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猛烈打压是好是坏(猛烈打压是什么目的)

2023-04-16 00:35分类:ARBR 阅读:

相信大家很多人都看过一部综艺《爸爸去哪儿了第六季》,对里面杨硕的教育方式印象深刻,杨烁对儿子的教育方式引来众多争议,还一度登上热搜!

在视频里,杨烁对儿子杨雨辰的要求十分严格!无论是着装检查、速度检查,还是仪容仪表、步伐检查…… 例如孩子的走路方式不对,就让其跑回原地重新走。语气非常严厉,吓得儿子最后走路的时候都不太自信,不太敢迈开腿了。

不少网友对杨烁教育儿子的方式发出了质疑,称其在处理父子关系上过于严厉!

对于网友们的愤怒,杨烁表示:会坚持自己的教育方式,但会适当的改变一下自己的态度。杨烁其实也很心疼自己的孩子,不过由于杨雨辰是男生,将来要成为男子汉,所以会对他更严厉。

打压式教育,似乎是我们身边的家长习以为常的教育模式,不少孩子都曾“中招”。而又有哪个孩子不想从至亲的家长那里得到肯定呢?

很多家长认为,对孩子的教育严格一点是好事,玉不雕不成器,多一些批评,多一些期望,会让孩子更好的感觉到压力,进而激发孩子的内动力;认为过多的夸赞只会助长孩子的骄傲和自满,通过自己的打击激励孩子继续努力,提升孩子的抗挫能力。

也有很多人认为:打压式教育,只有打压,没有教育。父母永无止境的打击没有让孩子享受到成功的喜悦,不会激励孩子奋勇向前。

相反,父母对孩子的挑剔和不认可只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怀疑自己,越来越没有自信,并且逐渐的失去自我。明明爱孩子,嘴还不饶人。但实际上,直接表达爱,远比打压教育要暖心,有效得多。

每位家长都有自己不同的教育方式,打压式教育究竟是对是错?你们是怎么看的呢?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吧!

ps:每个孩子都值得被肯定,阿德勒说:“幸运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希望孩子们都能拥有用童年美好治愈人生挫折的幸运,因为,这世上的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优点,都值得被肯定。

作者:胡慎之
提问:

胡老师,为什么有的父母喜欢打压成年的孩子,总是给孩子泼冷水?

答: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与其说喜欢打压自己的孩子,不如说他只有这个方式跟孩子建立关系。因为这是一种习惯,当然,这种习惯从何而来呢?可能从小到大就是用的这种方式。很多父母成长的过程中间,他们的父母也是用的这种方式来对待他们的。

那么为什么要打压别人呢?不管是父母打压成年的孩子,还是我们去打压另外一个人。

第一,打压别人意味着我有一种可以对你进行评价的权利,我的位置比你高,权利位置比你高,所以当有一些人如果在外面得不到一种权利位置,那回到家里打压自己的孩子、打压自己的亲人是常有的事;

那么第二方面,就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很多的人打压别人是因为,他认为在你的任何社会活动或者你的生活中间给你提供价值。我们经常说的“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什么样的人会说这句话呢?就是他觉得影响不了你,他觉得在你的生命中间没有任何价值的人才会说这句话,所以很多时候打压你是为了提供价值给你,你看我对你还有用,你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我给你泼泼冷水,不要骄傲啊或者怎么样,这是作为父母对你很有用,还在陪伴着你的成长。这很大部分原因是很多父母在自己孩子的长大了以后,特别害怕自己是被孩子嫌弃的或者抛弃的。


文章篇幅有限,无法一一阐述其中更多的内容,如有对关系问题感到困惑的朋友,欢迎联系我们,或者评论区留下你的想法一起交流。
< The End >

作者简介 :胡慎之,关系心理学家,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特邀嘉宾,从事心理咨询工作超二十年,关注家庭关系及个人成长等,代表作有《走出原生家庭》、《重建亲密关系》、《如果父爱缺席》等。

 

分享职场故事,传递职场正能量,欢迎关注“珍珠的职场笔记”

 

最近,我的一个朋友小志在和我聊天的时候,聊起了最近他在公司里因为被领导打压而郁郁不得志的事情。

 

起因是这样的,小志在他们公司做业务员,各方面的能力都非常强,业绩也非常的出色。经常半年左右的时间,就把全年的销售任务完成了,而且到年底还会超额完成任务。

 

