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基本知识 - - 767股票学习网!

股市先锋是什么(今日股市大盘行情)

2023-04-06 01:22分类:股票术语 阅读:

周一A股收盘了,最近7个交易日,很有意思,涨跌涨跌涨跌,今天突破万亿成交却是冲高回落下跌15个点到底发生什么事情?外资继续净流入16亿,明天会反包吗?请认真耐心看完,相信你会从中找到答案!

1、首先今天周一A股本身我预判会震荡小阳的,结果是冲高回落下跌15个点,但是范围还是在我给出的3230支撑位,今天两市突破万亿成交,上涨1892家,下跌3113家,其中25家涨停板,却也有15家跌停板,毋庸置疑,今天砸盘的还是主力资金净卖出373亿,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16亿,外资连续6天加仓A股。

 

2、如果说本身周五是超预期的利好,央行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了,那么为何今天反的是又是标准的冲高回落收阴呢?如果确实要找原因的话,我觉得这个原因也是主力机构太怂了,或许这是表现现象,主力机构肯定认为本质说,今天由于消息面上瑞银收购瑞信本以为是一个好事情,没想到其中一笔债务减计变成了大利空!因此今天瑞士信贷美股盘前跌近60%,从而传导到港股市场金融股暴跌,汇丰控股、渣打集团、保诚集体大跌7%-8%,因此带动恒生指数跌超2%。

 

3、我只能说是我们的A股和港股股民太无辜了。美国的硅谷银行事件,瑞士信贷事件本身是外围的金融系统,而外围市场人家上周纳斯达克指数却依然周线涨超4%,截止目前周一欧洲盘开盘之后,欧股却是低开高走收阳上涨,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同样是低开高走收阳上涨,所以说今天周一的A股和港股股民有点太无辜了,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人家的确是能够逆势收红上涨呢?

 

4、我们从资金流向很明显可以看到,今天主力资金净卖出373亿,北向资金继续流入16亿,南向资金净流入56.92亿,这就说明有资金今天护盘抄底港股市场,今天A股市场有部分板块呈现冲高回落大跌,主力机构有获利兑现其中的部分板块的筹码,今天中字头板块大部分的冲高回落,特别电信运营逼近跌停板。我只能这么说,A股市场的主力资金个性,决定着A股市场的独立韧性的个性。

 

5、那么明天周二A股能反包收阳上涨吗?我给出的答案是可以的,为何这么说呢?

 

第1个理由,今天科创50依然是中阳上涨近1%,近期科创50代表的半导体芯片板块能够持续2周以上的上涨行情,说明市场也存在一定的结构性的行情机会。

 

第2个理由,近期最弱的创业板指今天收出放量底部十字星,其中宁德时代也企稳了,创业板指大概率底部位置已经形成,明天超跌反弹行情一触即发,从而助推大盘指数收阳反包。

 

第3个理由,今天是部分的权重板块,像部分的银行保险,白酒拖累上证50再破低点,部分的上证50权重个股大概率明天只有稍微的最后一跺脚,上证50KDJ连续第4天进入负值状态,明天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从而助推上证指数会收阳反包。

 

6、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上证指数今天虽然冲高回落下跌15个点,但是依然站在上升支撑线,60天均线生命线上方,而且近7个交易日,很有意思,一涨一跌一涨一跌,今天下跌第2天都会上涨,所以明天周二会收阳反包上涨。

 

7、此外截止,目前人家法国股市,德国股市,美股三大股指都已经全线探底又收红上涨了,我们的富时中国a50期货指数也高开反弹收阳了,美元指数开始震荡回落,离岸人民又开启反弹上涨100个基点了,从而助推A股和港股的超跌反弹行情。

 

综合来看,各大指数是有分化的,上证指数依然站在3226上方,明天大概率会收阳反包,其他弱势的创业板指、上证50等大概率也会迎来超跌反弹行情,从而继续助推上证指数的震荡反弹行情,暂时不会突破20天均线3277,市场等待周三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再度重新上涨。总体近期看大盘指数是没有多大的意义的,但总体个股它也是跌多涨少的,所以对于股民而言只有找到好股票,而且就是轮动的炒股票,这也是我们A股市场的一些独立任性的个性。

今天的A股大盘突然放出巨量,股评对此有不同解释,当我们都沉浸在A股大盘跌不下去的时候,其实就要高度警惕了,今天的文章主要说一下,今天大盘出现一个危险的信号,以及一个不好的现象,对明天的A股大盘形成巨大压力,暴跌会来吗?

