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怎么买股票_怎么买股票入门_新手怎么买股票 - - 股票学习网!

今日股票买哪只及今日股票行情大盘走势

2024-02-05 08:24分类:公司分析 阅读:

盘后数据显示,9月30日龙虎榜中,共23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5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8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

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紫燕食品、京北方、双成药业,净买入金额分别是2344万元、1218万元、1056万元。

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嘉澳环保、海鸥住工、大博医疗,净流出金额分别是7518万元、3461万元、2833万元。

详见下表:

 

一.大盘预测总结回顾

1.收评:三大指数今日全线反攻,沪指午后涨超2.5%,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3%,上证50指数大涨超4%。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超4300股飘红,今日成交达9767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涨2.62%,深成指涨3.24%,创业板指涨3.2%。

2.昨晚复盘预判,今日大盘要反弹了,完全符合预期。

二.大盘分析

指数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天,收盘三大指数拉出大阳线。上证指数更是比前面一个低点的阳线涨幅还要大,创业板形态更漂亮一点,短期见底还是很明显的。

从技术上来看,指数都形态日线底背离形态,在连续下跌后,走出这种背离的走势,一般都说明短期跌不动了,要反弹了。

明天缺口附近的表现,可以说是至关重要,他是一种缩量的方式、增量的方式还是一种直接跳空上行的方式来回补对于后市的强度而言是具有非常明确的指引作用。

所以明日问题应该不大,关键要看:要把缺口补上,最好是乘胜追击,哪怕是冲高回落也能接受(当然冲高回落收大阴线不能接受)。如果不能回补缺口,不管啥走势,都要注意有再次震荡回踩。缺口不回补就意味着指数还差一把火。

三.操作策略

今天盘面走势正好与昨日相反,昨天是短线情绪高涨,而指数弱势,但今天恰恰是指数强势,而昨天强势的科技股,信创反而走弱了。说明指数与情绪的背离还在继续。之前就说了茅台企稳,大盘就会起来,现在只要盯着茅台,它不倒,指数就不会翻绿。

大涨的原因跟那个传闻有关,就是这张图中的主角:

这个传闻应该是不实的,相关方也做出了澄清,尽管传闻不实,但上涨是真的,说明短线这一波确实跌的有些过了,市场苦跌久矣,给点阳光,它立马灿烂……

我之前说了大盘短期低点形成无非就是2种情况,跌破1分钟中枢然后形成中枢背驰后的1买点,要么就是直接突破中枢形成3买点,当天就是出现了第二种情况,所以基本这轮调整低点已经形成了,但是大家也不要过于兴奋,我是认为大涨之后会有一个回踩确认,因为短期大盘压力位就在2980到3000点附近,这回踩的话已低吸机会对待。

操作策略:昨晚给的策略是低点是低吸上车的机会,今日就出现反弹,还是给面子。

不过大家也别太兴奋,毕竟大盘跌的有点多了你期望他快速反转也难,这里反弹后应该还有回踩,所以操作最好高抛低吸对待。

今日大阳线,不过至少明天还是安全的,但美联储加息还没落地,成交量也没有达到万亿级别,目前看,今日反弹比较多后面行情冲高回落的概率大。

四.板块杂谈

虚拟现实:晚上出利好了,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目标到2026年,推动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培育100家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明天可以看看市场的认可度。

新能源:光伏、储能、电网设备、锂资源、锂电池、整车等,今天涨的比较猛。中环KJ下调了硅片价格,这是硅片行业年内首次降价!为什么会降价,因为上游硅料的价格开始松动了,供给增加了,那么谁先降,谁就有优势。未来隆基也会跟着降。硅片陆续降价+国家补贴到手,这等于是双重利好。看这次储能能否卷土重来。

供销社:

今天出来个供销社,主要还是消息刺激,消息上,2021年,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全系统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全年实现销售总额6.26万亿元,同比增长18.9%。不过板块容量不是特别大,适合情绪炒作,今天共振了指数,明天的前排可以看看。

白酒:消息面上,中国酒业协会联合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6大白酒龙头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白酒产业是充分市场化的长周期产业》。呼吁广大投资者及消费者,可以站在更长时间轴上,以历史的眼光和产业发展长周期思维,理性看待资本市场变化,客观分析产业发展态势,合理调整基本投资策略,共同塑造良好产业生态。白马大涨的原因,跌多了,便宜,像茅台从高点都打了5折。

五.操盘点位

支撑位: 2952 2930 压力位:2983 3008

https://www.haizuanshi.com

上一篇:股票论坛实战交流区还有上海股票论坛

下一篇:个人如何投资股票和如何投资股票开户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