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每日牛股推荐,股票每日推荐,每日股票推荐,股票预测 - - 股票预测网!

慈善家陈光标(陈光标高调捐款你怎么看)

2023-04-25 16:35分类:财务分析 阅读:

他是中国最具号召力的慈善家,也是家喻户晓的中国捐款第一人。

创业之初,囊中羞涩的他二话不说便拿出3万元资助一位白血病患者。

事业巅峰,他再次毫不犹豫地向地震灾区捐款赠物过亿元。

无论钱多钱少,无论大事小事,只要国家有需要,他永远都会一马当先。

谁曾想就在这位“大善人”前前后后豪捐20亿元以后,却忽然从公众视线“消失”了。

这位谜一样的神奇男子就是我国著名企业家兼慈善家,陈光标。

名利双收之际,他究竟为何要悄然隐退,如今的他又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寒门贵子

常言道,自古寒门出贵子,从来纨绔少伟男,这句话用在陈光标身上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原因非常简单,因为他的原生家庭实在是太穷了。

陈光标,1968年7月出生于江苏泗洪县西南岗地区的一个农户家庭。

家中除了他以外还有四个兄弟姐妹,可唯一的收入来源却只有地里的几亩薄田。

更何况还是在那个靠天吃饭的年代,一旦遇上天公不作美时便会全年颗粒未收。

所以在陈光标的童年里,饥饿成为了最痛苦的回忆。

毫不夸张地说,只要不是逢年过节,陈家的锅里几乎看不到几颗米。

就连咸菜都成为了一件极其奢侈的食物,更别提馒头和猪肉了。

实在饿得受不了时,陈光标就只能喝点凉水充饥。

只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就连水都成为了泗洪县极其短缺的资源。

眼看五个孩子饿得嗷嗷大哭,陈家夫妇更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只可惜还没等到他们想出好的办法,另外一件噩耗就降临在了这可怜的一家人身上——

大儿子和大女儿为了给弟弟妹妹们留下更多的食物,活生生饿死了。

或许此时仅有4岁的陈光标还不能明白死亡是什么,更不能明白离别的意义。

但他记得非常清楚,哥哥姐姐从这一天开始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所以想要把亲人永远留在身边就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赚更多的钱,吃更饱的饭。

为此,陈光标打记事开始便试图多方尝试寻找谋财之道。

直到10岁那年,他才有幸赚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1978年夏,陈光标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看着集镇上口渴难耐的小商小贩,这个聪明的孩子忽然浮现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自己能不能把村子里的水拉到集镇上售卖呢?

要知道,丘陵四起的泗洪县向来严重缺水,只有少许村子里的深井才能取到一些生活用水。

幸运的是,陈家所在的村子恰好有几口这样的深井。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陈光标每天中午放学后就立刻跑回村子用两只小木桶从二三十米深中的井中取水。

随后,他便再用小扁担将其挑到学校所在的集镇上叫卖。

考虑到顾客们爱占小便宜的心理,陈光标开创了最早期的“自助喝”形式。

简单来说就是,一分钱可以随便喝,无论喝多少。

就这样,陈光标一边上学一边卖水,每天都能赚到两三毛钱。

等到小学毕业的那一年,他已经成为同龄人中最有钱的一位了。

最重要的是,陈家夫妇也不用再为儿子初中读书的巨额学费发愁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陈光标的慈善之心似乎从小就与生俱来。

