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游戏攻略豆瓣(谎言游戏攻略第三天)

2023-10-23 04:35:42
手机app游戏网 > 游戏攻略 > 谎言游戏攻略豆瓣(谎言游戏攻略第三天)

时隔2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美丽人生》的4K修复版竟然上映了!

真,有生之年!

说它是2020年必看的第一部电影,想必没有人会反对。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是罗贝托贝尼尼自编自导自演的意大利电影,上映于1997年。

作为跨越时间的影史经典,影片在上映之初就引发轰动。

当年影片在戛纳电影节首映时,全体观众起立鼓掌长达12分钟之久,也毫无悬念地将主单元竞赛的评审团大奖收入囊中。

除此之外,《美丽人生》还横扫欧洲电影节等各大国际电影节,并斩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配乐等70个国际奖项、51次提名。

尽管已经过去23年,它依然高居豆瓣TOP250第6位(重映后上升至第5位),114万影迷打出了9.5的高分,IMDb上也保持着Top23的高位,甚至无数次被媒体评为“一生中不得不看的影片之一”。

但凡看过影片的朋友,就算只看过一遍,想必都有几个难以忘怀的画面。

比如圭多和多拉几次意外的的相遇都有着相同的开场白:“早安,公主。”

被用在电影海报上的一家三口的广场之吻;

圭多裹着毯子当裙子被纳粹士兵押着走,却用滑稽的步伐给儿子留下最后的欢笑;

还有圭多和约书亚隔空眨眼睛以及最后约书亚和多拉的定格画面。

如今,这些留存在我们记忆中模糊的画面,经过4K修复,重现在大银幕上了。

它,值得我们把2020年的第一张电影票给它!

“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但是不容易说清楚。就像雨雷一样,既有悲哀,也有奇迹和欢乐。”

在这句开场白之后,主人公圭多和好友登场了。

圭多是一个犹太青年,和好友一起从乡下来到了城市里,可没想到半道上,他们开着的那辆老爷车刹车失灵。

两人开着车一路跌跌撞撞,竟然闯进了国王的仪仗队里,还被当做是国王夹道欢迎了一番。

这个简单的故事就以这样欢乐的意外作为开始。

在他们停下来修车的空当,圭多在一座谷仓塔楼遇见了一位漂亮的姑娘多拉。

多拉为了烧掉黄蜂窝,不小心从塔楼上跌落,恰好掉进了圭多的怀里。

圭多也说了本片最有名的一句台词:

“早安,公主。”

初次见面之后,很快,没过多久,在圭多申请开书店的那天,两人又一次碰面了。

而这一次,见面的方式还是很戏剧性,骑着自行车的圭多摔倒,跌进了多拉的怀里。

一来二去,圭多对多拉产生了爱慕之情。

除了每次见面都会说上的一句“早安,公主”,他也在努力的制造偶遇的机会。

假扮成督导官到多拉的学校巡查,到剧院和多拉看同一部歌剧,甚至还阴差阳错的和多拉“约起了会”。

但圭多美丽的人生没过多久,就迎来了一次毁灭性的打击。

他任职服务员的餐厅里承办了一场豪华的订婚宴,而主角正是多拉。

多拉看到圭多的时候,就做了一个勇敢的决定,她假借捡东西的名义,从桌子下爬了过来,深深的吻了圭多一下,然后只说了一句:带我走。

原本只是一句戏言,没想到圭多真的骑着叔叔的马来到多拉面前。

就这样,骑着马前来的“王子”牵起了“公主”的手,两人逃离了订婚宴。

而这场勇敢的逃离,也给两人带来了属于各自的“美丽人生”。

圭多经营着一家书店,和妻子多拉、儿子约书亚过着让人极为普通的生活。

但在约书亚生日这一天,一切都破碎了。

纳粹抓到了有着犹太人身份的圭多和约书亚,并强行把他们推上开往集中营的列车。

在满满都是人的车厢里,约书亚问圭多:“爸爸,我们去哪儿?”

