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区别(深港通标的股)

2023-04-13 15:07分类:股票分析 阅读:

沪港通和深港通是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为促进两地资本市场的发展而设立的两大联合市场。它们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区别,但也有很多共同点。

首先,从标的股来看,沪港通只能买卖上海A股,而深港通除了可以买卖上海A股外,还可以买卖深圳A股、H股和B股。因此,投资者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来选择所需的标的股。

其次,从交易方式来看,由于两者都是由香港和内地证券市场共同成立的联合市场,因此它们有着相似的交易方式。例如:它们都采用“T+0”形式进行交易;它们都有“零佣金”特性;它们都有“无限制”特性等。

此外,一般来说,如果想要使用沪港通或者是使用深港通进行交易(例如买卖中国内地A、H、B 股等标准化证券 ) , 必须要遵循监管机关对相应帐户人员执行套保、风险监测、风险预警等监管要 求 。 这意味着开户人必须能够理解并遵守《中国证券业协会套 期 保 障 合 同 管 理 办 法》 、 《 关 于 金 融 时 间 成 交 系 统 运 营 服 务 监 管 的 通 知》 、《 沪 / 深 港 通风 险 管 理 办 法》 等文件中所作出的要 求 。

正如上文所述,尽管存在一定差异,但总体而言,无论是使用“上海- Hong Kong Stock Connect” (SH-HKSC) (即 “ 沪 港 通 ” ) , 还是使用 “ Shenzhen - Hong Kong Stock Connect ” (SZ-HKSC) (即 “ 深 港 通 ” ),都必然伴随着一定风险,因此,想要进行这样的市场衍生性金融工具交易时,一定需要对风险有一个充分理性、准确估算和充分理性考量,并根据当前市场形势作出决断。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铁矿石股票代码多少(铁矿石股票代码)

下一篇:自贸区股票有哪些(广东自贸区)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