所以当他听说邻居家的孩子还没有钱交学费时,二话不说便拿出卖水剩下的钱补了上去。

或许是上天被这个善良的小男孩给打动了,陈光标很快就发现了另外一个暴利的商机。

卖冰棒。

为了让村子里的人不去集镇就可以吃上冰棒,陈光标每天天不亮便骑着自行车跑十几里路低价批发。

再加上他的价格比外来商贩要低廉很多,所以短短几分钟就会被抢购一空。

看似一个再小不过的生意了,不曾想每天都能赚个五六快钱。

随着时间的流逝,陈光标的生意也越做越大,从卖水到卖冰棒再到后来的贩粮。

或许连他都没有想到,自己竟然在17岁那年暑假结束的时候赚了两万元钱。

要知道,这可是全乡第一个“少年万元户”,简直是羡煞旁人。


名利双收

当然,所有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陈光标的创业之路亦是如此。

于他而言,1985年是人生中最难以忘记的一年。

就在这一年,陈光标结识了一位做棉鞋生意的外乡人,而且对方开的价非常低。

倘若能把这批棉鞋全部收入囊中,哪怕将售价定为低于市场价的一半也能赚不少钱。

来不及犹豫,陈光标立刻拿出口袋里的所有积蓄投在了这桩“大生意”上。

本想着借此大赚一笔,谁曾想结果却事与愿违。

自从陈光标付完钱以后,这位外乡人就总是联系不上,预定的货物更是不知所。

苦苦等待数月,他才终于等来了这批迟到的“宝贝”。

然而陈光标万万没有想到,这批货虽是棉鞋不假,但鞋底却都是用硬纸板糊的。

结果可想而知,如此粗制滥造的棉鞋自然没有招揽到任何顾客。

也就是说,陈光标辛辛苦苦数年攒下的积蓄一夜又回到了解放前。

不过也正是这次教训恰恰提醒了他:头脑没有知识走在哪里都会上当受骗。

自此以后,陈光标便暂且放下了经商赚钱的小心思,一心一意地投入到了学习之中。

寒窗苦读十几载,他很快就站在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重要岔路口:高考。

功夫不负有心人,考试结束不久陈光标就收到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要知道,这所大学可是教育部和江西省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更何况还是在几十年前,含金量程度想必早已不言而喻。

大学四年时光转瞬即逝,毕业后的陈光标顺利被分配到南京第二医院。

好消息传到老家以后,陈家夫妇更是开心地合不拢嘴。

祖上世世代代都务农,总算在儿子这一代端上了国家的“铁饭碗”。

话虽如此,可这朝九晚五的生活并没有让陈光标欣喜半分。

抛开工作内容千篇一律不说,每个月的几百块工资实在是太少了。

想要通过这份工作在南京落户生根,简直是天方夜谭。

犹豫再三,陈光标还是于1992年3月主动辞去了这份众人梦寐以求的工作。

毕竟并不是每位医学生都要在医院发光发热,其他地方亦可。

随后,陈光标便正式奔波在与医学相关的创业之路上。

经过一番细致的市场调研之后,他发现大城市里很多老年人都对自己的身体格外担忧。

尤其是在那个医疗技术手段还不算很发达的年代,体检无疑是一个非常陌生的词语。

想到这里,陈光标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倘若自己能发明出一个随时随地就可以检查身体的医疗仪器,肯定能受大众欢迎。

恰在此时,国外市场上盛行了一种名为耳穴病探测仪的医疗器械。

顾名思义,只要把仪器的两个电极夹在耳朵上,就能测出身体上的疾病。

借着这场“东风”,陈光标很快就改良出了一种新的体检检测仪。

而且还为其起了一个非常有噱头的名字:“跨世纪家庭CT机”。

用陈光标的原话来说就是,只要用了这款机器,两分钟内就可以获知全身的健康状况。

正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个大胆的年轻人为了证实仪器的先进性甚至不惜将售价定为8000元,

事实上,“跨世纪家庭CT机”的成本价仅仅400元,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暴利。

结果可想而知,陈光标很快就赚到了毕业后的第一桶金。

尝到创业成功的甜头以后,他很快就创立了首家公司——南京金威利电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随着时间的流逝,陈光标的生意越做越大,身家地位更是与日俱增。

值得一提的是,他并没有像其他年轻人一样选择贪图享乐,而是把钱花在了最有用的地方。

做慈善。

或许是出身的原因,陈光标骨子里始终藏着一颗善良的心。

既然自己经历过那段不堪回首的时光,便不希望更多的人重蹈覆辙。

即便是在艰难的创业初期,陈光标还是毅然决然地拿出3万元钱资助了一位安徽的白血病患者。

自此以后,他的慈善之路便一发不可收拾,2008年那场天灾更是助其一臂之力。

得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以后,陈光标便立刻组织60台大型挖掘机第一时间赶到了灾区。