圭多故作轻松地说:“你不是一直想去旅行吗?爸爸给你一个惊喜。”

在不断被追问目的地之时,圭多搬出了“妈妈不让说”,终于让约书亚安心的睡了。

他们不知道此时,为了能和丈夫和孩子在一起,多拉主动要求要进入关有犹太人的集中营。

到了集中营,约书亚看见的,不是适合旅行的阳光沙滩,而是一个拥挤的房间。

为了安抚约书亚,圭多又编造了一个谎言:这只是一场游戏。

只要不哭不闹、不想妈妈、不喊着要吃点心,就可以得分。而率先攒够1000分的人,就赢得比赛,获得奖品。

那么奖品呢,就是一辆真正的坦克。

为了让这个“游戏”更加真实一点,圭多可算是费劲了心思。

他在纳粹军官来下达集中营的规矩,不懂德语的他假装成翻译,在一边把军官说的严苛条件都改成了他和约书亚之间的“游戏规则”。

如果纳粹士兵对他们大声呵斥,圭多就会解释成:那是因为人人都在争第一呢。

营中的老人和孩子一个接着一个不见,圭多会说这是因为游戏规则所致,大家都躲着等待着最后的胜利呢。

尽管白天被逼干体力活累得站都站不稳,圭多也会兴高采烈地告诉约书亚,这些都是因为在玩游戏,为的是赢了很多分。

所以尽管集中营里的生活已经艰难到不行,气氛也恐怖到极致,可对于约书亚来说,这些都还只是游戏而已。

圭多用自己的谎言给约书亚造了一座象牙塔,只要有圭多在的一天,约书亚就不会受到伤害。

直到战争结束的前一天,纳粹士兵决定撤离,而在这之前,他们试图掩盖自己做过的“罪行”。

为了活下去,一家人团聚,圭多不能坐以待毙,只能铤而走险。

他先让约书亚先躲进一个铁柜,并向儿子撒了最后一个谎:这是最后的决赛,只要不被人发现,我们就赢了。

接着打扮成女人的样子,准备去通知关在女营的妻子。

没曾想,在寻找妻子的路上,圭多被纳粹发现了。

聚光灯打在这个包裹成女人的圭多身上,我们多么希望这真的只是一个游戏。

当他被枪指着,走过儿子藏匿的铁柜前时,他知道,小小的约书亚一定正从柜中看着父亲。

于是,他装出一副悠闲滑稽的样子,对着儿子做了个鬼脸。

然后,大步流星地走过去,夸张的步伐惹得儿子欢快地笑出声。

一阵枪响,我们以为圭多还是会用他那滑稽的步伐跟在士兵后面走出来,可直到最后,圭多都没有出现。

《美丽人生》的片尾,长大后的约书亚用成熟的声音说:

“这是我父亲所作的牺牲,这是父亲赐我的恩典。无论什么样的灾难降临,只要生命还在,生活始终要继续。活着,就是最美丽的事。”

