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如何学炒股,入门炒股,股票入门,股票怎么玩,学习炒股网,股票技术,股票知识学习 - - 股票知识网!

股票大盘(股票k线图入门图解)

2023-07-08 09:06分类:止损技巧 阅读:

一.大盘预测总结回顾

因清明节假期,今天A股和港股休市一天,在A股和港股休市中,今天A50反而强势起来,呈现单边上扬的态势。

当然细点来说还可以这样来看开盘是一个交易日的开始,也是大盘一天走势的基调,除非特大利多或利空消息刺激,否则,当日内一般不会发生高强度的震动和大比例的逆反走向。

AI芯片核心还是景嘉微和寒武纪,严格意义上今天AI只是大涨还谈不上高潮,高潮是热门股集体加速,但是周五华为的四川长虹、腾讯世纪华通今天都没有涨停,而且这两个基本上是资金敢跌敢买。

K线的几种表现形式:

沪深两市共有53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14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以下K线技术指标对于初学者,有一定借鉴意义。行情是随时变化的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如果感觉这篇文章对你有用,请转发给身边需要的人。感谢您的支持。

五.操盘点位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1月2日,A股三大指数略低开后震荡走强,涨幅均超1%,沪深两市成交额站上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行业与个股涨多跌少。A股上涨能否持续?投资机会何在?

 


 

 


 

截至11月2日收盘,上证指数涨1.15%,收报3003.37点,深证成指涨1.33%,收报10877.51点,创业板指涨1.63%,收报2375.8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52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7.63%;北向资金净卖出75.82亿元;总体来看,A股中上涨个股为3568只,下跌个股1072只。

 


 

 


 

31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9类上涨,占比93.55%,其中,汽车涨3.31%,居首;下跌方面,仅国防军工和银行两行业下跌,跌幅分别为0.49%和0.06%。

 


 

 

 


 

具体来看,汽车行业领涨,涨幅达3.31%,获得23.26亿元大单资金的净流入,居第一位。行业237只交易中的个股,有220只上涨,其中,45只个股涨幅超5%。

 


 

 

 


 

对于汽车行业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表示,坚定看好后市行情,电动车产业链坡长雪厚,目前全球电动车渗透率仅10%左右,成长性十足;结构看,这轮是自主车超级崛起周期,趋势不可逆,短期悲观预期已经充分定价。

 


 

投资标的方面,兴业证券表示,当前时点建议精选布局受益电动智能趋势、自身经营周期向上变化大、2022四季度以及未来两年业绩确定性高的公司,具体推荐:1.电动化受益零部件:银轮股份(新能源乘用车进入放量周期)、爱柯迪(一体压铸、底盘轻量化)、拓普集团(受益特斯拉以及北美电动车大周期,智能时代集成化供应趋势)、福耀玻璃(天幕趋势、饰条反转)、中鼎股份(空气悬架趋势,传统业务反转)、精锻科技(产能周期启动,产能释放期);贝斯特(涡轮增压业务受益混动);2.智能化受益零部件:德赛西威、经纬恒润、科博达、伯特利(IBS逐步兑现,传统业务复苏)、保隆科技(ADAS,空悬等新业务逐步兑现);3.自主崛起整车龙头比亚迪、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理想汽车(港股团队覆盖)、吉利汽车(港股团队覆盖)。

 


 

今日涨停方面,有93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9只涨停股已连续上涨超过4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5只个股跌停价报收。从申万一级行业看,电子行业涨停股数居首,达16只,汽车和传媒排名第二、三位,涨停股分别达14只和11只。

 


 

表:连续上涨4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对于今日A股走势,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FOF基金经理胡泊表示,当前整体悲观因素已经在A股市场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而近期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是最核心的变量,美元指数近期又有冲高回落的迹象,所以整体变量可能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尤其整个机构持仓可能也处于相对低位,叠加市场估值也处于相对低位,这也是近两天市场大涨的主要原因。

 


 

顺时投资权益投资总监易小斌表示,市场这两天的上涨,是对前期快速下跌后的一个正向反馈。首先,由于持续不断的回调,无论是整个市场还是上市公司都已经进入了估值偏低值得配置的位置了,特别是国庆节后诸如贵州茅台等大盘蓝筹的急跌,不但调出了空间,短期也急需技术面的修复;其次,情绪面在极端压制后空间越来越小,而一些宏观面或政策面的催化因素容易造成市场快速反应;第三,7月份以来,沪深300、上证50等创出了新低,甚至接近2019年行情启动以来的位置,上证综指也来到了前期低位。一些资金在大跌后被动出清了,而同时一些外围等待的资金又需要回补,容易形成躁动。这次的异动既有别于4月底的快速强劲回升,也有别于7月份下跌以来的过程中的小幅反弹。它是对7月份下跌的一个修正:在斜率上会缓慢一些,时间上也会长一些,重要的关注点还是在成交额的配合和热点的持续性上。

 


 

对于后市,明泽投资研究总监张鹏宇表示,11月份市场迎来开门红,现在投资者情绪已经逐渐开始恢复,市场板块表现来看从信创到医药到消费再到供销社,各板块之间承接力度很强,处于复苏的过程中,当前市场积极因素非常多,短期外围扰动市场下行已基本结束,四季度市场保持积极乐观。

 


 

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表示,中长期看,中国经济的投资价值将继续保持,凭借超大规模市场,城镇化率仍有提升空间,中等收入阶层消费需求稳步增长,加上全面现代工业体系和高质量的基础设施网络,相信随着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市场对于中国投资价值的认识也会逐步提升。

 

 

 

 

 

 

 

图片 | 站酷海洛 包图网

 

制作 | 朱泠子

 

审核 | 张颖

 

编辑 | 才山丹

 

终审 | 马方业

 

 

 

 

 

 

 

 

 

 

 

 

 

 

 

 

 

 

 

 

 

 

 

 

 

 

 

 

 

 

 

 

 

 

 

 

 

 

 

 

 

 

 

 

 

https://www.suoduoma.com

上一篇:私募内参持续跟踪(揭幕内参)

下一篇:抄底价是什么意思(抄底价的近义词)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