本来这对公司和小志而言,都是一件好事儿,公司有一位优秀的业务员,给公司创造了不少的利润,小志自己也因为业绩好赚到了不少钱。

 

这对双方来说都是双赢的事情,老板也很看重小志,一心想要找机会提拔小志。

 

但是,小志的领导却“并不开心”。

 

随着小志的业绩越来越出色,小志的领导开始从各个方面为难小志。

 

 

分配销售区域的时候,经常把很差的区域分配给小志。

 

公司分配客户的时候,也把最难缠最刁蛮的客户分配给小志。

 

遇到客户回款慢的时候,别人都没事,唯独小志,他的领导要在开会的时候把小志大骂一顿。

 

小志和我诉苦,说自己不说是公司业绩最好的,但也是业绩名列前茅,他不明白自己的领导为什么要这样打压自己。

 

我对小志说,正是因为你业绩好,能力强,才让你的领导感受到了威胁。你越出色,你的领导越怕自己的位置不保,早晚有一天会取而代之。

 

所以,他才会疯狂的打压你,如果能把你逼走,让你自己离职,那他的目的就达成了。

 

小志听完后,恍然大悟,明白了他领导的险恶用心。

 

 

其实,我们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领导。

 

下属的能力强,业绩出色,但是这些领导不但不悉心栽培,反而对这些下属疯狂的打压,生怕下属抢了自己的饭碗。

 

这些都是自己的狭隘心理在作祟。

 

要知道,一个领导的职责不光是要带领好团队,还要善于培养和发掘自己下属。

 

京东曾经就有过这样一个制度,各个部门的管理者在任职期间2-3年内必须要培养一个能接替自己岗位的接班人,否则算工作失职,严重的还要辞退处理。

 

 

所以,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你的领导开始因为你的能力过强而疯狂的打压你,这说明,你目前的能力已经足够可以把他取而代之了。

 

这个时候,你就要关注一下其他公司和你领导相同的岗位招聘了,机会成熟的时候可以直接跳槽。

 

因为你的领导一旦因为你的能力强而打压你,这种情况就不会停止,你早晚坚持不住的一天,所以,不如趁早另做打算。

 

大家在职场中遇到过因为自己能力过强而被领导打压的事情么?如果有的话,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给我留言,我会和大家一起讨论关于这方面的话题!

 

作者:珍珠的职场笔记

 

关注我,让你的职场之路更精彩!

我是百科阅览,想到什么写什么,内容不垂直不专注,跨领域跨类目,不迎合不孤独。

所有内容都是原创,敬请阅读,但是你若抄袭我的内容,肯定维权到底!

今天聊聊为什么美国为什么要疯狂打压华为。

从2018年开始,美国开始明目张胆地打压华为,制裁的动作之迅速,打压的力度之强劲,可谓是闻所未闻。

那么为什么美国要如此疯狂打压华为呢?

千万别信美国说什么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那都是骗人的鬼话。

今天就我所了解的信息,以最简单的方式,为大家深度揭秘美国打压华为的深层原因。

事情要从2016年说起。

2016年11月17日,在3GPPRAN187次会议的5G短码方案讨论中,以华为主推的PolarCode(极化码)方案,成为5G控制信道eMBB场景编码方案,这标志着我们的首次在通信的高科技领域取得指定标准的话语权。

可惜在长码方案讨论时以几票之差败给了高通,这其中联想将手中的一票都给了高通。

如果华为在长码和短码上都获得成功,那么我们将首次成为5G领域标准的全面主导者,不知道美国是否还有机会在5G上翻盘。

谁制定了标准,谁就能引领这个标准下的技术和产品

由于主动权掌握在标准制定者的手里,因此对于美国来说,今后在通信领域会相当被动,也就是因为这个方案的确立,让美国动了打压华为的念头。

没想到的是,华为研发的动作很快,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华为就研发出了真正的5G产品。

2018年2月27日,华为在MWC2018大展上发布了首款3GPP标准5G商用芯片巴龙5G01和5G商用终端,而美国此时在5G上没有什么起色,与华为存在很大的差距。

于是,美国加紧了对华为的打压,我们看到的“孟晚舟事件”就是美国对华为打压的开始

接下来美国就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禁令,从禁购买华为产品,到禁提供华为手机操作系统,到禁提供华为手机芯片,最后到禁为华为代工手机芯片。