用他的故事作为开头,也以他的声音作为结尾,影片的开端和结束都通过约书亚的台词表达了《美丽人生》的主题。

这是一部二战题材的电影,但它却不同于以往任何一部反映二战题材的影片。

它是一部喜剧,也是一部悲剧,单纯用悲喜剧无法给它定义。

它会让人在看的图中笑着笑着就哭了,也会在哭着哭着的同时又突然笑起来。影片通过犹太人圭多一家人的遭遇,从侧面反映了二战末期时的真实状态。

影片看完,不难发现,整部电影导演以圭多一家被抓进集中营为界,分成了基调明显不同的两个部分。

在电影的前半部分,走的是典型的意大利喜剧风格,无论是人物还是事件,戏剧效果都很足,甚至还有点无厘头的感觉。

同时,在这部分的故事里,片中的场景和色调都是明亮流畅的,圭多俏皮的语言和活泼的肢体动作中,我们在看的过程中不自觉的就会发出爆笑。

可在他们一家随着火车缓缓驶入集中营,整个画面的色调都变得灰暗和阴郁起来。

就是这样一明一暗的强烈对比,让影片后半部分的催泪效果更加强烈。

导演巧妙地用游戏的方式来表现战争的残酷性,对比直接展现战争血腥的画面,反而更能触动人,也更让人印象深刻。

无论是几刷下来,老孟都要说,这是一部观感很丰富的电影,它糅合了爱情、亲情、友情的同时,也不忘展现它隐于其中的对战争的描述。

影片前半部分的喜剧基本上上是关于美丽爱情的描绘,它就像是一场浮于空中的童话故事。

当我们看到穿着燕尾服的圭多和穿着粉色小礼服的多拉一起,骑着被涂满绿色的“白马”停在花房前,这就是“王子与公主”的故事啊,虽然王子骑的并不是白马。

当这个美丽的梦越来越大,突然一下就沉到现实中。

无论是圭多一家,还是作为观众的我们,一下子都从童话里坠落,坠到比现实还恐怖的境地。

但是在这个恐怖的犹如地狱一般的集中营里,圭多又一次给约书亚造了一个“梦”,一个关于游戏的梦境。

于是在圭多和约书亚一次次的“玩游戏”之后,这之中则是父爱的深沉,也就是亲情。

而影片的厉害之处还在于,它从头到尾几乎没有正面说到过战争,也没有战火风飞的画面,甚至影片中唯一流血的地方还只是房友在“工作”时受伤导致。

可影片中传递出来的那份关于战争的无情和残酷,却能让每一个人看过的人感受到。

这个伏笔其实在影片的前半部分就已经埋下了,圭多去找叔叔时撞见的一群在叔叔家搞破坏的人,叔叔被涂上绿色和写有“犹太马”的白马,订婚宴上的军官敬礼,圭多和约书亚路过的写着“犹太人和狗不得入内”的商店,以及圭多一次次被叫去谈话。

影片的前半部分在欢快的基调下,也为战争埋下了隐线,看完影片后再来回味,更是能体会到这份残酷和绝望。

但就像电影的名字《美丽人生》一样,从一开始圭多搞笑的出场营造出的喜剧氛围,不过是导演罗贝托贝尼尼为了告诉所有真正热爱生活的人们,尽管眼前是黑暗的,但噩梦终究是暂时的,相信美丽的人生才是永远的。

我们爱惨了《美丽人生》,就像我们爱惨了圭多一样。

青石电影编辑部 | 老孟

出,延续了现代战争系列游戏的传统,以美军与恐怖分子斗争的故事背景进行创作的一款FPS手游!今天就来看下由超好玩小编带来的现代战争5游戏通关攻略吧。

现代战争5 第1章节谎言通关攻略

现代战争的第1关也相当于我们进游戏后的新手指引关卡,此关卡任务为三个,可以说是只要完成关卡就会全部完成,分别为:1.低于恐怖分子袭击、2.铲除恐怖分子头目、3.摧毁直升机。

首先我们会从水下上岸,上岸后会看到两个恐怖分子,我们只需要杀掉一个,我们的NPC小伙伴就会把另一个打死,当然我们直接把两个一起杀了也无所谓,其中杀人爆头为50经验值,普通枪杀为25经验值。

杀了开始送我们人头的恐怖分子后,就可以跟随系统指示到达箭头指定位置就可以了,等我们的小伙伴把门炸开以后就可以对门里三个恐怖分子射击了,杀死后进入门内会出现我们的第二个任务目标恐怖分子头目,直接杀死后跟随系统指示走就可以了。

在中间的时候会出现一个箭头标志,这是我们在后面游戏中经常会出现的互动按钮,我们只需要向箭头方向用手指从尾部滑向首部就可以了,之后会到达房间窗口,从这里跳下去会到达小镇的河边,击杀对面几波过来的恐怖分子后会来到新的河边。

站在河边我们可以看到恐怖分子会分两批人开着冲浪艇来怒送人头,把他们杀死后就可以驾驶冲浪艇来到河里了,到达这里时,我们就可以发现最终boss直升机了,但是首先要解决的还是后面开着冲浪艇跟过来的恐怖分子,杀死后再拿机枪扫射直升机,把飞机打落后通关第1章节谎言。

现代战争5 第1章节狙击通关攻略

这个关卡跟着我们的新手关卡一样,都是拿来练手的,而且这个关卡是用来练狙击的,不需要我们走动,但是在任务方面就不像之前一样了,是在我们通关后就顺利完成,而是看游戏的熟练度来进行的,任务同样是三个,分别为:1.掩护你的队友、2.命中率高达90%、3.完成4次爆头。

在这个关卡中,我们只需要用狙击枪跟着我们的队友,然后用狙击的方式来杀死迎着我们队友的恐怖分子,此关卡不会有死亡之说,所以我们就只需要安心的做任务就好了,当把广场上的恐怖分子杀完后,我们的关卡也就通关了。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23 | 评论:0