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每日牛股推荐,股票每日推荐,每日股票推荐,股票预测 - - 股票预测网!

炒股怎么赚钱到股票账户和炒股怎么赚钱 知乎

2023-12-21 08:35分类:股票术语 阅读:

今天是大年初五,迎财神,今天我们送大家每人一个股市赚钱公式,看懂公式的就能在股市赚大钱。很多股民在股市炒了一辈子,可能都没有搞明白一个问题:股票是什么?或许有投资人说,股票不就是股票代码吗?也许有技术高手说,股票就是K线图啊!

股票不是简单的代码!

股票也不是K线!

如果股票就是代码,那么没有上市之前,没有代码就不存在公司股权了吗?如果股票就是K线,那么某个公司私有化退市之后,就没有这个公司了吗?

这也是我们在《寻找百倍消费股》一书中在讲的,中国需要一场科学思想的启蒙教育。很多人对于股票,对于公司,对于科学的认知,停留在只看外表的层面。

股票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企业。股票就是股权,你买的是企业的一部分,就是用你的钱入股上市公司,成为它的股东,和大股东一起合伙做生意。如果你现实中,你选择和优秀的人,而不是骗子一起做生意,那么你买股票,也一定要选择优秀上市公司,和好老板一起做生意!

有人会问,既然知道哪个行业好赚钱,为何不自己干?为何要与人合伙做生意?

道理很简单,有些人可能技术或者经验超群,但是资源、资金、能力却达不到具备做老板的条件。所以注定要做一个普通人,一辈子不太可能大翻身!

但身处这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却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可能,就是进行股票投资,有了可以改变人生命运的选择和机会。

股权思维是股票投资的底层逻辑,非常重要。只有你认为是股权,才不会掉入K线的魔掌中无法自拔。只有你有了股权思维,才能从商业逻辑的角度选择企业。如果你能突破K线障碍,那么基本就不会在股市亏钱。当然,如果你想在股市赚大钱,那么你还需要确定自己的能力圈,能看懂企业。如果你能量化的,大致给出一个公司的估值范围,并且敢于在低估的时候买入,基本上你就能在股市赚钱了。

对于认可股权思维的人来说,股价不等于K线,股价是一个恒等式:

P(股价)=PE(市盈率)*EPS(每股收益)

这个公式中,股票价格由两方面决定,一个是市盈率,一个是每股利润。这个公式告诉我们,作为一个价值投资人,要么你能看懂估值(PE),有能力赚价值低估到估值泡沫的钱,要么你能做成长股,赚企业未来利润增长(EPS)的钱。比如贵州茅台,2014年最低PE是6倍,2021年最高PE是60倍,基本上你低估的时候买,持有不动应该至少赚10倍,而这7年茅台利润增长了一倍多,则你持有过程应该能赚到20倍,假如你2014年本金是20万,持有茅台七年就变成400万,股市好神奇吧?

可以说,如果你能理解和看懂了上面这个恒等公式,基本上就得到了一个股市赚钱公式。

吕长顺(凯恩斯) 证书编号:A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在每日盘后分析之时,只要有时间,我们应该把所有量比大于2的股票全部看看,在这部分股票里面是潜藏很多黑马的,不管是在盘中看盘还是盘后分析,都要及时重点地对量比大于2的股票进行扫描,及时发现其中新生的潜在黑马。为什么要这么重视量比呢?俗话说量在价先,巨大的成交量必然会带来股价的大振荡,如果股价是已经大幅度下跌,或者是蓄势已久,成交量放大当日量增价涨,那么这个时候大幅度上涨的可能会很大;如果是先前涨幅已经很高,那么这时候量比突增很可能就是下跌的信号了。所以股票进行买入前,一定要进行成交量变化的分析,如果成交量变化不大,可以说,后市行情是很难把握的。

  一、成交量堆积:成交量堆积对于判断主力的建仓成本有着重要作用。除了刚上市的新股外,大部分股票都有一个密集成交区域,也是主力重要的建仓区域,往往可以在此处以相对较低的成本收集到大量筹码。所以,那些刚刚突破历史上重要套牢区,并且在以下区域内累积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就非常值得关注,因为它表明新介入主力的实力远胜于以往主力,其建仓成本亦较高,如果后市没有较大空间的话,大资金是不会轻易为场内资金解套的。但如果累积成交量并不大,即所谓“轻松过顶”,则需要提高警惕,因为这往往是原有主力所为,由于筹码已有大量积累,使得拉抬较为轻松。尽管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股价不能创出新高,但主力的成本比表面看到的要低一些,因此,操作时需要更加重视风险控制,股市整体走势趋弱时尤其需要谨慎。需要指出的是,在主力开始建仓后,某一区域的成交量越密集,则主力的建仓成本就越靠近这一区域,因为无论是真实买入还是主力对敲,均需耗费成本,密集成交区也就是主力最重要的成本区,累积成交量和换手率越高,则主力的筹码积累就越充分,而且往往实力也较强,此类股票一旦时机成熟,往往有可能一鸣惊人,成为一匹“超级大黑马”

二、温和放量:在成交量出现温和放量之前,股价都是经历了一波下跌行情,并且这波下跌行情的跌幅一般都比较大。温和放量之前,成交量也持续了一段低迷的时期,随后才演变出温和放量的走势。当股价出现温和放量攀升之后,如果随后出现回落整理,那么股价回落的幅度不能低于温和放量前的最低点。如果低于这个最低点,至少说明市场的抛压比较大,后市股价继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因为这个最低点往往是庄家的建仓成本底线。

三、巨量:股价在运行过程中突然放出巨大的成交量,一般当天放出的成交量至少是前一天的三倍以上。下跌过程突放巨量,一般标志着做空力量最后一次集中释放能量,后市股价出现企稳反弹的机会较大。有些个股在下跌过程中会突然出现一根巨量阳线,从形态上看很吸引大家的关注。但出现这种走势现象,股价往往只有短暂几天的行情,之后还会出现快速下跌的走势。当股价在上涨过程中出现巨量时,一般标志做多能量即将耗尽,后市将会出现滞涨的现象,甚至会出现反转下跌的走势。如果在股价上涨的高位区域出现巨量,预示着股价即将告别上涨行情。因为出现这种现象,往往标志着庄家在出货,后期下跌概率非常大。

四、地量:如果股价在底部区域横盘整理时出现地量成交的现象,大概率标志着庄家把筹码锁定的比较死,庄家通过让股价长时间处于低迷的走势,以此清洗盘中的浮动筹码,同时也不断地收集筹码,为后期的坐庄打下坚实的基础。出现这种走势时,股价往往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走势。

https://www.shideke.com

上一篇:股票k线图入门同股票k线图入门图

下一篇:炒股用什么手机好用与牛股宝手机炒股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