不仅如此,现场的他还亲自连背带抱救出了200余人,挽救了14条生命。

为了灾区早日恢复昔日生机,陈光标大手一挥便捐了一个亿。

也是这次契机,让很多国人都记住了这个名字,更有甚者称其为“中国首善”。

借着水涨船高的惯性,陈光标经营的公司也再次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可谓是“名利双收”。


不忘初心

按照中国人谦逊低调的品格来说,做好事向来是不愿留名的。

谁知陈光标天生就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他偏偏要挑战一下传统观念。

自此以后,这位“中国首善”的大名就占据了各大新闻媒体头条。

无论是2009年的台湾台风还是2010年的玉树地震,陈光标大手一挥就是上千万元。

哪怕只是过个45岁生日,这位慈善家都要采用向社会捐款450万元的“特殊”形式。

据不完全统计,陈光标前前后后几乎为慈善事业投入了20多个亿,所有钱堆起来恐怕要有一山高。

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他的每一个慈善现场都会有新闻媒体的参与。

细细想来,陈光标似乎从一开始就试图通过捐款作秀,难不成他本就是为了追名逐利吗?

起初,他并没有把众人这份质疑放在心上,而是像以前一样仍然我行我素。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社会舆论导向也越来越偏离初衷,陈光标这才不得不主动解释道。

“一边做好事一边高调宣传,倒不是为了自吹自擂,而是为了感染和唤醒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做好事。”

事实也确实如此,做完好事的他从来不会收受任何钱物,而是更希望收到一本证书或者锦旗。

其一是为了记录自己慈善的足迹,同时也提醒自己世间还有更多的善事可做。

其二是为了作为宣扬的佐证,宣扬的目的自然是为了感动更多人加入到慈善的行列中来。

只可惜此时的陈光标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很快就要为这番背道而驰的操作付出惨重代价。

2014年8月22日,陈光标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忽然更新了一组坐在充满冰水垃圾桶内的图片。

并且配文称,倘若有人能超越自己半个小时的极限,他就捐款100万。

万万没想到,这个消息很快就传到了湖南一家研究所附属医院的专家耳中。

凭借着多年的行医经验,这位专家当下便拆穿了陈光标的谎言。

“冰水混合物中浸泡5分钟就会失去生命体征,半个小时绝对是不可能的事!”

事已至此,陈光标也只能坦言相告。

“图片里的冰确实是真的,在桶里坚持半个小时也是真的,只不过桶里事先放了一半热水,所以加了冰以后温度仍然保持在50度左右。”

本以为解释过去就万事大吉,不曾想竟被有心之人无限放大。

如果连这种小事都要作秀,那么此前的慈善事业是否也掺杂了不少“水分”呢?

紧接着,陈光标早年间的一些“黑料”便被陆陆续续扒出。

有人说他的公司里有很多假公章,也有人说“跨世纪家庭CT机”本就是一个诈骗项目。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陈光标的形象如同坍塌的多米诺骨牌一般瞬间坍塌。

面对铺天盖地而来的无尽讨伐和质疑,这位昔日高调的成功企业家于2016年正式消失在大众视野之中。

话虽如此,可陈光标的事业和身家却始终没有止步不前。

就在2019年的胡润百富名单上,这位成功企业家还以30亿的财富名列其中。

直到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以后,许久未露面的陈光标才再次现身。

当然,他的卷土重来绝对不是两手空空,而是带着1000万的抗疫物资。

2021年夏,河南经历了来势汹汹的洪水灾情,陈光标再次带头捐赠,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榜样的力量。

与此前相比,一切似乎都变了,一切又似乎都没有变。

变的是高调行事的态度,不变的是那颗助人为乐的心。

2022年2月2日大年初二,陈光标回到老家江苏泗洪天岗湖乡。

这个孝顺的后辈不仅为乡亲们请来了戏班子助兴,还亲自为一个个老人发红包。

无论陈光标在外名声如何,乡亲们始终都将其视为家乡的骄傲。

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就连两个儿子都非常争气。

大儿子陈环境是耶鲁大学的硕士毕业生,小儿子陈环保精通钢琴,而且数次和朗朗同台演出。

最重要的是,两个儿子都非常支持父亲的慈善事业,并愿意将这份特殊的“家风”永远传承下去。

也许未来面对的争议仍然会有很多,但慈善这条道路始终会一如既往地继续。

正如陈光标所言,幸福并不在于拥有的物质,而在于成功的喜悦和创造的快乐。

文 | -17

编辑 | 嘈坊

2022年2月2日,有媒体发出视频,回到宿迁老家过年的陈光标,正在给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派发红包。

