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行情查询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交易手续费,股票大全,股票行情查询

御银股份股票(御银股份002177)

2023-07-14 06:59分类:江恩理论 阅读: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任芷霓

本报记者 陈溢波 李正豪 北京报道

公开资料显示,广聚能源、茂化实华、兰州黄河、维宏股份、太平洋在2021年业绩预告中透露,证券投资收益取得较好回报。

在2017~2019年业绩萎缩的情况下,御银股份经营改善计划之一——转型区块链和数字货币能否为公司带来机遇?其在备受资本关注的数字货币领域有何进展?对此,《中国经营报》记者向御银股份发去采访函,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1月29日,深交所也向御银股份发函,要求公司说明事项中包括主营业务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公司为改善持续经营能力已采取或拟采取的措施(如有);公司证券投资大幅亏损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转型不被看好

部分公司选择“金盆洗手”

但从近期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来看,今年一季度,御银股份炒股遭遇“滑铁卢”,亏损4000万~5000万元,主要是证券投资亏损所致。

虽然今年一季度因炒股造成亏损,但御银股份在2019年却依靠买卖股票实现扭亏为盈。

御银股份在2019年进行证券投资的金额颇为庞大。

如果御银股份 2021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数据触及上述相关规定,在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截图自1月29日关注函内容

2019年半年报中,御银股份还披露了持仓情况,其期内买入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温氏股份、东方财富四只股票,以及部分可转债。其间,贵州茅台、东方财富涨幅较大,为其贡献了可观的收益。

但不少业内人士并不认为数字货币会成为ATM产业逆风翻盘的机遇。车宁就向记者表示,“短期之内,数字货币不会成为ATM可以想见的发展方向,当前在数字货币的测试场景中,ATM不是重点,主要还是在手机终端上测试。”

杨文江已辞去御银股份董事长职位,减持套现的资金用途外界不得而知。但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杨文江实际控制47家公司,并入股多家公司,还通过自己100%控股的广州杰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杰萃”)对外投资多家公司。杨文江对外投资的企业业务十分繁杂,囊括行业包括电子、照明、光伏、厨房设备、花卉种植、物业管理、文化传媒、药品生产等。

除发展主营业务外,御银股份在2016年起意于通过证券投资增加公司收益。在17日公告中,御银股份提到,公司于2016年1月召开的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议案》,提出公司在充分保障日常经营性需求,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总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使用期限2年内有效。而此次抛售股票的投资收益,也无疑为御银股份的2017年业绩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至少在2021年6月底之前,公司声称的“转型”并未有实质性的转型动作。这并不妨碍资本市场对御银股份股价的炒作热情。

天眼查显示,御银股份于2007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主要生产销售ATM机。彼时,ATM机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邮储银行某支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邮储银行‘刷脸服务’首先要在手机银行上开通,而且一次最多只能取500元,每天还有取款上限额度,这只能是临时没带现金又急着用钱的情况下方便客户的一种形式,最安全的取款形式还是银行卡。”

御银股份何以至此?答案是炒股。

身在其中的御银股份也感受到压力,在2019年年报中提及,该公司正在关注央行数字货币的进展,成立了数字货币研究中心,进行智能化设备上数字货币交易处理的应用研究,结合自身在加解密、生物识别、数据安全传输等方面的优势,开展数字货币软件钱包和硬件钱包的研发。

股东户数与股价

公司作为脱硝监测行业的龙头,在不断获得订单的同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至水质监测以及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有助于为今后业绩增长提供多元化动力。

公开资料显示,2001年,现任实控人杨文江创立了御银股份。2007年11月,御银股份登陆深交所上市。

2021年1月,全国首个《火力发电企业二氧化碳排放在线监测技术要求》发布,为通过直接监测法监测碳排放提供了相关的标准依据,填补了我国碳排放在线监测领域相关标准的空白,也为未来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在此背景下,河北、浙江等省份均开始了对电力系统碳排放监测系统的建立工作;未来随着直接监测法相关法律法规的明确,以及更多的地方政府启动电力系统碳排放监测平台的搭建和要求的完善,碳排放监测相关产品有望迎来新的市场需求。未来公司相关产品的销售有望随着碳排放监测系统和设备相关需求的逐步放量而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计算机行业户均流通市值分布

御银股份在17日公告中表示,目前投资收益对2017年业绩预测未经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正式披露的2017年年报为准。

御银股份回复,由于移动支付持续蓬勃发展,银行网点和ATM网络受到了较大冲击。关于经营改善计划中,御银股份特别提到了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货币技术的研究、应用。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900万元至-4100万元,主要是公司证券投资亏损所致。

记者所在这间自助网点的地面上和“御银”终端上布满了灰尘,两台终端中的一台还是黑屏状态。墙壁上的消毒记录表显示,这里已经连续多日没人前来消毒。记者在该网点附近逗留一小时,期间未发现有用户进入该自助网点。

智通财经APP讯,*ST御银(002177.SZ)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432.9万元,同比下降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5.83万元,同比增长17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27.25万元,同比增长204.15%。基本每股收益0.0687元/股。

2017年9月、2019年9月杨文江三次累计减持公司0.74%的股份,累计套现约3000余万元。

御银股份(002177.SZ)

御银股份(002177.SZ)受多家游资青睐,买一是知名游资的席位买入2894万元,当日买卖均衡,该股近期有异动,今日上板坚决,封单很稳,前期高点6.48一带压力比较重,需要进一步放量才能突破。

基本面分析:题材是数字货币。公司是专用设备制造业龙头企业,是国内第二大国产ATM厂商,主要业务为ATM制造销售:ATM设备及相关系统软件的研发、制造、销售;ATM运营服务:为银行类金融机构提供ATM运营服务。

公司2月25日晚间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约1.83亿元,同比下降1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456万元,同比增加10.83%;基本每股收益0.0980元,同比增加1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1、公司期间费用减少所致,2、获得证券投资收益所致,预计去年依靠炒股实现归母净利润4700万元至7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雪迪龙(002658.SZ)

雪迪龙(002658.SZ):多主力现身龙虎榜,前五位席位都是一线游资共买入7603万元,买三是知名游资孙哥的席位买入1366万元,当日净买入4984万元,该股是近期风口品种,主力很凶悍,今天地天板反包,异常强劲,预计有溢价。

亮点:1、 智慧环保:公司参股了思路创新、长能环境大数据两家公司。2、 外延式扩张:公司参与设立北京薪火科创投资中心、北京金吾创业投资中心。

https://www.xusbuy.net

上一篇:举牌概念股票有哪些(举牌概念股是利好)

下一篇:600052(600005股票)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