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建设网络强国和加强数据安全等政策的驱动,迎来良好发展机遇。

以上是公司财报中的原话,说明该企业网络安全服务利润空间的扩大,是因为行业的风口。

除了网络安全服务利润空间的扩大,该企业净利润增长的原因还有,销售回款时间的缩短。

2021年公司的销售回款时间,也就是销售的账期,缩短了10%。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了解到,在2021年由于行业的风口使得该企业安全服务的利润空间扩大了,同时销售回款的时间也缩短了,这些使得公司的业绩创出了历史新高。

不足之处

为了能全面客观了解这家企业,翻译官将在本环节中分析出公司的缺点与瑕疵。

通过分析主要的财务数据,翻译官发现公司在2021年最大的问题在于,流动性不足,现金利用效率不高。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这个指标是记录企业现金收支情况的,它被称为净利润的试金石。

2021年公司的业绩为9250万元,而该企业同期因经营活动实际赚到的现金净额却为-5020万元,比2020年下降了-5020%。

这种情况说明公司账户里的现金变少了,而这样会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阻碍其未来业绩的增长。

如果把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从高至低分为A、B、C、D、E五个等级的话,翻译官个人认为该企业能维持C级水平。

而这家企业就是佳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1117

请注意:基本面良好的公司,股票不一定会上涨。但是那些能持续大涨的股票,公司的基本面一定非常出色。

而本文既没有推荐 这只股票,也没有说 公司有多么的好,而是精炼翻译该企业的财报。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002661资金流向(股票行情)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