视频里,他穿着红色马甲,脸上带着憨厚的笑容,一一将红包送到老人的手里。

在他身后,特意搭建的戏台,刚刚演完一出好戏的戏曲演员,正用镜头记录着这一切。

这一幕,从2005年开始,几乎是每一年,都会如期上演。

对于此事,网友的评价褒贬不一。

有人觉得陈光标仗义,也有人说他高调。

除开这些声音,还有人感叹好久不见陈光标,没想到他还在做善事。

回想当年,陈光标的每一次捐款,都会引来无数媒体的争相拍照和报道,更有许多企业家紧随其后,捐钱、捐物。

但从2016年开始,高调“炫善”的他,逐渐从公众视野里消失,销声匿迹四年多的时间。

然而,时隔多年,关于他的争论仍在继续。

那么,陈光标为何会引起如此大的争议呢?

当年,他又为何会走上高调的“炫善”之路?

01 家境贫困

1968年,陈光标出生在江苏省泗洪县天岗湖乡。

在那个年代,天岗湖乡是泗洪县下,最为贫困的乡镇之一,所有人的日子都过得紧紧巴巴的,陈光标的家也不例外。

在他四岁那年,他的哥哥和姐姐,就因粮食匮乏,先后生生地饿死了。

可以说,在他的童年里,饥饿几乎是如影随形。

除了饥饿,他还面临着上学交不出学费的困境。

每次到了上学报名的时候,他的父母都只能挨家挨户地去借钱,这家借两毛,那家借两毛,一分一毫地给他凑齐了一块八毛钱的学费。

陈光标深知家里的不易,再加上看见父母因为借钱一事,总是抬不起头,见到“债主”,更是急忙回避。

于是,9岁的他,便想到了“经商”。

此前,陈光标特地去“考察”了一番,发现镇上只有卖茶水的,一碗茶卖三毛钱。在他看来,家家户户的日子并不好过,很少人舍得花那三毛钱。

因此,等到放暑假的时候,他挑着一二十斤的井水,前往两公里外的集镇上叫卖。瘦小、黝黑的他,顶着炎炎的烈日,向着行走匆忙的行人,大声吆喝着:

“一分钱,随便喝”。

就这样,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赚了整整四块钱。

等到了报名的那天,他兴冲冲地拿着自己赚的钱去报了名。

当他把新书领回家的时候,邻居家的孩子正因为没钱报名,而嚎啕大哭。

看着自己手里的新书,再看看伤心不已的小伙伴,陈光标觉得自己该做些什么。他放下自己的新书,二话不说返回学校,给小伙伴报了名。

开学后的第一节课,得知此事的陈光标的班主任,特地在课堂上表扬了他,还在一旁的大红字报上,撕了一颗小红星,作为奖励。

获得奖励的陈光标,无比兴奋。

为了能让小红星在自己的脸上贴得更久,他甚至用鼻涕糊在上面,再把它贴到自己的脸上;

一放学,他便撒丫子在村里跑动,逢人便说自己被奖了一颗小红星。

这件事情,给陈光标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一是做好事;

二是喜欢做好事,所带来的荣誉感。

而二者,又成为往后让他不断陷入争议的主要原因。

02 下海经商,事业和慈善同时起步

从卖水赚取学费开始,陈光标往后的读书费用,基本由他自己解决。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市场的变化,他开始不只仅限于挑着井水卖了,而是把目光放在了其他新的生意上面。

15岁那年,他开始走街串巷地卖冰棍。

冰棍生意不好,他又盯上了粮食贩卖。每到周末,他都会开着借来的拖拉机,拉着收来的粮食,前往集镇或者县城。只走一趟,他就能挣回三百块钱。

一年后,陈光标攒下了三万元的存款,成为了全乡第一个“少年万元户”。

不过,这笔钱还没被捂热,又被他投到了与外乡人合作的棉鞋生意上。

陈光标本想再狠赚一把,没想到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外乡人准时交付的货,确实是鞋,可鞋底都是硬纸板糊的,根本卖不出去。