那么美国如此疯狂打压华为的深层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民用方面,华为5G技术可以实现万物互联,未来将实现人与人互联、物与物互联、人与物互联。

下班回家时,车库的车自己开到你的面前,而你不用操心开车的事情,它会安全把你带回家,而你只需要在车上安心休息。此时,家里的电饭煲也开始自动加热了,你回家就能吃上热饭。当你吃好晚饭时,浴缸里已经自动给你放好了水,同时舒缓的音乐慢慢响起,你可以泡个美妙的音乐热水澡了。

这是一种新的生活环境,这种高密度的通信需求,必然要求高速稳定的宽频通信网络,而4G已经无法满足这种需求了。

显然未来的生活将由5G甚至更高的技术主导,而这个市场有多大,未可想象,可能是兆亿级的市场。但是毫无疑问,谁没有主导这个技术,谁将失去这个无法想象的市场。

当然在更高层面的应用领域,谁越快谁更具有优势,至于是什么领域,大家都懂的,否则美国怎么会怎么急眼呢?

正因为这些原因,让美国对华为开始了疯狂打压,可谓是倾举国之力,并纠集它的小弟们,一起想要致华为于死地。

如今美国对华为的禁令确实对华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西方国家依然摆脱不了对华为的依赖。

在这一点上,任正非有着清醒的认识和准确地判断。

九十年代时,任正非认为小灵通好过渡产品,很快就会被淘汰,因此没有主推小灵通,而是投入到对2.5G和3G的研究方向。

但是意外的是当时小灵通获得了牌照,而2.5G和3G却没有。由于这个判断失误,造成华为收入出现负增长。

任正非认为国内市场华为失去了机会,于是转战海外,直接与老外在海外争夺市场,一切从零开始。

正因为这样长期在海外耕耘,让任正非对海外市场非常了解,在跟老外的竞争中,华为将产品打入了海外市场,在为西方国家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华为也发现了西方国家的软肋。

从应用层面来讲,西方国家比我们更需要5G,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呢?

没有普及光纤地广人稀的现状这两大因素造成西方国家离不开5G,而这两大因素正是华为5G真正的用武之地。

在任正非的眼里,西方国家就像豪华的农村,他们虽然住在别墅里,但是别墅之间距离不短,如果用光纤一户户地接入,那么用户的平均成本降不下来,户与户之间将浪费大量的光纤成本,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资本家们显然不会做亏本的买卖,所以无线通信才是他们更需要的解决方案。

在无线通信的技术中,华为无疑是目前最先进的,微波与5G相结合的方式,可以彻底解决西方国家的通信问题。

目前世界上可以将微波和5G结合起来的只有华为,这项技术只需要在原有的通信设备上进行简单的升级就能实现,不仅可以使用5G,还兼容4G和3G,不但不需要增加太多的设备成本,而且不需要增加太多的改造成本。

反而是我们并不那么急切地需要5G,作为基建狂魔的我们,光纤入户率非常高,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我们的光纤铺设覆盖率相当高。

城市就不用说了,各种楼盘光纤接入是标配,而农村也有村村通工程,因此原则上我们并不急于使用微波和5G,不过我们现在正在大力推进5G,这更是西方国家不愿看到的。

任正非认为西方国家现在虽然千方百计阻挠华为,但是他们最终还是会使用华为的产品,他的底气就在这里。

目前华为的微波和5G技术领先美国至少5年,如果说华为的水平处于大学阶段,那么美国的技术则处于学前班阶段,两者之间差距甚远。

正因为这种差距,才让美国急眼了,如果不遏制华为,那么在后面6G的研发上,美国将输得更加一塌糊涂。

正如任正非所说,现在美国对华为的禁令并不是在纠正华为,而是在打死华为

美国这样做的目的不仅是维护美国在高科技领域的霸主地位,更是借此扼杀中国其他高科技企业。

试问像华为这样的民营企业都被美国打死了,还有哪家民营企业能逃过美国的魔掌?

目前华为陷入困境,孟晚舟被扣押,芯片被禁止,尽管现在的现金流大幅下降,但依然顽强不屈地对抗美国,绝不向美国屈服。

如果现在你有想要更新换代的电子产品,你愿意优先考虑华为吗?欢迎留言。

我是百科阅览,生活阅览馆,百科杂货铺。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珠海横琴概念股(横琴概念股跌停)

下一篇:股票情报网(股票情报软件)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