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炒股入门书籍推荐 知乎(炒股入门知识书籍)

2023-11-01 18:10分类:均线 阅读:

炒股这个东西,说的好听是投资 ,说的不好听就是投机倒把和赌博。

本来,股票,确实是一种可长期持有的有价证券。(公司发展好就可以,公司发展不好不能长期持有)

就像期货和期权一样,本来也是可以分一个阶段内都可以持有的东西,比如期货和期权都有可以持有多长时间的合约到期日。只要在合约到期日之内都可以持有。

这里说的可持有不表示持有就是都赚钱,只是说可以持有,赚不赚钱还要看你预判的对不对,涨跌方向判断错了都是亏钱的。股票也是这样——多空都可以博弈。

相对来说股票做空就没有那么便利。因为不是每一个公司都是可以融券的标的。

这里我们就用最平常的语言来形容吧!

就说是炒股的吧!

都是炒股的人,只是每一个人都不一样,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玩法。

而想法和玩法为什么不一样?其实背后都是人与人之间知识学习的怎么样产生的差异。

知识这个东西,说起来比较玄乎和宽泛。

比如一个人的出身和他出身后所有的经历,都可能成为他自己的知识。

出身在哪里,家庭条件和周边环境怎么样?接触到怎么样的人事?都会造就一个人自己的三观。

而这个三观又反过来影响和带领了他的性格学习,性格学习怎么样就会变成怎么样的人,拥有了怎么样命运。

所以说学习工作生活怎么样,会让一个人最后炒股的成绩怎么样。

如果你出身卑微,你可能很少或很晚才知道什么是股票,因为可能你身边的人都没有炒股的,也没有炒股的兴趣爱好,大家都在忙着养家糊口,做最苦最累的活,你读的书可能也比较少,学历不高,甚至还一直处于自卑之中,厌恶学习如何成为富人如何改变命运。

要么就是做事比较急功近利,因为穷怕了,太想急急忙忙的赚大钱了 。

穷人越穷越耐不住性子,就是这么来的,恶性循环。可能永远翻不了身。一代代穷下去,因为穷造就了这样的行为导向,导向又造就了最后的命运结果。

如果你出身比较好一点,家里经济压力没有那么大,你读的书可能就会多一点,学历可能会高一点,你的家庭决定了你身边的人和环境氛围是怎么样的。

可能你出生在江浙一带,家人朋友都是做生意的,要么就是做各种投资的,也许其中就有股票投资的。

这样你可能(概率比出身在不发达地区高)早就耳读目染了,比别的地方的孩子早经历很多贫穷限制了所见所闻的事情。

我为什么一定要写出来两个不同背景下的差异化推演呢?是因为这也是所有事情背后的本质基础。

一个人在江湖,他为什么做出了这样或那样的事,走了那样的路,都是背后所有的因素共同影响导致的,并不是某一方面的问题。

所以说一个人怎么样,同样的事情,为什么每一个人的看法做法截然不同有时候还是这么来的。

情商智商,皆是如此。

了解了自己的身世,我们才好谈谈“一个人应该怎么样学习和应该要学什么”这个问题。

比如说你要炒股,之前你了解过听说看见过谁在玩这玩意吗?

如果你是出身寒门,你可能会内心非常急躁,你会去买很多技术类的炒股书籍,或者一些写那些暴发案例的民间股神类书籍。

而且你还会非常喜欢杠杆率很高的外汇期货期权甚至虚拟币之类的书籍来看。

其实就是心理活动的反馈。

你不急,你会想这些东西吗?你也不会想学这东西。

你不急,你条件比较好让你收获一个好心态,投资的钱可能只能你资产的很少一部分,你可能就会买各种投资大师们的书来看,比如巴菲特芒格邓普顿之类的。

求稳不求有一夜暴富。

所以说你要怎么样炒股?那要看看你有怎么样的三观。

市面上现在林林总总各种炒股书籍,其实绝大部分都是废纸一堆,没有太多价值。还在那里一直说误导和毒害人们。特别是新手。

民间股神和各种讲技术讲什么主力庄家的书籍,都是没有什么用处的。

技术如果就能挣大钱,那为什么设计炒股软件的工程师自己拿去天天发大财不就得了?

所以有的人被卖各种炒股软件的人骗了那都是活该啊,根本不值得可怜 。虽说话说的难听可确实是事实。

当然尽信书不如无书,不是说都没有用,只是不可迷恋罢了。

炒股初学者,我作为一个老股民,我建议你们不管任何出身,都要读一读巴菲特芒格之类的书籍,毕竟只有他们还是世界上炒股总成绩最好的人。

他们绝不会跟你说什么技术,而是讲理念,讲如何选股和做好性格锻炼,如何成为一个能跨越出身阶级,带领家庭走向繁荣富强,阔别恶性循环。

 

千万不要去看那些什么主力操盘手法、主力拉升技巧、盘口语言、跟庄手法之类的书,那都是骗人的,千万不要去相信。

有几本比较出名的:格雷厄姆的证券分析、聪明的投资者,利弗莫尔(非作者)的股票大作手回忆录,瑞达利欧的原则等等,看完差不多就可以了,这些也仅是培养一些正确的投资理念。

看书学炒股的人通常都是新韭菜。不要去迷恋炒股秘籍,世上没有那玩意儿,那些人真的能赚钱还要卖书干什么。真的想要赚钱,就必须看离钱远的书,比如历史、宏观等等,这些可以培养一个人的智慧和格局。

因为投资往往不需要高智商,这也是巴菲特的至理名言。牛顿大家都知道吧,牛顿眼里有两种人,一种是傻X,另一种是更傻X。牛顿的一生中,绝大部分的成就都在30岁以前,30岁以后就开始炒股了,结果亏的一塌糊涂,晚年穷困潦倒。所以炒股看的不是智商而是智慧,阅读大量与金钱无关的书籍可以培养智慧。

看书可以升华自己。但股票投资最好还是要实战,多研究多对比多看研报比看那些操盘手法的书有用的多。感兴趣的朋友关注我,未来我会分享一些有关投资方面的历史趣事。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股票300001(股票行情大盘走势)

下一篇:2020上证50有哪些股票(上证50股票-览表)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