做了几年顺当的生意,陈光标还是第一次摔跟头。

这个跟头,暂时地“摔”没了他对做生意的热忱,安心在学校读书。

1985年,陈光标考上了南京中医药学院。

1990年,大学毕业的他,被分配到了南京中医院工作。

1995年的夏天,在医院工作四年后,陈光标选择了辞职,下海经商。

他开过拉面馆、摆过地摊,赚过钱,也赔过本,几起几落。

直到,他开始贩卖“跨世纪家庭CT机”,事业才有了转机。

所谓的“跨世纪家庭CT机”,不过是在耳穴病探测仪上,添加了一块显示屏。但看似简单的改装,却让这台成本价不足千元的机器,卖出了8000元的高价。

仅仅两个月,陈光标就赚了2万元;一年后,完成资本积累的他,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

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陈光标想到了帮助别人。

第一年,他拿出3万,捐助了当时安徽的一个患上重病的九岁儿童。

第二年,他拿出28万,为地处偏远山区的家乡,修了一条长度为4.8公里的公路。

而这也成为了他慈善生涯的开端。

03 高调的“炫善”

2003年,做了十几年生意的陈光标,此时又瞅准了一个隐藏着巨大商机,并有着极高利润的产业——建筑拆除和建筑垃圾回收。

他自小就是一个敢想敢做的人,即便这是一个极少人涉及的行业,他也是毫不犹豫地投身了进去。这一年,他便创办了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陈光标自然是赚得盆满钵满。

随着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他在慈善上的投入也越来越大了。

2004年,印尼发生海啸,陈光标大手一挥,便捐助了500万元。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此时的陈光标正在召开董事会。四川的朋友,着急忙慌地给他打了电话,他直接把董事会,改成了救灾会。

当说服公司的其他董事,让他带走原本用来拆除,天津、山西等地发电厂的60台大型机械后,陈光标又带上120名志愿者,日夜兼程地赶到了四川的都江堰。

他在灾区总共待了二十多天,先后去了都江堰、北川和汶川等地,救出了14名幸存者,背出学生遗体一百多具。

他所带的救援队,总计救出了131名幸存者,背出数千具遗体,并参与了打通北川到汶川的道路,还修建了简易的停机坪,以便运送伤员和物资。

他所捐赠的现金、帐篷、大型机械等物资,总计在7000万元以上。

为此,陈光标受到了高度的赞扬,被称为“有良知、有灵魂、有道德、有感情、心系灾区的企业家。”

此后,各项荣誉如潮水般朝他涌来,让他被一度称为“中国首善”。

从此,他开始活跃在各种访谈和采访里。

曾经挨家挨户去炫耀小红星的陈光标,再一次尝到了做好事的甜头。

从这以后,哪里有灾害,他就赶往哪里,并且开始疯狂地捐款。

但不管是在灾害现场,还是在捐赠现场,都少不了媒体在场。

媒体的镜头对准了他和受赠者,快门的“咔嚓”声,更是此起彼伏。

久而久之,陈光标的慈善,俨然成为了“秀场”。

他曾在邓丽君的墓前,悲情歌唱,身边围满了拍照的记者;

他曾砸了一辆奔驰汽车,只为响应“中国无车日”;

他曾发起“光盘行动”,并带着40名员工去酒店吃别人的剩饭……

俗话说,过犹不及。

当高调过了头,争议也就频频来袭。

04 争议频起,毁誉参半

2009年,陈光标推出了名为“陈光标好人”的空气罐头。

尽管他宣称罐头里的空气,都是采集于香格里拉等环境状况优良的地方,但在大众看来,这就是明晃晃地抢钱。

甚至有人直接抨击他“就是大忽悠,为了名利不择手段。”

