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期指交割日效应(期货交割日是每月几号)

2023-04-30 23:39分类:道氏理论 阅读:

本报记者 叶青 北京报道

【博主介绍】锋长阳:复旦大学金融系学士,证券之星十大名博,拥有10余年股市实盘操作经验,曾担任某知名券商资深投资顾问,以《道氏理论》和《艾略特波浪》为基础,形成一套稳健的盈利模式,擅长捕捉上升趋势中的强势股。

所谓交割日魔咒就是“到期日效应”,是指股指期货合约临近到期时,由于买卖集中,会导致标的指数及其成份股的成交量和波动性显著增大的现象。

综上所述,在交割日里,交割合约和现货指数的价差波动主要受现货走势的影响。

  2020年12月18日

这两天断贷事件发酵,空方借机先砸银行,再砸地产。昨儿10余家券商在最后期限发布业绩,被空头用来顺势砸盘。好好端的走势浪型,生生被股指期货空方砸得乱七八糟。

  2020年10月21日

IF2307IH2307IC2307IM2307的交割日期&IO2307MO2307HO2307到期日是7月21日。

期货实行T+0制度的原因

“随着交割日的逼近,空方肯定希望能把现货打下来,否则就要承担损失,现在就看谁的资金实力强了。目前期指普遍贴水,说明大家对股指未来预期较弱,信心并不稳定。空方的策略就是将大盘的向下趋势做出来,产生巨大的抛压,引发羊群效应。”上海私募一位杨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20年9月22日

周五是本月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的交割日,按以前交割周行情,受“交割日魔咒”影响,市场当天都迎来较大震荡。中金所昨日提示,股指期货交割日涨跌幅为20%。

周四市场反弹的动力主要来源于中小盘成长股。在此次市场大幅调整中,大量中小盘成长股调整幅度超过了50%,相当一部分甚至超过了70%,这也为投资者中长线介入中小盘成长股提供了机会。

由于期货合约交割和资金交割都实行T+0交易制度,交易双方的合约和资金是在交易日当天同时交割的,因此理论上同一笔资金一天内可以交易几十次几百次甚至无数次。也正是因为交易双方的期货合约及资金都在当日进行实时交割,因此不但从银行转进期货账户的钱当天可以开仓,平仓后对应的保证金和盈利也可以在当天转出期货账户。

11月

最重要的问题是,期货采用的是保证金交易,有动态的风险存在,所以必须要有动态控制风险的措施。如果采用T+1的交易制度,一旦遇到极端的暴涨暴跌行情,当天风险无法控制的话,隔天风险可能会非常高,如果爆仓、穿仓是因为交易制度的原因,那对投资者、期货公司、期货市场都将是严重的伤害。



 

交割日这几天,上证指数会围绕着锚定点位上下震荡波动,以最大限度的保证最终能达到预定点位附近。本来昨天大盘已经到支撑位,回踩基本都完成了,今天硬是被砸下来个新低,又要重复1浪升2浪反的走势,这样今天上涨也涨不了太高,符合主力控盘的目的。

究其原因,仍然是由股指期货交割结算价的确定规则导致的。我国股指期货的交割价格,是按照现货指数最后两个小时的算术平均值计算。如果在交割日的最后两个小时,现货出现单边下跌行情,由于平均值下跌的速度更慢一些,所以在同一时间,交割合约下跌的速度要慢于现货指数下跌的速度,从而期货和现货两者的价差会逐步扩大,最后期货和现货收盘价的价差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升水;如果在交割日的最后两个小时,现货出现单边上涨行情,由于平均值上涨的速度也要更慢一些,所以在同一时间,交割合约上涨的速度要慢于现货指数上涨的速度,从而期货和现货两者的价差会逐步缩小,最后期货和现货收盘价的价差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贴水。

>日内端行情基本可控。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舟山人才网(舟山概况介绍)

下一篇:农药股票有哪些龙头(农药股有哪些股票)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