 

第一,今天A股三大指数收盘情况及主力资金动向。

1,三大指数收盘情况:A股大盘报收3234.91点,跌幅0.48%,成交了4803亿元,有1379家下跌,799家上涨;深成指报收11247.1点,跌幅0.27%,成交了5772亿元,有1665家下跌,1072家上涨,创业板指数报收2291.92点,跌幅0.08%。

两市合计成交了10575亿元,加上一个交易日的9731亿元,大幅放大844亿元,两市有3044家下跌,1871家上涨,呈现出放量下跌的走势。

2,A股主力资金动向。今天A股大盘主力资金净流出160亿元,深市213亿元,合计净流出373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的净流出9亿元,大幅增加了364亿元。这也是体外损失体内补啊,把上周五该净流出的补了回来。

今天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板块:富时罗素概念169亿元,深股通144亿元,国企改革139亿元,机构重仓83亿元,中字头74亿元。

净流入最多的是特高压板块16亿元,碳基材料12亿元,海洋经济11亿元,超导概念11亿元,超级电容11亿元,石墨烯9.58亿元。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眼下的热点轮换是极快的,基本上是把冷门股也翻出来炒,题材股的操作有接近尾声的迹象。

 

第二,今天大盘走势回顾及分析。一个危险的信号,一个不好的现象。

1,不好的信号的就是:A股出现大幅放量,几乎是近期的天量。头一个小时的成交量,已经是今年以来的最大值,但此时的大盘涨幅并不大,此时,除了白酒以外的权重股,几乎都在涨,可还是没有拉住大盘,这就让人感到了危险正在逼近。

今天的放量也可以称之为异常放量,是我前期指出的主力资金在次高位出货所致。是需要高度警惕的。

说它是放量滞涨,或者是放量下跌也好,都不是一个好兆头,因为在目前的点位,主力资金主要是以出货操作为主,而不是反向买进,几个大权重板块均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印证了上述判断。

2,一个不好的现象,就是香港恒生指数跌起来,真是毫无底线,下午两点过后,该指数大跌3%以上,这给本来就在钢丝上行走的A股大盘带来了巨大压力。

要说,两个指数风马牛不相及,港股大跌主要是受美股的影响,可是近两个月以来,我们的主力资金,有意把A股和港股捆绑在一起,再加上A股的中字头股票大多都有H股,所以,恒生指数的暴跌,势必会导致A股大盘走出下跌走势。

还有一个就是富时A50指数,是明显的拉高出货的走势,上午10点半之后快速拉高后,一路震荡下跌,出现宽幅震荡,也使得A股的走势被拖累,出现了一波波跳水。

3,中国移动大跌9.04%,几乎是跌停,中国石油冲高回落,都标志着中字头的行情已经结束。这波中字头行情其实就是港股H股行情的一个延续,随着港股出现暴跌,中字头的H股走势也就随之完结,A股的中字头,也会出现一个补跌的走势。

 

第三,明天大盘走势分析预测。要警惕出现大跌的现象出现,因为现在大跌的条件都已具足。

1,其实最近大家都在谈论A股大盘何时会出现暴跌,在心理上都有所准备,毕竟目前的A故大盘的走势不正常,失真等,都成了大家的共识,所以,明天即使A股大盘出现大跌,也是见怪不怪的的事,与其这样撑着,死要面子活受罪,还不如跌一把的畅快。

我们要明确一点,就是大盘越是维持不跌,后市大多都是连续大跌,这是十分有杀伤力的,明天大盘再去试探3225点的时候,大家就要注意,可能会出现跌破了,再也收不回来了的局面。

2,明天大盘上方的压力是3250点一带,要考验3225点的支撑力度,这是第一步,第二步盘中还会下试前期低点3216点,明天收盘在3225点下方的概率较大,这是一个破位走势,这是因为:

从3月8日开始到现在,大盘指数实际上已经下了一个台阶,而且从3月13日起,大盘开始出现温和放量的走势,今天是放巨量下跌,两市成交过万亿,这是非常危险及明确的变盘信号。这就是我经常给大家说的次高位出货,一般到了次高位出货阶段,离暴跌都已经不远了。

3,我今天的分析比较保守,没有直接预判到3200点之下,主要是考虑期间还有60天均线,及布林通道下轨3216点一带,是有一定支撑的,还有大盘技术指标基本上在低位蓄势,这很有可能就是一个技术陷阱,让人感到大盘跌不下来,其实就是一个出货的平台。

我们要注意A股大盘走势在接收外盘走势变化的路径:外盘走势会通过港股传导到A股,由于A股是T+1交易,在一定程度上,涨跌都没有恒指和富时A50指数流畅,这个影响,是会持续的,今天就要观察晚间美股的走势,如再出现下跌,明天的A股大盘将会是大跌,因为分险有个累积的过程。

 

以上文章是本人原创,抄袭必究!以上均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交流,不作为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https://www.saximi.com

上一篇:股票行情(股票600773最新消息)

下一篇:核电概念股一览表(核电概念的股票)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