而这,仅仅只是开始。

2010年,陈光标在援助云、贵、川、疆等地的启动仪式上,用500多名企业家共同捐赠的3300万,堆砌了一堵“现金墙”。

除了这堵“墙”,还有一批没有亮相的支票,总计1016万元。

在众多媒体的聚焦下,这些钱被他们装进了8万个红包里,不久后由他们亲自送到,这些地方的困难户手中。

如此高调的举动,迅速引发了人们的争议。

他还没有对此作出回应,质疑声接踵而来。

2011年,一篇题为“中国首善之谜”的文章,便言辞激烈地称他是“慈善小丑”,“居心叵测”,还质疑了他做慈善的目的和捐款数额。

2014年8日,接受“冰桶挑战”的陈光标,发布了自己在0℃以下的冰水里浸泡30分钟的视频,同时还发起挑战:如果有人超越他,就捐款100万。

一个月后,有研究所出来“打脸”:人在0℃以下的冰水里待5分钟,就可能会影响到生命安全。

他又如何能泡上30分钟呢?

面对着研究所给出的数据,陈光标泰然自若地解释:这是“带有夸张成分的行为艺术”。

因为他一直以来,都是想通过如此高调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慈善事业。

但大众对此说法,并不买账,甚至还掀起了讨伐陈光标的浪潮。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16年,陈光标突然被爆,公司内藏有170枚私刻的公章。

紧接着,就有多家媒体刊发长篇报道,不仅披露了他目前面临的切胃瘦身、产品滞销、债务缠身、私刻公章等种种问题,还质疑其一直以来善款注水、借助官员靠山骗项目等。

陈光标立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但这并没有阻止,他是“首善”,还是“首骗”的问题。

不久后,这个话题又衍生出了“陈光标被抓”、“陈光标破产”、“陈光标回家种地”等问题。

这一年,陈光标十几年来的高调,被迫画上了休止符。

而他也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

05 时间会证明一切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爆发,已经消失了4年的陈光标,带着价值1000万元的物资,久违地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里。

同年7月,他又出现在了南京的捐赠仪式上,捐助了2300万,以支持张家口举办冬奥运、安徽无为市防洪救灾,和陕西旬邑修建希望小学。

四年前,陈光标以题为《“首善”还是“首骗”?》的文章,侵害名誉权和荣誉权为由,将刊发该篇文章的财新传媒,告上了法庭。

2021年2月,历时4年,这桩官司终于有了结果——财新传媒承认报道不实,并主动删除文章且断开相关链接。

陈光标曾对于这篇报道一笑置之,但奈何家人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他的父亲因受不了乡邻的指点,选择闭门不出;在美国读书的大儿子,被中国同学的家长明令禁止靠近;小儿子在同学的嘲笑声中,也开始厌学。

在妻子的跪求下,陈光标这才拿起了法律的武器。

直到此时,他才真正将家人的劝告听进去,变得不再张扬。

2021年7月1日,陈光标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庆祝我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大会。

在这之后,关于他的消息,更多只能从社交账号上获取。

2022年5月17日,陈光标在社交账号上,发布了自己的近照,并配文:“真相并不总是美好的,但追求真相注定美好。”

只是,关于“首善”还是“首骗”的真相,似乎并没有多少人在意。

五年前,当所谓的种种“真相”被揭穿,陈光标便已经从“首善”沦为了“骗子”。

有些人把“文章”当作真相,对他尽情嘲讽,对他的高调更是鄙夷不已;

有些人则认为,甭管是“首善”还是“首骗”,十几年付出了将近20亿的真金白银,那就是在做好事。

既然是做好事,高调也好,爱荣誉也罢,又有何妨?

他所获得的无数的荣誉证书、锦旗,和那颗曾经粘在脸上的小红星,并没有什么区别。

如今,关于他的争论仍在继续。

他的慈善之路,也仍在继续。

而是非功过,最终都会在时间的流逝中,得到最为准确的结论。

参考资料:

  1. 面对面 2011年 《陈光标:慈善之路》
  2. 嘈坊 2021年 《曾经的‘中国首善’陈光标,为何不再高调了?》
  3. 三月风 2016年 《陈光标再陷舆论漩涡,看暴力慈善如何终结》
  4. 胡润百富 2021年 《人物|陈光标:为家人不再高调》

https://www.shideke.com

上一篇:股票行情(股票600766停牌原因)

下一篇:期指交割日是什么时间(期指期权交割)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