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每日牛股推荐,股票每日推荐,每日股票推荐,股票预测 - - 股票预测网!

油汽改革股票(地沟油概念股)

2023-06-14 02:18分类:江恩理论 阅读:

 

 

不过,成田机场在公告中同样指出,目前日本国内的SAF还未进入商业化阶段,日本多家公司均在进行SAF的生产试验。

2021年,卓越新能的“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建设项目”如期实现达产,使得该公司的生物柴油产能规模达到40万吨/年。

水利部:今年以来银行贷款、社会资本投入水利金额达到2388亿元,创历史纪录

除去欧洲市场之外,我国近年来也在积极推动生物柴油产业发展,并出台相应支持政策。

 

 

 

从上表可以看出,卓越新能原材料采购分国内和进口两种,为了能够压低原料的采购成本,千方百计压低成本。不仅在我国内地收购废油,还从马来西亚、印尼及中国香港等地区进口一部分,这或许是迫于国内外废油脂的采购价差导致的部分废油脂从海外采购。

 

生物柴油“钱景”几何

 

600071

央视财经报道,由于日本使用的食用油主要来源于植物,与传统航空燃料相比,新燃料预计能使碳排量减少八成左右。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19日,中国石化官网发布消息,镇海炼化取得中国民航局审定的生物航煤适航证书《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表明此次油脂加氢路线生物航煤和3号喷气燃料全部通过适航批准。此次取得适航证书,标志着中国首套生物航煤工业装置产出的首批规模化生物航煤即将飞向蓝天,镇海炼化生物航煤将向整个民用航空市场销售。据悉,中国石化镇海炼化拥有国内首套生物航煤工业装置,若该装置满负荷运行,一年基本可以消化掉一座千万人口城市回收来的“地沟油”。相关标的:嘉澳环保(603822.SH)、东华能源(002221.SZ)、海新能科(300072.SZ)、卓越新能(688196.SH)。

生物航煤是以可再生资源为原料生产的航空煤油,原料主要包括餐饮废油、动植物油脂、农林废弃物等。我国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个拥有自主研发生物航煤技术的国家。与传统石油基航空煤油相比,生物航煤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最高可减少50%以上。

多年来,中国石化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生物航煤产业发展。2009年,成功开发出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航煤生产技术,并于2011年12月首次生产出合格生物航煤,2013年4月在上海虹桥机场试飞成功,审定专家组历时两年审定认为,中国石化生产的生物航煤质量稳定,性能满足实际使用要求,2014年取得了我国第一张生物航煤适航证,2015年进行了国内航线从上海至北京的商业飞行,2017年进行了国际航线从北京至芝加哥的跨洋飞行。2020年8月,中国首套生物航煤大型工业化装置在镇海炼化建成,今年6月,我国生物航煤首次实现规模化工业试生产。

生物航煤政策的实施起源于全球民航业每年排放的大量温室气体。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统计,当前全球航煤消费量约为2.7亿吨/年,对应排放温室气体超过9亿吨,占全球排放总量的3%。由于航空燃料产生的温室气体基本排放在平流层,对气候变化影响更大;且航空运输企业从技术层面实现减碳没有太多选择,因此开发可实现碳减排的航空替代燃料已成为国际民航业的共识。生物航煤与石油基航煤的组成与结构相似、性能接近,满足航空器动力性能和安全要求,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可减排50%以上,是目前最现实可行的燃料替代方案和温室气体减排途径。

国内方面,根据2021年10月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到“保持石油消费处于合理区间,逐步调整汽油消费规模,大力推进先进生物液体燃料、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等替代传统燃油,提升终端燃油产品能效。”从当前技术角度来看,发展SAF也是国内航空业减排的最有效方案。根据CORSIA(国际航空碳抵消和减排计划)实施方案,2021-2035年间,中国生物航煤累计需求总量可达1.6-1.8亿吨,年均1000-1200万吨。

嘉澳环保(603822.SH):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与灌云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拟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内投资生物质新能源及生物质新材料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生物质新能源和生物质新材料项目,生物质新能源项目100万吨/年生物航煤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第一期计划投资约40亿元,建设50万吨/年生物航煤项目,计划于2023年1月开工建设。

东华能源(002221.SZ):今年2月,东华能源与霍尼韦尔UOP在广东茂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打造国内首个年产量可达100万吨的可持续航空燃料产业基地。东华能源将引进霍尼韦尔UOP技术,将厨余油、地沟油等生物质资源转化为绿色航空燃料。8月26日,东华能源在投资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Ecofining可持续生物航煤项目目前处于前期准备工作当中。在此前回答投资者提问中,公司称该项目为两套50万吨/年项目,总投资预计20亿元,其中,第一套装置预计2023年投产。

海新能科(300072.SZ):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正在围绕生物能源、催化剂、净化剂、新型煤化工、石油化工等产业有序开展运营。此外,公司也表示销售生物燃料取得了必要的认证资格。

卓越新能(688196.SH):9月2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目前年产10万吨烃基生物柴油和年产5万吨天然脂肪醇项目土地正在开展三通一平工作。在募投项目基础上追加投资新建的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生产线预计于2022年四季度完成项目建设并进行试生产。公司目前满负荷生产。

https://www.shideke.com

上一篇:一字横盘出货法(一字断魂刀出货法)

下一篇:空头(空头换手怎么理解)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