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h股开户条件(寒锐钴业h股)

2023-06-09 17:23分类:BOLL 阅读:

作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一步,H股“全流通”在4月20日迎来突破。

证监会在4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正式推出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并表示,下一步将“成熟一家、推出一家”,有序推进H股“全流通”试点。

在申请境内持有明细初始维护前,应选择一家已完成H股“全流通”技术和制度准备的境外券商,作为其所有股份交易结算的境外代理券商,并选择一家已完成H股“全流通”技术和制度准备的境内证券公司,作为其境内托管证券公司。

目前在港大量中资公司都拥有两种股权,一种是可以在港自由流通的H股,另一种是经过批准才能自由流通的内资股,内资股比例常为公司总发行股份五成以上,有的甚至多达九成。所谓H股全流通,即港股中资企业的内资股,可自由转换成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

为促进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共同发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下简称香港证监会)决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深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以下简称深港通)。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6年12月5日开始。

H股全流通带来什么?

具体来看,H股公司或拟申请H股首发上市的公司以下类型股份可申请H股“全流通”:

另外,金融、类金融行业公司,以及其他对股东资质设置准入要求行业的公司,申请H股“全流通”原则上还应当事先取得行业监管部门同意。

首先,试点公司应获得持有参加H股“全流通”试点股份的境内自然人和机构投资者的授权。

《业务指南》第二章指出,境内证券公司和境外代理券商参与H股“全流通”试点业务,都须向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申请开立H股“全流通”备付金账户和保证金账户。试点期间,境内证券公司使用深市B股结算备付金账户和结算保证金账户作为H股“全流通”相应账户,而境外代理券商则应使用现有B转H业务备付金账户和保证金账户作为H股“全流通”相应账户。

在第三章“账户安排”中,《业务指南》规定,H股“全流通”专用账户使用深市B股账户号码段,该账户仅能用于H股“全流通”减持,不能用于其他用途。投资者在其证券托管的证券公司办理交易委托手续后,方可使用H股“全流通”专用账户卖出其持有的H股“全流通”证券。

在第八章“清算交收与风险管理措施”中,又从另一角度对此进行了明确规定:投资者通过境内证券公司申报交易指令。试点期间只可进行卖出申报,不得进行买入申报。投资者不得卖空。

《实施细则》第四条明确规定,H股“全流通”专用账户只能卖出,不得买入。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是外汇登记,《业务指南》在第三章中规定,境内投资者需要在股份卖出前,在其所在地外汇局完成境外持股登记。

《业务指南》第四章明确指出,试点公司非境外上市股份赴香港上市前,须进行跨境转登记(包括境内注销登记/退出登记和境外登记)和境外集中存管(仅限境内投资者持有部分)。相关股份在完成跨境转登记成为境外上市股份后,不得转回成为非境外上市股份。

第五章中对此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一步,提交境内持有明细初始维护文件。第二步,确认《境内持有明细申报清单》。第三步,领取境内持有明细初始维护完成证明。第四步,股份上市流通。

其中,针对第四步,《业务指南》规定,试点公司须在股份上市日期前,应告知境外代理券商相关股份的境内交易委托代码及简称、上市日期等信息。并告知投资者,境内交易委托代码及简称仅用于H股“全流通”试点股份卖出指令的申报,及相关H股行情的揭示。

在第九章中,中国结算列举出了四类收费项目情况。

第一项,是跨境转流通服务费,向发行人收取。收费标准是,按所维护的股本面值收取,5亿股(含)以下的费率为0.1‰,超过5亿股的部分,费率为0.01‰,金额超过30万元人民币以上部分予以免收。

第二项,是非交易过户费,向转让双方及投资者收取。收费标准是按转让股份面值的1‰收取,最高上限10万元人民币,需要注意,这项收费是双向收取。

第三项,是股份托管费,面向结算参与人,按香港结算标准收取。收费标准是每手每月0.012港元,每月最高收费10万港元。

第四项,是股份交收费,同样是面向结算参与人按香港结算标准收取。收费标准是每宗交收指示的交易总值的0.002%,交易每边最低及最高收费分別为2港元及100港元。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大盘拐点公式(大盘拐点指标源码)

下一篇:土壤治理龙头股(土壤治理需要什么资质)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