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厦门美亚柏科(厦门市美亚柏科)

2023-05-26 14:28分类:趋势线 阅读:

近日,公安部、科技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推进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下文简称行动计划),旨在构建公安战略科技力量体系,优化公安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增强公安重大业务需求科技支撑能力,完善公安科技人才梯队培育体系,形成科技兴警协同工作格局,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平安中国建设的水平。

我国公安工作始终以推进公安智能化建设为重点,将“科技兴警”作为重大战略部署有序积极执行,助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三年行动计划中所提到的四大行动分别为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实施、科技创新示范、科技人才培育。其中,重大项目实施包含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技术等。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多发高发,犯罪分子作案手段不断翻新,黑灰产业链条盘根错节。国投智能旗下美亚柏科作为大数据智能化领先企业、网络安全与社会治理领域的国家队,持续发挥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多层面协助各级公安机关打击电诈,在全国多地实战中取得显著成效。

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大数据技术已成为重要手段。通过长期对黑灰产的多年对抗和对诈骗手段的积极探索,以及与各级执法部门一线实战合作的经验积累,美亚柏科把握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的关键环节,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建立相关模型,提出全方位采集取证、汇聚分析、智能预警、主动打击等一整套应对措施,推出打击伪基站、手机取证、云取证、物联网取证、区块链取证、便携取证、大数据分析平台、智能预警平台、反诈中心建设等多个平台及一系列专业反诈装备形成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预警体系,成效显著。

截至2023年1月,反诈装备已广泛应用于全国各省市,其中智能预警平台已深入部署在北京、福建、广东等省、自治区、直辖市近60个公安机关,累计预警数据4396余万条,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160亿元。

大数据技术助力提升全国反诈成效

美亚柏科利用培训基地优势及一线实战经验,针对执法单位积极拓展反诈系列培训课程,通过线上+线下的授课方式,理论+研讨+实操+考核的教学模式,推出包括反诈方法与经验总结、大数据反诈预警建模方法与思路、反诈线索发现与分析实训、取证技术实训、反诈典型案例解析等内容。

反诈斗争是一场与诈骗黑灰产业的动态博弈,反诈技术不断创新,反诈专业人才的培养与交流也需要与时俱进。美亚柏科不仅针对执法单位开展了系列反诈培训课程,着力提高反诈人才的专业水平,同时在业内创办反诈峰会,汇聚全国各地市公安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技术大咖进行技术交流、经验分享,助力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整体效能。

技术团队助力反诈打击“快、准、狠”

美亚柏科技术支持服务团队成立于2005年,目前设有8支服务大队,团队规模近600余人。技术支持服务团队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全国客户提供现场及远程技术支持服务,出具技术解决方案。

截至2023年1月,美亚柏科反诈技术支持团队足迹已遍布全国140余个单位,共收集数百个成功劝阻案例;在配合有关部门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共收到近百封感谢信。

作为厦门本土科技企业,美亚柏科助力厦门市公安局全面升级建设新一代“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构建大数据分析预警模型,统筹“打、防、管、宣”多重职能,强化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实现对电信网络诈骗精准预警、精确阻断,形成具有借鉴意义的“厦门经验”在全国推广,受公安部表彰、央视“3•15特别行动” 点赞及多家权威媒体报道。2021年厦门市电信网络诈骗刑事警情在去年同比下降24.96%的基础上再降20.63%。


在数字媒体时代,美亚柏科适时创新宣传形式,配合国家反诈行动“铁拳出击”。美亚柏科作为一家深植创新基因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始终把反诈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不仅充分利用自身宣传渠道和资源,对内对外开展全方位的立体化宣传,而且不断创新内容,以图文、漫画、视频等形式呈现给老百姓,发出反诈最强音。

针对外部社会群体,美亚柏科打造全网宣传矩阵:官方微信、微博及其他自媒体矩阵累计输出反诈宣传文章百余篇,受众面覆盖70万余人;官方抖音发布反诈系列创意短视频,打造人设“反诈小王”,推出主题栏目“被大数据包围的你”“反诈进行时”等,共发布相关作品40余篇,累计播放量三百余万,相关优秀作品推选在厦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展播,官方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网站推出“柏科小课堂”系列黑灰产科普视频近三十期,用专业知识揭开诈骗黑幕。同时,美亚柏科还配合公安部门开展多场线下反诈活动,通过各种创意互动,向广大市民传播反诈骗知识。

天下无诈,不仅是全国公安机关矢志不渝追求的目标,也是作为网络空间安全与社会治理领域国家队的美亚柏科一直以来的美好愿景。在这场科技战、数据战的较量中,美亚柏科将不断钻研新技术,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为助力执法部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贡献科技力量。

近日,备受关注的2022厦门企业100强榜单新鲜出炉,本次榜单以2021年度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基准,入围门槛突破1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美亚柏科成功入选!

同时出炉的还有“2022厦门制造业企业十强”、“2022厦门服务业企业十强”、“2022厦门新兴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十强”、“2022厦门绿色企业十强”,“2022厦门建筑业企业十强”五个子榜单。

据了解,厦门企业百强排序活动至今持续开展了16年,已经成为记录厦门企业发展轨迹的重要承载和了解厦门企业发展状况的权威信息平台。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厦门百强企业逆势增长,营业收入、净利润、纳税总额、研发投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屡创新高。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国改潜力龙头股(金改概念龙头股分析)

下一篇:网上炒黄金白银(如何炒黄金白银比例)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